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2

“好多了。比前天。”

周泽楷说完好半天,叶修才漫不经心地回答:“嗯?哦,你说那天晚上在这儿?那是当然,如果还是那个手残状态调不过来,今天我就不会上场了。”

“我打得不好。”

周泽楷又忽然很沉闷地说。他平时话很少,会主动反省比赛更是少,叶修不由得停下手上动作转头看他。

“你对文州那场?还行啊,数据也都很稳定。那家伙,如果不能近身拼白刃,和老王一样棘手。”

周泽楷却摇摇头,向后靠在椅背上盯着正在开机点亮的画面:“我不专心。”

叶修的注意力终于被吸引过来,饶有兴致打量他的侧脸:“我看出来你打得不集中,不过练习赛嘛,有时候对抗感确实上不来。没怎么影响发挥,不用太钻死角。”

周泽楷缓缓转头,顶灯将他刘海的阴影投下来盖着眼睛,显得有那么一丝难捉摸的忧郁。

叶修像是嗅到什么有趣八卦气息似的稍稍精神一振。

“你看,我现在是领队,不是你的对手,你有什么困难麻烦可以和我讲讲。”

他将椅子转向周泽楷,可脸上还是十分嘲讽改不过来的笑容,让人错觉和他谈心会被抓住把柄抬不了头。

心事重重的周泽楷转头看着他,和平时一样发呆,看起来就像完全没听进去早已开始神游,但叶修知道他只是在想该怎么回答。

“我……一直在想,”周泽楷张开线条优美的嘴唇,张得十分艰难,像被胶带封口,“想你的事情。”

叶修意外地挑起眉头:“我?”

“你……回来,为什么不是正选?”

周泽楷的问题支离破碎。他恐怕想太多而说出来的话太少,被他精选过后,句子就剩下这么一丁点信息。

叶修凑合算是听懂了,还是平淡地笑笑:“为什么?难道说你想让我也进队里编制,上场去拼?”

周泽楷很茫然。他没想到叶修竟然会反问他,好一会才重新出声:“你不想?”

“怎么说呢,我毕竟已经退役了啊!”

周泽楷张开嘴深吸气,忽然显出难得一见的激动,但说话声音却还是那么沉闷,听不出起伏:“所以……你不再打了?”

“也不能这么说呀,都要看情况,至少这次世界邀请赛是不可能,你以为总局那边没问过我的意见?”

叶修十分清楚周泽楷情绪激动的原因,安抚似的摁着他的肩。

“我退役,就是退役了,都是职业选手,你应该知道我做出这个决定是下决心了,心不在赛场上,状态就没了,不是一时半会能调回来。或许再也回不来,那也没关系,我已经是退休的心情啦。”

“……我只想知道,”周泽楷却死盯着他,身子都压过来,眼眸里冒出强烈的压力,“你有没有放弃。”

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贴得太近,叶修也不躲,还是悠闲地坐着。

“小周,不要把我当成目标。”

一句别人说来特别臭屁特别把自己当宝的话,叶修却说得很理所当然。在周泽楷看不到的时间地点,他好像已经应付过无数同样的问题。

看周泽楷又发呆不说话,叶修抬起放在他肩上的手,摸到他头顶长辈那样地揉一揉,虽然两人年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看起来却很自然。

“我不可能还有决赛那时候的表现了,你心里应该也很清楚。别拘泥于对手。除了我,还有很多值得赢的人。”

“我没有……我没有把你当成目标。我的荣耀,也不是要靠你走下去。”

周泽楷却显得愈发愠怒,那张往日平淡得好像菩萨不管发生什么都是石像一尊的俊脸,从未像现在有过紧皱眉头咬紧下唇,马上就会怒吼出来的神情。

“我没有。”他都激动到这个程度,声音还是闷的。

“是吗是吗,那就好,哎呀我就这么一说,你也不要太当真——”

“我只是喜欢你。喜欢看你站在战场上——!”

周泽楷一开口还很大声,当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很小很小,几乎消失在衣领中。

“你对面的那个人……会是我。”

叶修原本还老不正经笑嘻嘻的脸,听着他的话,渐渐也把笑容都收回去。

没有把你当做目标追逐崇拜。

我要你留在战场上,终有一天我们再狭路相逢,做最好的对手。

周泽楷这句话的分量,实在只有同为职业选手,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荣耀竞技的叶修能够理解。

可是,他又能回答些什么呢?

“……谢谢。”

除了道谢,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需要说。

周泽楷也很清楚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所以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才会混杂着希望和失落,并且迟疑再三,不想吐露烦恼。

“……抱歉。”

他很轻声地说着结束僵局的道歉,不等叶修再反应,转过身就逃避搬地抓起鼠标,沉默不语开始做训练。

叶修却还是面对他坐着,看了他好一会,才慢吞吞地抓着桌子转回去。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