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33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那多不公平啊!”大眼睛男孩忽然喊,“我们也应该和你一对一!”

“那也可以啊。你们商量。不要问其他大人啊,就你们训练营的成员们,自己想个方式选出三个人。给你们十分钟讨论时间。”

许博远虽然声称自己没有经验,但训话起来却轻车熟路,完全不愧对叶修扣上的那顶高手帽子。

“不行,我们都不知道你有多厉害,说不定可弱了!哪有人会比叶神还厉害!”

一个奶声奶气的女声从后面飘出来,许博远抬头一看,好家伙,居然是个剪着乖巧蓬松短发,穿一条鹅黄色洋装裙,白嫩白嫩的小女孩。

再仔细一看,一二三四五,女孩真不少!

可恶的兴欣!万恶的兴欣!

“哈哈哈,你叫什么名字?玩什么的?”

许博远走过去,和小女孩亲切搭话。

“战斗法师!我叫林甜心。”

女孩很得意地抬起头,好像对自己的名字很满意。

许博远憋了一下,没真的笑出声来。

给她取名的爸妈知道自己女儿学兴欣第一猛的唐柔玩了个战法吗……

“好,林同学,我和你打一场。其他人都去自己电脑前面,进场旁观,这样你们也好服气。行不行?”

女孩看他一眼,又转头和周围交头接耳,鼓起勇气大声喊。

“打就打!”

许博远抬头看一眼叶修,那人却只是靠门边站,咬着不冒烟的香烟,笑着旁观,完全不打算插手。

“嗯。那给你十分钟,你可以和你的朋友们讨论讨论怎么打我,我用的是剑客。我不用自己的号。我去临时要张账号卡来。”

孩子们虽然吵,此时却很团结,一群人把女孩围起来七嘴八舌地出谋划策,许博远留心看几眼,自己朝叶修快步过去。

“嗯?我不是已经把卡给你了吗?”叶修忍着笑。

“少废话,快说。”

许博远在他旁边靠着墙,摆出闲适等待的样子,凑到他耳边压低的声音却很紧张。

“说什么?”

“那女孩水平怎么样啊?!手速,习惯,有什么弱点,快说,马上要打了。”

“哈哈哈,小蓝老师,不至于吧,对一个还没到你肩膀的小女孩,你都要找我作弊啊?”

“什么作弊,你不懂,小孩子这种生物,第一印象是很顽固的,第一次镇不住他们,以后他们就不怕你了。不管她是男孩女孩,这一场我一定要赢得又快又狠,还要让他们觉得我根本没费劲才行。”

许博远倒是在说大实话。看他确实是在为工作着想,叶修无奈叹息:“看来还是你有经验。大概是我第一次没镇住他们,他们就再也不怕我了。”

“你不用说,我也看出来了。”许博远嗤之以鼻。

“甜心她手速还可以,在这批孩子中算快的,她和唐柔一样,弹钢琴,家境也不错,不过情绪起伏很大,顺利的时候大孩子都打不过她,但你只要连着压制过她两个大招,她就开始乱了。我不用说什么,你打她也是随便打,就当热身。”

许博远一脸吞苍蝇的表情皱皱眉:“你能不能换个称呼……”

“啊?她就叫这名啊,不然我怎么叫?林同学?”

“你这么叫,让我觉得你像是对小女孩有兴趣的坏叔叔……”

“哈哈哈哈。我只对你有兴趣。”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背。


××××


屏幕上打出荣耀两个大字时,整个训练室都安静了几秒钟。

这个小蓝老师临时领来的账号卡,出招稳准狠,干脆利落,好像完全知道女孩会怎么打似的,几乎无伤地一路连击,单方面碾压地结束了战斗。

那个棕发的清秀哥哥站起身,环视电脑前坐着的小孩子,清澈的眼睛是那么淡定,比叶修还淡定。脸上虽然没笑,但是神情很温和,不吓人。

“你们看过这场,应该对我的打法有点概念了,我和叶修不一样,没有散人那么快的连击,剑客的攻击就是要精准利落,抓住机会,该出手的时候不能犹豫。”

这时孩子们才像是惊醒过来,互相交头接耳,然后讨论声渐渐大起来。

女孩呆坐在电脑前,看老师打算起身,她也赶紧跳起来。

“再来一局!”

她睁大的眼睛没发红,看来到底是在青训营锻炼过,不会这么容易就哭鼻子。

“说好了只打一局的。去吧,和其他同学复盘。听听他们怎么说。”

许博远安抚她几句,走回叶修身边,看着乱哄哄已经围起林甜心开始看录像的孩子们,神情若有所思,抱着手臂靠在墙上,好像从刚才的对局里意识到了什么。

“你看,我说不会很难嘛。在这些孩子看来,被我赢和被你赢,其实感觉不出什么差别。”叶修拍拍他的肩。

“这女孩不行。”许博远简单地总结。

“嗯,我也觉得她不行。”

“她玩战法也没出路,如果愿意玩远程系或者牧师可能还可以。”

“那就要看她自己了。”叶修同意地点头。

“那个高个子,脑袋后面有根小细辫子的,有点意思。”

“你说他?”

叶修看过去,那是一个比周围孩子高出半头的少年,正撑着桌子站在女孩身边指屏幕说什么。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