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听说打赢就能抱回家(ฅ>ω<*ฅ) 06

王杰希低头看着他,一大一小的眼睛,从上方看下来,有种特别的嘲讽感。

“我那时候原话说的是什么,你再仔细想想。只有你,我是不可能说那种拒之门外的话的。”

原话?

说实在的,叶修真想不起来当时两人到底说过什么了。

他和王杰希的友谊来得平淡,结束得也波澜不惊,记得他们相识是在小学五年级,而分道扬镳是在去年。那正是一切动荡席卷向叶修的混乱时期,和叶修有所过节的帮派找到了王杰希家,把店面招牌砸了,上门道歉的叶修被当时还健在的王家爷爷泼了一身泥水,就那么不欢而散。

当时其实叶修并没有生气。不仅没生气,他在叫骂声中离开时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在他看来,经营着正经生意的王家,跟他所在的就是两个世界。

他走出不远时,王杰希追上来,给了他擦脸的毛巾,然后说了什么。

那时候的话,叶修只能记得一句“以后你别再来了”。

难道不是这样吗?

“抱歉,好几年前了,我只记得你叫我别再来,其他的……”

叶修说着说着,看到上方那只较大的眼睛忽然眯起,急忙改口:“我这两年,遇到的事情真是比较多,你应该也听说了,多包涵啊。”

他话音还没落,王杰希捏他手腕的力气猛地增大许多,叶修都没想到他竟然有这么大手劲,不由疼得皱眉。

“……算了。既然是误会,就过去吧。”

王杰希忽然低声说着,松开他的手。叶修看到腕子上的皮已经红了。

“过去了?”叶修还坐着。但起身的少年已经没有再坐回他身边的打算了。

“嗯。我要去给客人煎药了。”

没有一句道别,少年把两人喝空的饮料罐反手往门口垃圾纸箱里一抛,就走进店里,没再出来。

以前叶修来这里时,他就是这不冷不热的态度,可今天,叶修总觉得他是有些待不下去了的意思。

……还是回去吧。

他站起身,看着手里的药包,却觉得分量比他买的更沉,或许王杰希是不露声色地多给了他一些。

“王大眼儿啊,你就承认吧,你其实挺喜欢我,挺想叫我来看看你的,是不是?你说你手机号没变过,那我也没有换过啊,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呢?你这人就是别扭!”

叶修站在门口,笑着往店里喊进去,但柜台后忙碌的少年背对他,连头都没抬一下。


××××


如果说见王杰希只是因为王家的跌打损伤药传承几代,确实特别有用,那叶修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可就没那么充足的理由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发现自己走上前往那个场所的路时,自己都吃惊不已。

怎么一个没注意,就让身体凭记忆走这条路呢,明明都已经决定不再去那里了,虽然那之后产生了极大的不便,但叶修也没有重游故地的意思。

难道是见过了王同学,让他想起了很多往事,身体也跟着怀念起来了吗……

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建筑。和王家药店所在的旧街区不同,这里的街道景观都比较新,但没到崭新发亮的程度,如果记得没错,是在前年整修过一次,而叶修正是在那修缮中坑坑洼洼的路面上,匆匆挎着单薄的行李包离开,再也没有回来过。

“还在啊……这健身房。”

叶修抬头看着二楼的招牌。现在傍晚了,那里灯火通明,窗边时不时有人影,明显在正常运营中,通向楼下的入口楼梯处,接待前台还是老样子,只是接待员早已换成生面孔。

“你好,请出示会员卡。”

看他走过来,前台小姐抬头,大概是看他踩着旧球鞋,穿着学校运动服,手里还提着装了中药包的塑料袋,怎么看怎么可疑,不由愣一下,但还是公事公办地问了常规问题。

“卡……呃……”

糟了,会员卡。他走的时候,就不知道扔哪去了,现在可到哪里去找来?

看叶修迷茫地站着不动,前台小姐又问一次,他这才挠头:“我好久没来了,就路过想上去看看,你要不然查查之前的名册?我叫叶修,前年七月前是每天都来的。”

前台小姐不动如山:“现在我们都只认会员卡的。您如果没有卡,可以现办一张,包月和计时都可以。”

“这就麻烦了……”

叶修抬头看看面前的阶梯,每一层上有几个坑他都知道,但现在却上不去。

正看着,他忽然感觉背后有什么人的气息,下意识地让过,正看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面前划过去,而那手反应更快,拐过弯一把紧抓住他的肩,筋骨顿时一阵生疼。

“哎哟!不能进就不进嘛,别赶人,我这就——”

本来以为是保安,叶修看到来人是谁时,一时噎住说不出话来。

而在他身后,比他高出半头的,是个身材强壮到让人很难相信与他同龄的男人。剃着干净的板寸,浓眉大眼方脸盘,脖颈上的肌肉太壮而扣不上衣领最上面的两颗扣子,面相中有股能把小孩吓哭的戾气。

“叶修?”

那人也是愣住的样子。从他嘴里说出的声音比叶修记忆中的低沉很多,看来是变声了。

叶修抬手拍拍他的手臂,想露出很随意的笑脸,但笑得却不是那么自然。

“……老韩,好久不见啊。”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