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8

虽然眼睛并没有看过门口,想必叶修已经被周泽楷的目光扎得很难受。看僵在门口的人还在磨蹭,他只好无奈地摘下并没有多少声音的耳机,人向后一仰,两手搭在肚皮上,干脆看回去等着。

“所以,你是打算搞完那一出之后就再也不和我说话,就躲在后面远远看,是么?”

叶修拖长声音一字一字说着,周泽楷总算在他的刺激下迈出几步,然后恢复正常的速度,走到旁边的椅子边。

“不是……”

干干巴巴地挤出声音,小周远没有之前的镇定自若,拉开椅子的动作都谨慎很多。

“那你站在门口,是想看我,还是想训练?”

叶修拿起窗台上的茶杯呷一口,训练暂时做不成,干脆休息。

周泽楷小心抬眼睛观察他的表情,脸上终于冒出少许微笑:“……看你。”

“哦。这样啊……”叶修沉思着叼住茶杯口,半晌才抬头,“你是因为自己太帅,看腻了,所以喜欢我这样外型比较奔放的人?”

周泽楷一时没听出他在开玩笑,睁大眼睛怔着,笑容忽然绽放得像正午阳光似的让人睁不开眼。

“……谢谢。”

叶修也是一愣,反应过来那一句话他只听进去了被喜欢的人夸脸好的前半部分,下意识地眯起眼睛:“啊……不客气。”

“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周泽楷加道。

“呃……”

叶修终于意识到,他好像打开了小周同学身上某个不太对的开关,从刚才开始,对话就一直在跑偏。

“因为我打荣耀厉害?”叶修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原因了。

“因为……”

周泽楷的表情十分接近站在舞台上应付主持人,那种飘忽呆滞的微笑。

叶修耐心地等着,直到他脑内的电线终于连上,吐出一句“因为……很多原因”。

“好吧,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剩下的等我们打完,你能赢我再说。”

周泽楷眼睛一亮,他似乎一直在等叶修提起这个话头。

“什么……时候?”

“时间?还没确定。你不用担心我会拿这个当借口拖延时间,肯定在集训期间,而且不会影响你比赛前的密集训练。”

叶修摸摸身上,抓出烟盒,左右看看没人,小心把窗帘撩开,正想起身抽烟,却被周泽楷拉住手臂。

“那……那之前,我还能和你说话。”

周泽楷断断续续说着,像是提问,又像猜测,很奇怪的是,叶修完全明白他想说什么。

“可以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让你再也不要和我说话了?”

叶修说得很洒脱,周泽楷左思右想,还是没弄明白他到底有没有生气。

“叶修……我不是……想对你做什么才……”

“嗯。”

“如果你的手还是不舒服的话……”

叶修咬着没点着的烟咧嘴笑了:“你之前帮我捏手,是想摸我的手,还是担心我?”

周泽楷跟着他笑,笑一会,有些难过地低下头抿着嘴。

“担心你。”

很快,他的视野里出现两只白皙细瘦的手,指甲还是那么整齐,泛着干净的微光。

看他疑惑地抬头,叶修还把两只手示意般地晃晃。

“老人家确实容易累,你既然没事做就帮我捏捏。还是挺有用的。”

周泽楷抬起两手,把他的手捂在里面,脸上却还是之前那副难过而复杂的表情。

“谢谢。不要躲着我。我没有……想要你回答什么。”

“没有才怪,我读书少也看得出来。”叶修深沉地反捏他一下。

“我……”

不等周泽楷再艰辛地组织词汇,叶修就打断他说出来:“和你打完之前,我只会和以前一样对待你,你不用害怕,也不要抱什么期待。”

沉默良久,对面的人点点头,脸上的笑容有些释然,又有些苦涩。


——


“今天我给你的项目都做得怎么样?”

喻文州笑着看背靠在门板上的叶修,已经把答案猜出七八分。

“还行还行。”叶修敷衍道。

“我看是不理想吧!”喻文州一针见血。

“第一天嘛。”

叶修走到桌前,把几张纸递给他:“喻老师,今天的作业。”

那是他今天训练项目的成绩统计表,都是针对他和喻文州讨论的战术与索克萨尔的操作而排定的针对训练。虽然他连散人都能玩得出神入化,但要剥离习惯的技能换成索克萨尔,就像转型一样有很多不习惯的成分,他再精通荣耀,也不可能第一天就很顺利。

“哦哟,不错嘛,你也变成手残了。”喻文州看看数字,笑得春风拂面。

“手残想和你打一把,你敢不敢?”叶修也暖风吹拂地笑回去。

“带上黄少天,你一挑二,我就打。”喻文州神色不变,脸皮极厚地提要求。

“那我还带上苏沐橙呢!”叶修拍桌。

“你看你,不虚心求教,知道我和少天两人加起来一场出场费多少吗……”

“苏沐橙一人就顶你们俩了,我这么值钱的人面前你好意思!”

两人开始互喷低级垃圾话不久,门终于被敲响,没戴眼镜的张新杰眯着眼睛穿着睡衣在走廊黑着脸。

“声音小点,吵得我睡不着。”

“咦,我们声音大吗……”叶修很茫然。

“喻队,你们要PK?那可以带上我,让叶队一挑二啊,反正在他眼里,牧师和没有是一样的嘛!”

张新杰摸摸没有眼镜架着的鼻梁,阴沉地微微笑了。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