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4


“没必要,我又不是在傍大款,你只是陪我买点东西,”乔尼令人意外地正经回答了,“我不是身无分文,我还有保险金呢。我都忘了有这回事了,清理行李的时候想起来的。”

“那是怎么回事?你的家人没拿走吗?”

“他们大概压根就不知道有这回事吧,我是自己给自己还有马投保的,保险方面的人也是直接来找我,那时候我受打击太大,根本不想要这些钱,哈,”乔尼毫无笑意地发出怪声,“现在反而要感谢他们没有玩忽职守,不知道是该说幸运还是不幸。”

“这太好了,今晚就你来请我吃饭吧。”

“门都没有。”乔尼眼睛都没眨地速答道。


××××


那之后,两人又去了鞋店和超市。采购完毕坐在路边休息吃热狗的时候,牙忽然从乔尼的帽子里跳出来走丢了,导致了一场小型混乱。

“这小家伙明明还没换毛,怎么这么会蹦?”

好不容易抓到了逃逸的毛绒雏鸟,杰洛恼火地把它丢进自己的帽子里关禁闭。

“它大概是肚子饿了。给它喂点什么好了。”

“不许在我的帽子里喂!”

乔尼发出啧声以表示对杰洛的小气不满,伸手把小鸟解救出来放在手心里,撒了点面包渣哄它吃。

“我们买了这么多才花了两个小时。”杰洛不可思议地摇摇头,“为什么女人逛街会需要那么久?”

“因为她们要买的东西更多。”乔尼看着小鸟吃了自己的喂食,高兴地又加了些。

“我总觉得你今天心情不错?”杰洛看看他,试着换话题,“有很多人在医院住久了,会受不了吵闹的环境。”

“我也不太舒服,但这样很好,我总有一天要回到更喧闹的赛场上去,”乔尼举起小鸟碰碰自己的脸颊,“我不能忘了这个世界本来的样子。”

杰洛忽然不知道自己该接什么话了,只能闭上嘴巴。

“你要喂它吗?”

没注意到同伴的尴尬,乔尼举起小鸟示意。

“我?”

“来吧,它挺喜欢吃面包的。”

“呃……”

杰洛虽然犹豫,也还是禁不住诱惑在掌心里放了小块面包,伸到小鸟面前。

牙好奇地探头看了看,就大着胆子走到他的手上,啄中面包后用力扯下一块来。

“哈哈哈,啄到我了!好痒,它的嘴挺有力气的。”杰洛忍不住笑起来。掌心被绒毛搔得发痒,让他全身都跟着痒起来。

“咔嚓。”

对面忽然响起一声特殊的电子音效,他反射地抬头,发现是乔尼举起手机对着他拍了一张。

“你在干什么?”他茫然地看看自己,不知道有什么值得拍照的异样。

“觉得你笑得太蠢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手已经按下去了。”乔尼笑着翻转手腕让手机屏幕朝向他,“看看你的金牙,像马一样牙龈都露出来了,还反光呢。”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