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10

周泽楷还是那副以不变应万变的微笑:“能进去吗?”

“……嗯,可以。”

叶修咬着牙刷,实在看不出表情,但周泽楷心里清楚,他肯定是不乐意这么晚放一个强吻过自己的大男人进屋的。

不知道叶修现在是不是还介意那件事呢?周泽楷再小心,再仔细地观察,也没看出端倪。

宿舍房间,各人没什么不同,只是叶修的房间更乱,更拥挤,不大的桌上强行塞着一只笔记本电脑和堆积如山的资料,杂志,光碟盒,标签琳琅满目,到处都插着彩色便条,让个人习惯很整洁的周泽楷禁不住眯起眼睛。

“很乱,随便坐。”

叶修丢开椅子上的两本杂志,自己又进厕所洗漱去。

周泽楷真想跟着过去看他刷牙,但觉得这实在太过头,说不定会被一脚踢出房间,还是忍耐下来。坐在椅子上等着,他顺手拿起桌上一本摊开的杂志看看,发现那是外文。

叶修洗漱很快,他还没把杂志放下,人就出来了,周泽楷充满尊敬地捧着杂志看他:“前辈,看得懂?”

“怎么忽然又喊回去了?之前不是还叫我名字么,”叶修探头看看杂志内容,随意摆手,“怎么可能看得懂,这是意大利语。”

“那……”

“托人带来的,上面有一期专题是全明星的统计数据表,看得懂那个就够了。其他国家还好,不知为什么,意大利可能是官方封锁部分消息了,资料比挪威的还少,现在我正让助理们加紧准备。”

周泽楷盯着纸张上的陌生语言半晌,点点头,又仔细把杂志放回去。

“说吧,什么事?”

叶修脖子上搭着毛巾,一屁股在床边坐下。屋里另一张椅子上放着半米高花花绿绿的成捆杂志,他没地方坐。

B市是名副其实的没有春天,径直入夏,还未到七月,已经热得人招架不住,叶修的头发潮湿地垂着,不像平日那么乱翘,大概是在周泽楷拜访前速度飞快地冲了凉,身上散发出香皂和洗发水的香精味道。

“你今天……”

“今天?怎么了?”

真到要开口问时,周泽楷忽然找不到合适的用词,每一句话都似乎会让叶修不快。他知道言语方面自己从来不是强者,但他也从来不需要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只有今天感到了一丝难言的焦急。

“今天,在做准备?准备和我打。”

最后,还是他习惯的言简意赅。以往不管他说得多简单,他的队友都能明白,那么叶修肯定也能。

叶修已经火速叼烟在嘴上,正要点火,听他问题又把火机放下:“嗯……对啊。哎,文州那个坏蛋,居然把你叫上来,我连热身都没热好呢,你说说,他还是不是人,有没有良心。”

“喻队也……”

“别误会,他可不会帮我打啊。我们打,当然是单挑。你看,我都不让你1V2,我是一个多实在的好人。”叶修严肃地拍拍胸脯。

一般人都会忍不住吐槽回去的发言,周泽楷只是愣一愣,然后腼腆地笑笑就结束了。某方面来说,叶修提起话题也没有达成最初想要的效果。

“你就是来问这个的?”气氛没活跃成,叶修变得正经一点。

周泽楷只摇摇头。

“那就是坐在这,看我么?那可太浪费时间了,既然你没事,我也没事,不如我们来复盘吧。刚才你打的那盘我看过录像,还是有点问题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对手是我就分心了……”

叶修完全无视他欲言又止的表情,把没点着的烟又放回烟盒,十分懒惰地对他招招手。

“自己搬椅子过来。我的平板在抽屉里,也拿过来。”

周泽楷怔怔看着他,又看看桌子,只好站起身来,照他的要求,一手平板电脑一手椅子,走到床边坐下,看叶修打开之前那盘1V3的录像来。录像是叶修这边的视角,没想到他玩归玩,资料全都留着,真不知道只花了几分力气在打,又留多少力气给其他的事情。

“看,比如这里。”

叶修细长的手指忽然点屏幕,让画面暂停,右上角的一枪穿云正在往左奔袭。

“你这时往左挪了六个身位格,为什么?”

周泽楷皱皱眉头,回忆着对战当时的情况。心事归心事,说到复盘这样的正事,他的态度也很严谨。

“因为要打你背后。”他的回答还是很简单。

“嗯,但我这时用的是索克萨尔,不是君莫笑。你还在技能范围内。”叶修一针见血。

“……对,”周泽楷点点头,“那时候,我疏忽了。因为你……近身操作很快。喻队……不是这样的,风格。”

他很小心地不说可能伤害喻文州心灵的话,但叶修倒是大大咧咧不在意:“啊,他的手速,跟我肯定不能比嘛。”

“……”周泽楷明智地选择不接话。

“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一视同仁,更冷静地分析才行啊。”

叶修像是故意失忆,不记得周泽楷为什么会分心似的,自顾自地总结,继续放视频。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