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黑篮][黄火]蜜色曙光 06


火神报出的地点并不是预想中的快餐店。黄濑赶到的时候,红发少年正站在路边,大口大口嚼着一只足有手臂长的面包,脸颊鼓起的模样就像搬运粮食的仓鼠。


看到他的脸,黄濑立刻就觉得精神为之一爽,也想不起来自己之前思考的关于恋爱的哲学问题了,只顾着焦急地等到绿灯,快步跑过去。


“不好意思,等了我很久吗?”


“也没啦。”


火神含混地回答着,继续大口大口啃食面包。


“不是说要和我吃晚饭吗,小火神先自己吃饱了怎么行。”黄濑看着他饥饿的模样感到很好笑。


“这点东西,只能填填肚子不太饿而已,”火神另一手举起拧开瓶盖的饮料大口灌着,“午饭吃得不好,现在饿得快昏了。”


“吃得满脸都是面包屑了的说。”


黄濑反射地抬手蹭了蹭他的脸颊,却忽然意识到皮肤的触感而猛地缩回了手。


“嗯?”火神茫然地抬头看他。


“啊……没,没什么。”黄濑看着手上的面包屑,一时之间不知是该拍掉还是掏出纸巾擦干净。


“……?”火神看看他,把手上的面包向他的方向举了举,“要吃吗?”


“呃,不用啦,你自己还没吃饱吧。”黄濑急忙尴尬地笑着用力把手拍干净。


“反正都吃不饱,分你一口也没什么。”


火神一口咬住面包,扯下一大块,大度地把断口朝向黄濑:“吃吧。”


“唔……唔……”


对于这个举动到底有没有包含特殊的含义以及自己是不是应该表现得客气一些之类的琐碎问题,黄濑内心经过了剧烈挣扎思考,最后还是张口咬了上去。


“其实,还挺好吃的。饮料也让我喝一口。”嚼着面包,他发现味道比想象的可口。大概是因为自己也饿了吧。


“嗯。”


火神直接把水瓶递到他面前。


黄濑正被面包噎得说不出话,自然地探头叼住了瓶口。


“呃!”火神的手忽然抖了下,瓶口磕到了黄濑的门牙上。


“哇你干什么!”黄濑吓了一跳,抬手捂住自己的嘴唇,“很痛的说!”


“抱歉,我不是故意啦,”火神手忙脚乱地稳住水瓶,免得把饮料泼到黄濑的脸上,“谁想到你会忽然凑过来直接喝啊,我是让你把瓶子拿过去。”


“就算帮忙拿着瓶子让我喝一口也没什么吧!”黄濑恼火地揉着磕麻的上唇,“真小气!”


“呃,”火神的声音忽然变得支支吾吾,“虽然是没什么……”


“哦哟?怎么?”黄濑不怀好意地眯起眼睛,故意侧身凑过去,“难道说你因为要喂我喝水反而不好意思了?”


火神的脸刷地憋红了。


“是不太……大街上还是有点……”嘟囔着犹豫了几秒,火神恼怒地把瓶子塞进他手里,自己快步向前走去,“真烦人,你自己喝啦!”


“咦?”


原本打算逗逗他,却没想到是这个反应,黄濑抓着饮料瓶,反而有些措手不及。


眼看着火神走出十几米,就快要淹没在人群中时,对方却忽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神态如常地大声喊了起来:“快点跟上啊。我饿死了。”


黄濑眨眨眼,忍不住笑着跑向他。


“小火神,喂我喝水嘛。”


“烦死了!我才不干!”


“那要不要我喂你喝呀?”


“呃!不……不,不要!”


“哦~”黄濑笑得差点被面包渣呛到,“刚才你超动心的对不对?”


“才没有!饮料快还给我!”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