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6


“打一场。场地和时间我来定。我赢了,你就当做没说过,你赢,我就仔细考虑你的想法。”

叶修只想快点结束这场针扎般刺人的对话,哪怕他的提议会带来更多的麻烦,可这才是两个荣耀职业选手最该用的谈话方式。

简单明了,清晰易懂。非输即赢成王败寇的逻辑,用来将那些理还乱的思绪切开,再合适不过。

周泽楷几乎已经灰暗得没有光泽的眼睛,骤然亮堂起来,但他想一会,很快又皱皱眉头。

“你的手,还有账号卡……”

“别瞧不起人,我年龄是大了,但打一场的能力还有,只不过已经没法应付正式比赛的高强度,”叶修笑笑,“你已经在心里断定自己能赢了?轻敌可不好哦。我这个人,嫌麻烦,不喜欢思前想后,可能没法照顾那么多你的心情,但给你一个机会,我还有这个器量。”

他说得太过理智,让周泽楷发愣半晌,渐渐眼睛里的热度也冷却下去。

“……因为,你现在是领队?”

“对,”叶修答得很爽快,“如果是平时,我肯定告诉你没戏,但你是国家队主力,这种非常时期,如果让你乱方寸,我的麻烦更多。事出突然,我需要时间想想,你也好好想想。”

周泽楷震惊地愣在原地,想必他在心里猜测过无数种可能,也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发展。

“叶队,”最后,他没有再纠缠不休,却露出一丝微笑,声音满怀感激,“你还是这么帅。”

这样就算帅吗?哪里帅了?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珠,里面全写满“喜欢你的我眼光真好”之类的肉麻信息,竟然心底里生出少许不能承认的满足感。

“别忘了我是前辈,冠军也是我拿下的。如果你真的想对我说什么,那就战场上见。”

厚脸皮的本性发作,他毫不谦虚地说道。


——


不管实际上情况如何,至少表面上看,周泽楷的情绪是稳住了。

直到全队返回,他都没再做出什么奇怪举动,或是像以前那样死盯着叶修不放,脸上堆满想要说什么的犹疑。

回去的路上,这个人也不再闹晕车病,而是端端正正坐直,闭眼仰靠着睡死过去。叶修真的很想把他推醒,问问他之前是不是在装晕吃豆腐,但还是忍着没动手。

打一架啊……

叶修在脑内倒放之前说过的话,不由得苦笑。

周泽楷有多棘手,他比其他人更清楚。正值当打之年的巨星,和退役选手的状态差距是致命的,如果荣耀联赛也和羽毛球网球或是拳击那样有个人战积分排名,说不定他就是小赛会输给周,排名在其后,却会在关键比赛获胜的那种福将。

那他为什么主动要求决个胜负?叶修知道自己的脾气,宁可拼到手失去知觉,也不想输。只是他的倔在心里,平时没人能看见而已。

冲动不好,冲动真的不好啊。他原来没有老到一丁点血性脾气都没有的地步呢。

“喻队。”

在宿舍楼前原地解散后,叶修追上慢悠悠往楼上走的喻文州。一个队长一个领队,两人房间挨着,他跟着喻文州没有任何不妥,没人注意。

“……你会正儿八经叫我队长,肯定没有好事,”喻文州警惕性十分高,一猜就准,“说吧,有什么事?”

“麻烦事。”叶修笑呵呵的,揽着他的脖子就拖进自己的房间去。

“什么事啊,还得关起房门说。”喻文州看他背靠门上一副不说完就不放人走的样子,脸色还是很泰然。

“你知道小周最近死缠着我不放么?”叶修开门见山。

“知道啊。”喻文州呵呵笑。他虽然平时不多说,但队员的动向都看在眼里。

“你知不知道他追在我屁股后面是要干什么?”

“这个嘛,不太清楚,好像是有什么事要和你说,但他那个性格比较吃亏,”喻文州摸摸下巴,也很疑惑,“听你这意思,今天出去玩,你们俩个窝在草丛背后,把问题说清楚了?不对,要是没事,你也不会来找我。”

“不愧是文州,一说就明白,”叶修愉快地搓搓手,“很好,那么帮我忙吧,我们来研究研究小周,看怎么能搞死他。”

就算是淡定如喻队这样的人,听到他的说法也愣住好几秒。

“……他对你做什么了?抢肉吃也不至于结这么大仇啊。”

“做什么就别管,总之现在我要和他打一架。在荣耀里。”

叶修已经弄明白,虽然周泽楷缠着他的事情已经被大多数人注意到,却没人知道原因。喻文州看起来不像说谎,那干脆就弄成周泽楷执着主动求战的单纯假象好了。

喻文州立刻释然:“哦!PK啊。你不好好说话,我以为你要真人PK,你这一吹就倒的身板,小周一拳你就飞了。”

“飞不了吧!也就休克而已。”叶修沉着地否认。

“……”

“总之,前因后果你都明白了,我的前辈地位被他深深挑战,所以我要打到他哭为止。”叶修深沉地在床边坐下。

“你?不被他打哭就不错了。我说你难道是要我帮忙想战术,那你好歹多透露一些信息啊,小周是因为联赛输给你不甘心?他好像不是这样的人啊。”

喻文州显然对他的要求感到很棘手。虽然已经隐约猜想出来这两人可能出现过私人纠纷,但叶修的嘴可算是荣耀第一牢,不该说的话到处乱撒,但如果他自己不想说,苏沐橙来也撬不开。

“呵。”

叶修神色复杂沉默半晌,森森地冷笑一声。

“你可不要小看他,他肚子里的心思不比你少。今天之前,我也以为自己很了解他呢。”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