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启明星 07

喻文州顿时感到很无言。他印象中,叶修确实不是什么心胸大度的人,但很少像今天这样露出憋着一肚子火的郁闷表情,事后他还真得旁敲侧击了解了解小周到底干过什么出奇的事情,能刺激到神经特别粗的叶不羞。

“好吧,其实我也不了解,毕竟小周不常和人交流嘛,你问问江波涛或者孙翔可能有用?”

知道再问也没结果,喻文州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叶修的脸色好一些,随便摆摆手,显得十分无奈。

“不管怎么说,这一架我和他已经打定了,就看要怎么赢。或者就算他赢,也不能让他那么轻松,赢得太好看。”

“嗯,嗯……?”喻文州忽然意识到最大的问题,“你是打算用一叶之秋吧?想让我出面去找孙翔借账号卡么?”

“不是啊,我不用那个。”

“不用?”喻文州都愣了,“那你想用什么,总不会是技术部给你的陪练号吧,那别打了,你肯定输。”

“哎,我当然知道啦。账号卡,还是要借的。但不用一叶之秋。”

“可那个你熟悉啊。君莫笑又没带来。”

“我熟悉,周泽楷也熟悉啊!”

喻文州想想,却也点点头。周泽楷和孙翔整日搭档,早已明白一叶之秋的长处与短板,知根知底的账号卡,还有什么好计划的战术,只能对面硬拼了,那样的话,叶修也不需要叫他来商量。

叶修十指叉着,往膝盖上一放,脸上的表情,好像正打算扛起猎枪去打死一头大象那么猥琐,那么危险。

“我要借你的索克萨尔。”叶修笑着说。


——


周泽楷和平时一样,停步在队长办公室外,可今天办公室的门是紧闭的。

他走过去,抬手想叩门,却又迟疑着不敢敲下,就那样低头站着。十几分钟后,走廊另一头传来苏沐橙和楚云秀聊天经过的声音,他顿时惊醒,赶紧收回手。

“找叶修吗~?”苏沐橙却已经看到他,主动搭话,“他不在办公室哦。”

周泽楷转过头,用眼神疑问地等着她继续解释。

“咦,在哪里呀……秀秀你看到没有?”

和旁边的楚云秀讨论几句,她指指走廊另一头:“好像是往训练室那边去啦。”

“谢谢。”周泽楷沉吟着点点头,转身就要走。

“今天没和叶修一起嘛,他不带你玩?”苏沐橙笑着开玩笑,却发现话一出口,周泽楷就停下脚步,背影变得僵直,肩都塌下去。

哟!好像有八卦!楚云秀眼睛一亮。

过好几秒,周泽楷才缓缓转身,脸上是对一切雌性生物都有效的柔和笑容:“嗯。惹他生气了。”

“真的?”苏沐橙才是没想到,“不会啊……我下午见他,挺正常啊。”

周泽楷却用那双有些忧郁——或者大部分是长相原因给人的错觉——的眼睛盯着她,缓缓点头,转过身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往训练室走,留下身后两个女士迅速进入无法满足好奇心的焦急状态。

“你说他俩是怎么回事啊,翻脸比情侣还快,前几天不是还好得整晚整晚拉扯在一起么?也真亏他受得了老叶身上那片烟雾缭绕的。”楚云秀已经思考起来。

苏沐橙更迷茫:“不知道,叶修什么都没说,要是真有事,他会和我聊的。是不是周同学单方面误解?可是我确实也没听叶修说过他和周泽楷关系很好……”

“走走走,去围观。”楚云秀拉着她,贴墙根摸过去。

“好好好,别跟太紧,远一点远一点。”对于叶修,苏沐橙毫无保护隐私的自觉,有八卦就八,不客气。

悄悄摸到二号训练室门前,两人看到周泽楷站在门口,一手轻推开门,一手揣在裤兜里,也不进去,就那么站在门口看着,一改往日的沉稳,脸上怅然若失的,眼神忧郁得几乎可以滴出水,如果现在有人偷拍做出海报,想必轰动联盟,卖出百万份绝对没问题。

“训练室里能有啥事啊?”楚云秀急得要命,真想现在提着裙子就冲出去看个究竟,但不敢打草惊蛇。

“难道,”苏沐橙自己都被想象吓一跳,“总不能是叶修在里面?”

“……让小周露出这表情?”楚云秀的表情就像在谈论午夜凶杀恐怖片。

苏沐橙稍稍脑补,在脑海里勾勒出弓腰驼背缩在训练室角落抽烟打练习的虚胖脸叶修,门口站着两眼深邃如湖水神情哀伤如被抛弃小动物的荣耀第一美男子,周泽楷看着他,他看着屏幕。

“呃,我想应该不是吧……”

被这副美得不敢看的画面刺得哆嗦,苏沐橙有些消化不良,又在心里擦掉了。

盯梢看过几分钟,周泽楷好像不会累,就直挺挺站着,连推门的手都没动过。他不累,两位女士可有些疲倦了,稍事商量,两人只好忍痛放弃调查联盟第一脸如秋雨般的忧郁,迅速撤退,继续手拉手回房看连续剧去。

可惜,如果再等久一些,她们就会发现苏沐橙的猜测并没错。

二十多分钟后,叶修的声音慢慢悠悠,从二号训练室里飘荡出来。

“小周,你还要在门口站多久啊?”

被他声音惊吓,周泽楷顿时挺直背,脚步都不由得后退。咬着嘴唇左右看看,他显得很局促,放在门上的手也是紧张地攥起拳头。

“我……能进来?”他试探着问。

“为什么不能?这里本来就是公用的。”

坐在训练室角落的老位子上,忙着做训练项目的叶修神态清闲,没有任何异状,又变回那个他熟悉的人了。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