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你们霸图还有空房没(。・ω・。)ノ♡? 20

*韩叶♀,叶性转注意

*叶♀退役之后在霸图蹭吃蹭喝蹭电脑蹭老韩的日常。



叶修睡到半截,就被身后一股过高的热度给闷醒了。

她多年饮食不均衡,加上久坐缺乏运动,体质本来就虚弱,怕冷又怕热,韩文清身体很好,体温比她高得多,这张床又小,想不被热醒都难。

迷迷糊糊想坐起身,她感觉肩上压着什么沉到离谱的东西,伸手拨拉,才意识到那是韩文清的手臂。

一回头,枕边的人脸大得让人眼睛聚不住焦,屋里只有隔着纱帘照进来的微光,叶修虽然视力不错,也只能看个大概。

韩文清就算睡着了,那张脸也没显得和蔼多少,眉头因为皱的太多,中间的沟壑深到根本松不开,平时说话还能上扬的嘴角,放松下来反而自然下垂,显得好像睡觉是什么非常辛苦的事。

叶修歪头看了他一会,这才吃力地推开手臂,顶着满头虚汗焦躁地坐起身,本想去洗把脸,发现韩文清睡在床的外侧,她想下床还得翻山越岭。

“喂喂,让个路,借过。”

叶修嘟囔着推推他,但韩文清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那么大个头一个男人,不仅搂着她的肩,事实上也是面朝她侧躺着睡的,整个人的重量压过来,她想抽身都很难。

“哎哟,吃什么长这么大,真是的,学学我……”

叶修吃力地缩到墙角,向后挪着从被窝里溜出来,翘着腿像婴儿似的手脚并用翻过旁边的身体,爬到地上,脚在冰凉的地上探了半天才找到拖鞋。

洗完脸上完厕所,也醒过来了,叶修拖着脚步走回床边,看着依然大山一样横亘在面前的人,很认真地思考起自己到底要不要再继续爬回去睡。

正站着思考,她忽然感觉到胃部痉挛了一下,尖锐的剧痛窜过腹腔,她一时没缓过神,捂着胃摇晃几下,急忙伸手去扶旁边的床头柜,却没想到光线不清,摸了个空。

整个人没有重心,向旁边滑倒过去,她仓促之间手忙脚乱摸索,一把扯住了床上正在睡觉的人,手抓着韩文清的睡衣半跌半跪,这才没脸朝下摔趴在地上。

原本睡得很香,被她这猛地拉扯,韩文清当然立刻惊醒了,赶紧坐起身来,看到她跪在床边吓了一跳,急忙下床来扶她。

叶修只顾着捂住腹部,摆摆手没说话,也不让他搀扶。

“怎么了?”韩文清蹲在旁边有些不明前因后果,只能摸摸她的背。

好一会,叶修才抬头,抓着床边爬起来,驼背坐着叹气。

“没事,刚刚忽然胃疼,疼特别厉害。现在没事了,可能是晚饭吃了什么容易胀气或者不好消化的东西。”

韩文清皱皱眉,观察一会,看她确实神色恢复常态了,这才松口气坐在旁边。

“胃疼啊,我还以为你又来月经了。”

叶修原来还没精打采耷拉头坐着,听他这么一说,睁大眼睛抬头,想了想才迷茫地回答:“啊?没有啊,我正常时间还要一个礼拜才会来呢。”

“哦,”韩文清点点头,“可是你月经时间一直不太规律吧?最近好多了?”

“呃……”

叶修更加呆滞地看着他,看一会忽然笑出声,韩文清本来还很关切,被她这么笑得实在摸不着头脑。

“笑什么笑,疼傻了?”

“不是,你怎么还知道月经时间规律不规律的,从你嘴里听到这些,我怎么觉得那么,哈哈哈,那么不对劲呢,这不是闺蜜对谈才会说的话题吗哈哈哈……”

叶修笑得前仰后合,韩文清则是完全不理解到底哪里好笑的嫌弃神情。

“要不是认识你这样一个女人,我怎么可能会知道这些。你还笑呢。”

叶修笑着喘气摆摆手:“没事啦,我估计就是消化不良,我自己去泡点消食的茶喝,歇一会,你继续睡吧。”

“别起来,”韩文清摁住她的肩,“喝茶是吧?我去给你烧水。”

叶修倒不客气,爬上床占据外侧的有利位置,拉被盖肚子:“谢谢啦。”

韩文清拿电热壶去烧开水的过程中,叶修蜷起膝盖抱着,看他的背影,看到水开了,这才终于想起来韩文清为什么会说是因为认识她而记得这些女性生理常识。

只是……她都忘了的这些陈年旧事,真亏韩文清都记得啊。

说来也可笑,她和韩文清在游戏之外第一次打交道,并不是因为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丝毫没有浪漫与巧合的成分,而是因为她的痛经。

那时候的叶修还年轻,年幼离家无人照顾,她的身体发育得并不算好,生理期一旦来临,反应就强烈得出奇,每个月都像是要踏进炼狱,而她懒得去管,也并不知道该怎样调理身体,而除了痛经外,她似乎非常健康,并没有其他的毛病,最后渐渐地就习惯了。

那次是客场去外地与霸图进行的一次有表演赛性质的比赛,刚刚比完,生理期就比上个月早了很多天来临,她痛得两眼发黑,独自在比赛场外找了个楼梯角落,打算就那么把痛熬过去,而她从来不接受采访也不出镜,离去被队友视作理所当然,也没人在意她究竟去做了什么。

就在角落缩着,好像要成为一个人形垃圾桶埋进阴影中时,她忽然感到有人拍自己的背。

那人当时说了什么已经忘记,似乎是将她扶起来后问她有没有事,搬来一把椅子让她坐下,然后沉默地在旁边陪着。

那个人就是年轻的韩文清。那时候的韩文清与现在变化不大,顶多就是发型不太一样,眉间的沟壑没有那么深。但那时候锐利的眼神比起现在更甚,那是一种年轻人独有的霸气,那时的她崭露头角,而韩文清也初露锋芒,两个人都在意气风发的时期。

至于这样一个当时可说目空一切,唯我独尊的男人,怎么会特意来照顾一个并不认识的女人,叶修并不知道。而在叶修疼痛中干脆地说明自己只是在痛经,他根本帮不上忙之后,他显得十分茫然,用手机查过什么,竟然出门去买了两罐热饮回来让她暖肚子。

最后,那天还是韩文清扶着她到街上,帮她叫出租车。叶修从来没有依靠别人解决问题的习惯,但韩文清的帮助,不知怎么她就觉得能够接受。或许这个男人的态度太纯粹,她看得出来对方确实只是想尽一个男性关心帮助女性的责任而已。

“哎老韩啊,我挺奇怪的,你说你知道我会痛经就算了,你是怎么知道我以前生理期时间不规律的?我好像没有每个月都对你报备时间吧?”

韩文清将电热壶的水往加了茶叶的杯子里倒,鼻子里不屑地哼一声。

“你是没有报备,可平时联系的时候,你每个月基本上都要说你犯肚子疼了,每个月时间都不一样,我又不傻,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毛病。”

“……哎,难道真是那么多年前我痛经的时候你帮我那一次,就记住了?”叶修好奇地冲他探头,“你那时候应该还不知道我是谁吧?”

韩文清倒水的动作停了片刻,又继续倒,加满了捏着把手过来放在她膝盖的被子上,让她接着。

“我知道。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就知道叶秋是女人了。”

韩文清低声说,在她脚边的床上坐下。


评论
热度 ( 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