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17


“不打也可以。”周泽楷说。

“我不喜欢你。”叶修自己反应过来了。

对面的人先是定定地看着他很久,然后渐渐展开一种介于同情与玩味之间的复杂笑容。作为一个情感表露并没有那么鲜明的人,他这表情实在难得一见,叶修看过去,只觉得背后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事实上周泽楷或许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有什么异常,只是反射地不知该说什么时就标准动作先露出笑容示好,叶修却有种忽然间被从上到下看透了的紧张感。

“我没开玩笑。”叶修冷下脸说。

“你不喜欢我,现在已经走了。”周泽楷脸上的笑容却还是那么明亮。

“……”

不得不承认,这说得很有道理。

虽然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没有反对也没有拒绝只是呆坐着,但正常情况这时候明明应该是拂袖而去的状态,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还好好地坐着,甚至都没想过离开。

难道说他觉得自己先走有种落荒而逃的意思吗?可是周泽楷又没有像变态一样纠缠不休,基本上都是很讲道理的,甚至可以说有些退缩,他本来就站在主动权那方,谈不上什么逃不逃的问题。

“没关系,这样就很好。我不着急。”

周泽楷在他沉默的时候,很适时地开口。

这样?这样是哪样?

叶修忽然皱紧眉头,伸手握住他放在膝上的手指。

而小周想不到他会主动伸手,愣着任凭他把手臂拉起来,脸上的笑意转而显得茫然。

“打,是肯定要打的。你不愿意被人看,那我可以去和他们说明白。我和你没有仇,所以不会躲着你,但离你想的那条线还差得远。”

叶修向前探身,声音很低地说。他的眼神很严肃,握住他的手用了不小的力气,很有些忍着火气警告的意味。

周泽楷却不为所动,只是柔和地点头:“嗯。这样就很好。”

叶修心情很糟地盯着对面,而周泽楷也不回避,明亮的眼睛大大方方看回去,两人这样僵持半天,叶修忽然转身,自己对着电脑,打开训练项目又敲打起键盘了。

这次,不管身边的人再做什么说什么,他都不再回头看一眼。


××××


“喂喂,不让看?为什么啊?!除了PK还要关起门来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不成!”

虽然唐昊嚷嚷得很大声,不过其他人都没有制止的意思,反正宣布这个坏消息的喻文州也觉得怪怪的,好像叶修和周泽楷关起门之后那气氛真像要发生点什么。

“呵呵。”张新杰忽然冷笑。

“呵呵?”张佳乐嗅到了什么似的抱着手臂兴致勃勃地探头过去看他。

“张副队有何高见啊,说来听听。”肖时钦忍着笑。

这时在休息室聚集的并不是国家队全员,尤其最为聒噪的黄少天被喻文州给支开了,现在坐下的几个除了唐昊姑且都还能沉住气,但要说到八卦之心,那无论资格能力性格,大家毕竟都是年轻人,尤其事关的是那两个看起来搭不到一起去的高手,好奇心还是很旺盛的。

“叶领队虽然嘴上是那么说,但你们觉得他可能会不录像吗?”

听到张新杰这样说,其他人面面相觑,还是唐昊先一拍大腿。

“有道理啊!那个心脏,还拉着喻文州准备这么久,那是准备认真干一票的,怎么可能不留记录?”

“嗯,周泽楷不愿意要我们围观可能也有点要面子的意思吧,哪边输了其实脸上也不好看,毕竟我们这些人里,”肖时钦环顾一圈屋内,扶扶眼镜,“也就他特别喜欢叶修了。”

“啊?哪来的特别喜欢?他见谁不都这样?”唐昊把脸摆出周泽楷平时笑眯眯的样子,虽然完全不像。

一直沉默的喻文州笑着插话:“嗯,他和叶修什么私交我不知道,不过他和我们不太一样,可能还真不想让叶修丢人,如果换做我,我会想办法坑叶修坑得死无全尸而且全程直播。当然,这次叶修找我帮忙,我估计被坑惨的人是小周。”

其他几个人沉默片刻,看喻文州说出这么阴险的话还毫无愧疚的脸,都咳嗽几声。

“那什么时候打啊?在哪打?”张佳乐拿出手机看看日期。

“就今天晚上,应该是十一点以后没人的训练室,他们两个包场。”

“我们可以扒门板听声音啊。”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方锐猥琐地支招。

“出息呢。”肖时钦很无奈,“还是等之后叶修给我们录像吧。背过周泽楷,悄悄看。既然叶修求过喻队,那就等于是有把柄被抓了,喻队去问他要。我们私下交流。”

“不愧是大师,您这心也挺脏的嘛!”方锐满意地拍他的肩。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