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5


叶修正想竖起耳朵听,却发现对面的脸没有停住,而是越来越近,直到嘴唇贴到他的嘴上。

“唔……?!”

等等,这玩笑开太大了。

自认为心理素质还可以,大小场面也都见过不少的叶修,硬是愣过两三秒,才终于清醒过来,伸手要把正在强吻他的人给推开,可周泽楷却很坚决地两手紧抓住他的肩,不让他挣脱。

叶修下意识想别过头,但强硬地噙住嘴唇的湿热却跟着挪动,他感到双唇都被鲜活的触感包裹囚禁,一时间鼻腔里满是另一个人身上最近最复杂的气味,让他眩晕窒息,连呼吸都像同时被抽走了。

周泽楷仔细,小心地吻着他,不是开玩笑打闹,而是对待恋人那样的长吻,叶修甚至能感觉到温柔扫过唇齿的舌尖。

……不能思考了。

太过吃惊停止挣扎不久,压到身上的人终于抬起头,漏出一声压抑到很低却仍然饱含欲望的叹息。这声音在接吻之后的人身上倒是很容易听到,但被吻的那个换成自己,可不是什么能泰然处之的正常现象。

叶修没说话,神色凝重地盯着他看。

周泽楷握着叶修的肩,小心谨慎地打量他的表情,原先还泛着水光的眼睛里热度渐渐冷却,很快就变成惶恐不安,急于想分辩什么的焦急。

“你干什么?”

叶修终于说话,声音变得很愠怒,降低好几度。

“……”对面那张帅气的脸孔垂下眼神,“我……喜欢你。”

“这种喜欢?”

“……对。”

叶修用十分尖锐,又很难捉摸的冷静眼神看着他,一直看到他开始害怕后悔,紧张地将两只手攥紧在一起,关节都捏成白色。

“你……藏得真深啊。亏我听到你说,喜欢看我战斗,要和我同在一个战场上,我还有点高兴。”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嘴唇都开始颤抖:“那是……真心的。”

“嗯,那刚才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抱胳膊扬起下巴,也顾不得肚子饿了。

周泽楷咬着嘴唇沉默许久,抬起头直盯着他,眼睛里满是炽热到涌出来的感情。

“也是真心的。”

叶修深深地叹出一口气。热度还残留在嘴唇上,他都不能畅快地说话。

这是什么感觉?他的大脑空白,心跳很快,甚至感到有些慌张。不管经历多少大赛,站在什么危急的绝境上,他都没眨过眼,退过步,可现在却像一脚踏进陷阱坑,天空骤然缩成很小一片。

不,这样不行,必须得说点什么。

无数问题飞驰过脑海,但他一一想过,却没有哪个是能缓和气氛的。

“你……有那么多人可以选择,怎么偏偏是我呢。你应该知道,我是不可能——”

“别说了!”

周泽楷忽然大吼起来。

一直听他低声轻语,连叶修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音量吓一跳。爆发出怒吼之后,周泽楷的肩激动地起伏,几乎没法控制住情绪。

“不要说,不要拒绝我,”原先那么冷静的人,现在却像站在悬崖边缘摇摇欲坠,眼睛都因为充血而发红,“我知道你不会愿意,我……对不起。”

这个人,可是周泽楷啊……

叶修吃惊地看着他破天荒失去控制的样子,原先想说的话都不得不吞咽回去。

真奇怪。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原来很多时候并不需要言语。他看着一个大男人急得快哭出来的狼狈模样,就知道这个人是动真格的,虽然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

周泽楷为什么会喜欢他?他只是一个除了荣耀一无长处,并且已经退役的过去时选手,没有温柔亲切的性格,日常大放嘲讽,不会特别对谁优待,还是男人,这个人到底是看上他哪里?

他怎么会知道!

原本以为还是胡闹成分居多,但面前是一个把真心掏出来,无异于手无寸铁站在枪口下的可怜人,他还不至于能够在茫然无知的情况下,就做出满口回绝这样的残酷事情。

“我说不愿意,你就会放弃么?”叶修问出来,然后看到周泽楷艰难地摇头。

这个人,真倔啊。

叶修很快就想起这些天以来的异常,每晚伴着他加班看资料的呼吸声,仔细替他按摩手指的温暖,让他不要放弃训练的劝告,还有那些不断重复的“我喜欢你”。

周泽楷到底是已经默认叶修接受了他,才会这么做,还是迟迟得不到答复,着急之下越过界线呢?

叶修感到头脑很沉重。分析战术他在行,感情问题真不是专长。

因为想不明白,他开始烦躁。周泽楷总会给他身边带来这种让他疑惑,迷茫,焦躁不安的粘滞气氛,让他涌上不合时宜的冲动,没法那么冷静地做出判断。

“知道了。但是你应该也明白,我就算不拒绝你,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吧?”

叶修的语气变得很平和,但他脸色还是很差。不过,这怒气多半是对于自己的迟钝,而不是面前告白的人。

周泽楷苍白着脸点点头。

“小周,你要不要和我打一场?”

周泽楷茫然地抬头,看到叶修已经捡起自己的盘子,埋头大吃特吃起来,不让他看到脸上的表情。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