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08



那之后,两人就重新陷入了沉默。花京院低声咳嗽着,将薄薄几页单薄的纸张反复翻看,最终还是叹息着站起身来。

“我能确定,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案子。”

“因为死因?”

“差不多吧,”花京院下意识地摁住腹部,“我想回我的住处再检查一次。”

“现在……?”承太郎不能认可地皱皱眉头,“等你身体好些再说。”

花京院没有反对,大概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体力不支。

摇摇晃晃重回办公室,他最终还是靠着承太郎的搀扶才躺回床上。资料室冰冷的空气令他四肢麻木,原本就低迷的新陈代谢,现在就像是静止了似的。

“因为我没有死,所以不能进行解剖验尸。要是有验尸报告就好了,至少能有更多的资料。”

听到他的自言自语,坐在桌边的男人恶狠狠地瞪过来一眼。

“你也很想看我的验尸报告吧?因为饮料里没有安眠药的成分,我也没有失眠的问题,这药物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如何被我吃下去,完全没有头绪。”

“我怎么可能会想看。”承太郎只是闷声嘟囔。

“JOJO,要来打个赌吗?我敢说,就算切开我的食道,也化验不出药物成分。药原本就在我的胃里,像是一开始就住在那。”

只有在很私人的闲聊中,花京院才会这么叫他。曾经在学校的少年时代,这是大家通用的对承太郎的称呼,但随着以前的同伴陆续离去,会这样叫他的人已经少之又少。

“……又不能真的切开,打什么赌。”

承太郎的眉头稍稍松开,语气也柔和了不少。他知道花京院在开玩笑,这个男人在大难临头死前最后一口气也敢说笑话,真不知是的确神经强韧到不怕死,还是在逞强。

“但为什么我会联想到那个案子?一定还有什么被我忘记的原因。”

“也可能是因为你本来就在私下查案,被卷进其中的吧。”

承太郎无心的答话,却让花京院的脸上露出了很怪异的笑容。

“你是说,我背着你,偷偷地查?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你这人经常干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如果我做什么事不让你知道,那一定是因为我要保护你。那样的话,我就不会跟你讨论这案子了。”

他说得轻描淡写,太过坦诚无修饰,承太郎面无表情地等了几秒,才意识到这句话并不在需要抨击的笑话范围内。

“这我知道。”他冷淡地说道。每当他被什么事情感动时,语气就忽然会变得生硬起来。

“看来又是毫无收获的一天。”花京院拿起旁边报刊架上的报纸看了眼,又扔回去,“媒体又要抓住警方的小辫子不放了。好像我们每天就在喝酒,吃肉,和罪犯勾肩搭背跳桑巴。”

“毫无收获?明明是有了重大的进展才对。”

“……哪里有?”

花京院意外地抬头望向承太郎的眼睛,而后者则一反之前的焦躁,露出难得的笑容。

“你没注意到,刚才提供了一条重大的突破点给我吗?我们在查眼前的连环案毫无线索,你却告诉我,你受伤与三年前的未结案有关联。”

花京院沉默了几秒,也和他露出了同样的会心笑容:“是啊,如果只是从死因不明这点来看的话。但那个案件,死者可不是你所谓的小白脸。”

“是啊。女性。但是她的异性关系非常混乱。”

说到这,两人忽然对视一眼,花京院掀开毯子跳下床,承太郎则从桌上堆积如山的资料堆中匆匆翻找出之前花京院取来的旧卷宗。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