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3

如果换是在游戏里,对方是要攻击还是要逃,是要往左还是往右,叶修只看一眼就清清楚楚,但现实中他并没有那么善读人心。

周泽楷到底是在生他的气呢,还是在自己闹别扭呢,总之那之后几天,一直到单人循环赛结束,都没有再来私下找过叶修。之前每天的休息时间,他几乎都是赖在叶修身边,现在则变成在一号训练室对着电脑发愣。

这个人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心事再多,也不影响竞技状态,比赛依旧打得生猛,挑不出刺来。叶修也就不好特别去说些什么。

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其实并不太了解周泽楷,不知道这个人钻起牛角尖来能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影响正式比赛。

“诶……晕车的人举个手——”

循环赛过后,反省会也开过,训练营为了让队员们不要太过紧张,安排了一次野外烧烤活动,能休息吃肉,大家当然格外欢迎。

叶修拿着文件板,点点稀稀拉拉举起的一两个手,忽然意外地出声:“嗯?小周你晕车啊?以前怎么没注意到。”

周泽楷摇头:“不想吐,就是昏。想睡。”

“哦这样……那你一会和我坐一起吧,车最后面,随便睡。”

叶修说完就忙着给队员们安排座位去了,没注意到周泽楷正抬起眼睛,远远望着他。

高高兴兴大包小包都上了车,还没发车,气氛就热烈起来,唱歌的,打扑克的,聊天的,就像中学生春游。

叶修坐进位置,开始专心看昨天刚入手的其他国家队伍的新资料,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本想着两人可以聊几句,但这小子还是闭口不言,一直撑头看向窗外,叶修也就自己干自己的。

可车发出去十几分钟后,肩膀上就落了什么有分量的东西。

他转头看看,周泽楷已经闭上眼睛,靠着他的肩睡起来。

“小周,难受吗?”

大帅哥那个略长的时髦发型,看着还不错,但枕过来,头发都钻进叶修的衣领里,扎得很痒。叶修小心把头发拨开,又拍拍周泽楷的额头。

“嗯……”周泽楷迷迷糊糊哼了声。

“我去喻队那里给你拿晕车药?”

周泽楷只摇摇头。

看他脸色渐渐苍白下去,叶修觉得不太对劲,正想起身,周泽楷却忽然伸出手,将他的胳膊给紧紧抓住,不让走。

睡糊涂了吧……

叶修招手叫来苏沐橙,要了水和药。

“来,小周。”

他把周泽楷的下巴托起来,硬是把药给灌进去。

不知道起效没有,周泽楷还是没精打采靠着他,半睡不睡,手上还有怪力气抓着叶修的胳膊不让抬起来,这下资料也没法好好看。

“……谢谢,”肩膀上忽然传来轻声,几乎像梦话,“这么关心我。”

“嗯?不算什么啊,应该的。”

叶修漫不经心越过窗边的人看看外面风景。

“我……”

周泽楷好像在说什么,但实在听不清楚,叶修刚想侧耳过去,就感到抓着胳膊的手缓缓往下移,试探什么似的,小心握住他的手掌。

又来了。

很奇怪,这种浑身不自在的黏腻感觉。

之前两人在队长办公室独处时,他也总被这样的气氛扎得浑身紧绷难受。

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叶修看向肩旁,只有软塌的刘海和笔挺的鼻梁尖,看不出周泽楷是睁眼还是闭眼在睡。

脸色那么缺乏血色,手却还是热的,缠着他的手指,力气好像要透进骨头里,传达着什么叶修不太明白的信息。

“小周?”

他很想问问,让对方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但很可惜,周泽楷就算乐意恐怕也做不到。

“现在,我们是一个队的。”

周泽楷低声说出莫名其妙的话。

叶修笑笑:“上个月开始就是了,你现在才发现?”

“队友。”周泽楷又重复道。

“对,队友。”叶修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握着他的手却绞紧几分。

“一直这样就好了。”

周泽楷低沉地说着。他的声音放低之后,就显得很磁性,嗡嗡震着耳膜。叹息般的语气,更像自言自语。

叶修没吭声,等他继续解释,可那之后再没有声音传来。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