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78


“你说过喜欢看日出。”叶修喃喃道。

现在回想起那句话,似乎也有些预示意味在其中。蓝河其实是想起塔顶的风光才这么说吗?

“嗯……”

蓝河从鼻子里挤出声音,当他想说什么却很难开口的时候就会这样。

看他为难,叶修虽然已经完全知道他要说什么,却还是只能顺着递问题:“你说在这里有回忆?什么事情,说来让我听听呗。”

“我刚刚发现,真说出来挺无聊的。”

蓝河似乎有些丧气。他约得这么认真,肯定以为叶修期待颇多,但事实上他们经历那点事,只有当事人才会觉得有趣,不好意思说也很正常。

“都带我到这里了,怎么也得听听故事。”

叶修操作气功师伸手戳戳他。动作不敢太大,万一推下去摔死,蓝河可真的要和他绝交了。

“没什么故事……”蓝河笑了,“其实很简单,我跟一个朋友,费好大力气做完任务,最后结任务时坐在这里,休息着看日出。也不是特意到这里来的,当时想找一个僻静地把任务道具消耗而已,可是回想起来很开心。”

“你不是在神之领域带团么?这是多久前的事了?”

蓝河噎一会:“也没多久前……练小号的时候。”

“这里视野不错。能看到大半个城。”

叶修当然很清楚这里视野好而且不易被人发现,毕竟是他主动带绝色上来的啊。

“嗯。不过,我也不是因为风景或者什么原因才记得这里,就是看到这个塔,我就想起那天把任务终于结束时松一口气的感觉。”

剑客的眼睛看着满天星斗,细细的眼瞳里只有微弱的月光。

“那个任务,我什么都不像,对我也没有好处,只是想拿到排名,就拼命地做,最后做成了。这是我几年来觉得最像是在玩游戏的一次。其他时候,一半是在工作。乐趣……没有以前那么纯粹。”

“……嗯,我明白。”

叶修并没想到当时的无心之举,竟然会被许博远记住这么长时间,还特意拿来给另一人讲。和几人回聊天时他那么纠结,可最后决定退一步敞开心门给叶修看的,却是与叶修之间的记忆。

虽然蓝河本人不知道那是谁,可实际上都是他啊!

什么意思,什么内涵?蓝河的深意是比较重视几人回呢,还是比较喜欢叶修呢,还是更喜欢像几人回那样的叶修呢?

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人和我好像不是——

叶修心里又开始忧郁地纠结起来。知道抽烟没用,他连烟盒都提不起劲摸。

“就是……想让你看看。我没告诉过别人。”

蓝河说得那么平淡,可叶修的心还是不争气地跳起来。

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机会。但是不试试看,他们两人间的距离不会产生任何改变。

“只让我看,我能理解成你有点喜欢我了么?”他最后还是问了出来。

不然呢?除此之外,叶修想不出别的可能性。虽然一再强调自己对叶修没有友谊之外感情,蓝河也不是喜欢拖拖沓沓,不清不楚优柔寡断的人。

“可能……”

蓝河声音很轻,很模糊地嘟囔一句。后半句话,叶修并没听清楚。

他忽然屏住呼吸,没有像平时那样连着追问下去。静静等待着,直到耳际飘来新的声音。

蓝河清清嗓子,想通什么似的,反而变得坦然了:“可能,有一点吧。”

叶修用拳头抵着嘴,免得自己激动之下又大喊出来破坏气氛的声音,不过幸好,此刻他比想象中还冷静得多,喉结甚至都没动过。

“我只是说可能……但是我既然不讨厌你,又不想拒绝你,那我怎么办?只能换个角度想想,说不定可以试试呢?”剑客抬头看已经开始泛白的天空。

“就是试试。你觉得我讨厌,我不会骚扰你。”

叶修觉得以自己之前死缠烂打的表现来说,这话十分缺乏说服力,但蓝河只是笑笑:“呵……我知道。”

“我以前说过,我可以等,”如果现在是在现实中,叶修真想握住他的手,可惜游戏里无法互相触碰,“你不用操心要马上回复我。”

蓝河从鼻子里哼出声:“呵,你真敢说,你不是要缠我缠到我答应为止?”

“这是两码事,”叶修理直气壮,“你可以慢慢考虑不用着急,但我也有追你的自由嘛!”

“……”

蓝河憋半晌,才无奈至极地叹息:“你难道不知道,这种行为其实就叫耍流氓么……”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有礼有节,和你从朋友做起,简直是追人的模范,”叶修压抑不住此刻渐渐高昂的心情,只能开玩笑敷衍过去,“一件事没有努力,怎么能随便放弃?哥可不是这种人啊。”

“你就不担心会起反作用,我太烦之后干脆就不理你了?”

“这个嘛,我又不傻,你有没有真的讨厌,我会看不出来?”

叶修说的是大实话,蓝河恐怕也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两人一时都沉默下来,再没出声。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