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听说打赢就能抱回家(ฅ>ω<*ฅ) 02


“对,我又来了,不能来吗?!”

穿着贵得吓死人机车外套的黑发少年扬起下巴,神情傲慢,目光从叶修脸上往旁边挪一挪,看向瞪着他的金发大高个。

哟,和他身高差不多,好像还高点,脸长得竟然挺帅,不能忍,这小子刚才好像是推倒了叶修吧,有两下子啊?

“你谁啊?”他延续之前的语气问道。

“你又是谁?”包荣兴的注意力终于从老大的鞋带上抽回来,开始死瞪面前这个好像很有敌意的陌生人。

“哼。你可以问问叶修,我是什么人。”孙翔觉得他问的就是屁话。其他人不认识他还好说,叫叶修老大的小弟还能不知道?

“哎呀,我真不认识。”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迅速翻身爬起,快步绕向孙翔的远端,准备开溜。

“叶修!”孙翔暴怒了,“你要逃吗?!”

“咦,老大,你不是说你从来不跑么?”

包子左右看看,决定还是跟在叶修屁股后面移动。

“我这是战术撤退。”叶修兴致缺缺地叹气,“和他打,提不起劲啊。”

“为什么,他很弱么?”包子大声喊着问,也不管不远处追来的孙翔能不能听到。

“不弱,还行吧,比我差点。就是打架套路学我的,打起来特别无聊。”叶修实事求是地评论。

“叶修我听到了你给我站住!”

后面的人快气炸了。辛辛苦苦蹬自行车半小时来这里挑战,不仅没有受到礼遇,要挑战的对象还逃跑,那他不打就回去的话,到底算赢还是算输啊?

“我一把年纪,老人家了,你个小学生来高中瞎混什么,长得高了不起吗,”叶修的特技之一就是边跑还能边言语嘲讽,就像游戏里拖着怪物放风筝,“嘉世小学不是要破产倒闭么,你很快就成失学儿童,学校找好没有,作业做完没有?”

孙翔这下子真的要吐血。他觉得自己三天两头来找叶修打架,怎么着也能在对方心中占有分量,再不济也能混个脸熟吧,结果这人连他多大都没记住。

“滚你的小学生,我已经上初中了!初二!”他吼道。

叶修还没开口,包子已经回身指着他:“你敢骂老大!”

“我就骂,怎么样?”孙翔急死了。再不打,回去赶不上下午课。

“要碰老大怎么也得先过我这关!”

那个金发少年竟然也不问问前因后果,不确定一下孙翔和自己老大究竟是多年好友打情骂俏……哦不,口无遮拦,还是真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只管撸起袖子从后裤腰兜里抓出什么,冲孙翔的脸就扔过去。

“嗯?!”

孙翔敏捷地停下脚步往旁边跳开,发现那是一把沙子,幸好他躲得及时,不然就要被糊眼睛。

“挺快啊!你叫什么名字?”包子已经冲到他面前,一拳正冲脸打过去。

“你记好了……”孙翔不费劲地躲开,抓他的手腕娴熟反拧,“我叫孙翔!”

“哦,我叫包荣兴!你叫我包子就行!哎这个是老大给我起的小名,是不是很帅,很有个性!”

“关我什么事?!”

虽然包子的帅脸上露出友好的笑容,出拳也不重,招式破绽百出好像是在给他台阶下,但是孙翔让他一席话搅得晕头转向,硬是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来干嘛的。

“哎你也会老大的这一招!你挺厉害呀,不过很可惜,老大教过我怎么摆脱!”

包子不急不慌地抬膝,正撞向孙翔侧肋,孙翔下意识地躲,拧他胳膊的劲就松了,包子迅速抽手,往他脸上又是一拳。

“你怎么老打脸!”孙翔还是轻松闪过。

包子刚刚抽手的时候他还有些吃惊,但是下几拳又是这么烂中之烂,拳速对于孙翔来说就像蜗牛爬,他干脆给腕子上一巴掌把拳头拍开,抬脚就把人踢出去好几米。

“好大力气,”包子躺地之后接后滚翻稀里哗啦站起来,很开心地拍拍灰,“不过比老大还是差很多!”

“不要拦着我,你差太远,”孙翔已经不想理他,“让开,我找叶修。”

“那可不行。老大的后背是我的,怎么能让你随便就……那个词怎么说的……攻其不备!”

包子左右看看,似乎想求表扬,不过叶修已经趁他们纠缠的时候跑得没影了。

孙翔冷笑:“我没打过他的后背,我从来都是正面对决。他输给过我,你不知道而已。”

“哦,你外套真好看,哪里买的?”

“……”

“怎么不说话?告诉我又不会掉肉,小气。”

“哼,先告诉我叶修在哪。”孙翔把鼻孔仰得很高,虽然这个思路诡异的人不能用常识对付,他也不想顺着回答。

“那还不如我把你打趴下,扒来看商标呢。”

包子说完,竟然又追打过来。

叶修你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你喜欢这样的小弟吗?!你的口味好重啊?!

孙翔气得眼前发黑,本来最近那个把他百般宠爱的嘉世中学出现严重财务问题可能要破产关闭的消息就够让他烦心了,想来找叶修打一架发泄还遇到这么麻烦的挡路石。

“不要惹我,我下手很重,你至少得躺三个月医院。”

他真的火起来,十个人也拦不住。其实在遇到叶修之前,孙翔在市内都难逢敌手,包荣兴这种水准,根本不放在眼里。

“没事,老大的手更重,我很习惯!”

孙翔歪歪脖子,两手伸到后腰,正打算把插在腰带上的武器拔出来和他战个痛快,忽然意识到上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迅速接近,一抬头,已经来不及躲了。

“哗——————啪。”

一大股水从天而降,浇在他和对面的人身上。两人从头淋到脚,发型全没了,衣服噼噼啪啪往下淌水。

“……”

孙翔呆然抬头,看到旁边楼房四层窗户上有人探出头来。

“魏哥!”包子满脸水高兴地举起两手交叉摆动。

“哦,凉快不?”黑发散乱披在肩上,一副混混模样的男人笑嘻嘻对他招手,又看向孙翔。

“小孙啊,你今天来的时间不对,不怪你,只怪我一听到人吵架就拉不出屎,难为你们两人停手了,要打去学校外面打啊,乖。”

“你……”

这个人,孙翔当然也认识,只是不熟。他也是叶修身边经常出现的麻烦之一,怎么围着叶修的人就是那么多!

还没等他发火,那人把两只水桶收进去,又想起什么。

“哦,对了,你也是听到那个才来的?我跟你说,没那回事,都是假的,你可别瞎起哄啊。”

“……什么事?”

孙翔很迷茫。他来找叶修,就和每天学校要做早操一样,都成惯例了,哪需要什么理由?

“啊?”

脸上已经长出胡子渣,很像万年留级生,其实只是普通高三生的魏琛一脸说错话的惊愕,马上转成若无其事的笑脸:“当我没问。”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