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友情]乔尼熊的大冒险 03


第二天,杰洛给乔尼熊做了一张小床。床上铺着蓝色和黄色的蔷薇花瓣,唯独没有红色的。


“为什么你不给我红蔷薇?你的院子里有很多。”乔尼熊问道。


“因为那些并不是真的花。”


“那它们是什么呢?”


乔尼熊问完后,自己得到了答案:“那些都是和我一样,被诅咒的人?”


“他们的眼泪落下的地方,就会开出花朵。花只要离开枝条就会枯萎,你不会喜欢的。”


“我觉得他们很可怜,”乔尼熊同情地说,“你能解除这些诅咒吗?让他们回家去吧,他们肯定没有恶意。”


“我做不到,这是不守规矩的下场,”巫师摇头,“那些来做客后没有过夜,立刻就走的人,全都平安地回家了。”


“那你为什么不把他们变成我这样的小熊?至少我现在还能说话,可以睡在床上。”


“因为我的魔力有限。而且有些人不适合变成小熊。”巫师含糊地回答。


变成布偶熊之后,乔尼感觉不到饥饿了,他遗憾地看着放在盘子里的饼干和蜂蜜,一点都不想伸手去拿。


“我再也不能吃东西了?”他问旁边正在看书的巫师。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我也可以用魔法办到。但你没法吸收食物的营养,它们只会像风一样从你的嘴里进去,然后从脑后勺跑掉。”


“你的意思是,我只会被肉汤弄脏肚子里的棉花?”


“有个魔法能让你保持干净。”


乔尼熊想了一会,失望地摇头:“那还是不要了。浪费食物是不好的。”


“是的,这样做不对,你还是有保留味觉的权利。只是那个魔法的材料很难得到,你得等一等。”


乔尼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了两步,就扑倒在杰洛的大腿上。


“这个身体太难走路了。我就像瘫痪了似的。”乔尼挣扎着爬起来,又滑倒了。


“玩偶熊是不需要走路的,你想去哪里,我可以带着你。”杰洛把他拿起来,放在自己的肩上,然后继续看手里的书。


“我想看看我的马。它会不会也被这地方诅咒,变成开花的藤蔓?”


“我没看到什么马。也许它等不到你,早已经自己回去了。”


乔尼想起的确如此,他没按约定时间返回,所以慢舞者肯定也不会继续等待了。


“但我有一匹马。我不让女人乘坐它,不过毛绒熊就没关系。你想和我出去转转吗?”


乔尼高兴了起来。


“是的,我很想出去。如果你能让我看几个魔法,我会更高兴。”


“如果你是指那些小把戏,比如让种子快些发芽,或者凭空把石头举起来之类的,我倒是可以让你看看。”


杰洛合上书,扶着肩上的小熊,站起身走出房间。一直停在桌上休息的铁球立刻扇动翅膀跟上他们。


“你刚才看的是什么书?”


乔尼转头从金发的缝隙间望向桌面,只看到那是精装的硬壳书,比自己的肚子还要厚。


“只是一点儿古代的故事。”


“什么故事?童话?”


“不……比那要复杂得多,你不会喜欢的。事实上,我也不太喜欢。”


杰洛走出他的家,转身把大门上锁。


“那你为什么要看呢?”


“因为人有时候总得看些自己不喜欢的书,才能得到自己喜欢的知识,你觉得我说得对吗?”


乔尼熊抱住他的脖子,沉默了好一会,直到他走到屋后的马厩边。


“我不知道,”乔尼疑惑地答道,“我很少看书。最近我去看书,还是因为我要找关于你的记载。”


“这是我的荣幸。”杰洛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