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多CP]想要和Master交往,先要跨过我的尸体(震声)173-180

日服的闪闪祭开了一天我才后知后觉(大惊

前文看目录或者合集都可以哦(。・∀・)ノ゙


173



回到迦勒底之后,梅林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出来。

还曾经被达·芬奇戏言说他是不是怀念蹲在阿瓦隆的那些日子了,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梅林就是不愿意见人。

“那个家伙怎么了,难道终于看见了破灭的未来吗?连日常出战都不愿意参加了。”

库丘林迷茫地看着缺了一个常规主力的队伍。

“有我在,这个世界怎么可能出事?他只是不想看到我这个人而已。”

福尔摩斯轻快地说。



174


“我要稍微睡一会,在我醒来前,高文可以守在床边吗?”

忽然听到藤丸立香这么说,高文并没有当成多大的事情。

“这是当然的,就算你不吩咐,我也会这么做,平时我也都是坐在这里护卫你的。”

不知为什么,从海边回来之后,藤丸就又换成让高文留在房间里护卫了。

明明以前都是那些对上视线就会砍过来的狂战士在守门,忽然换成高文之后,Master宿舍附近的走廊都安静了许多。

按藤丸本人的说法是“高文比较安静,能睡得好一点”。

但为什么是我呢?安静的人应该还有不少的,比如御主更加信赖的那个罗宾汉什么的。

总不会是被我漂亮的肌肉给迷住了吧,高文疑惑地想。

“不是这样的,而是你要守在这里,寸步不离地。你能做到吗?”

藤丸立香严肃地问。

“……当然可以。Master,出什么事了?”高文警觉起来。

“没有出什么事。只是我醒来的时候,不想屋里只有自己一个人而已。”

藤丸立香面无表情地说着,然后拉被子躺下睡觉。



175


作为一个人类命运的旁观者,梅林可以说知晓一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知怜悯和恐惧为何物的上位者。

当他发现有一个这样的人类,竟然会反过来将他当成观察的对象,并且无论如何都能编织出将他捕捉在内,将他的思维和行动钻研透彻的大网,那真是比什么都稀奇,也比什么都难以置信的怪异现象。

知晓未来,却看不到摆脱现状的方法,也无法冲破既定的命运,竟然是这么可怕的事情吗?

梅林开始有些明白御主的心情了。

只不过,推动他开始了解人类的感情,竟然是因为这么荒诞的理由,他才是最生气的那个呢。

“不要敲门啦!反正我不想战斗,梅林今天不工作!”

完全知道敲门的人是谁,他没好气地大叫,就是不愿意开门。

“没有人叫你工作。Master已经整整一周没有醒来了。你要是再不出来,可能再也没有工作需要做了。”

福尔摩斯游刃有余的语气和他口中说的严重事态完全不相称。

梅林叹了口气,走出门来。



176


“这种事情,不用专门来检查,我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啦。话说回来,你不也知道吗!变成这样的第一大推动原因就是你吧!”

梅林站在藤丸立香的床边,还是喋喋不休地抱怨。

印象中,这个男人虽然性格确实糟糕透了,可好像没有这样气冲冲感情表现非常强烈的时候。

高文沉默地看着梅林对福尔摩斯大发牢骚的样子。

他似乎唯独对这个侦探很有意见啊。这两人发生过什么事吗?

Master这种不寻常的沉睡状态明显很严重,这两个人为什么却好像不当回事似的?

福尔摩斯悠悠地抽了口烟斗:“这就不对了,我虽然能推测出他是怎么回事,却也不能够真正‘看见’他的行为。和你这样卓绝的千里眼性质完全不同呢。”

梅林不耐烦地往外挥手:“你的预测力已经和千里眼没什么两样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两位——”高文终于忍不住开口,“在Master的房间里,请你们说话小声些。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能尽快为他进行诊疗,不过那个医生说Master还是保留原样不要乱动比较好。”

“要是大声说话能把他吵醒的话,那可真是最简单的问题了!”梅林没好气地说。

“啊,骑士,不必担心你的主人。”

福尔摩斯平静地低头盯着侧卧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少年。

那双几乎要把床铺的结构都解析成碎片的锐利眼睛,甚至令人感觉那已经不属于正常的生理器官,而是升华成了什么带着魔力的部件。

“不管他变成什么样,不管现在他到底是在睡眠,还是在进行什么其他的活动——他都一定是在做有利于【这个世界】的事。”

福尔摩斯并不是在猜测,而是下结论般确定地说道。




177




藤丸立香重新醒来时,整个迦勒底都沸腾了。

甚至还有很多从者组乐队开了庆祝会,好像人理都已经被拯救了似的。

人类最后的Master,在不正常的昏睡中,整整躺了27天。

迦勒底都已经进入悲观模式,开始反省是不是过多的从者契约导致了御主的耗竭,管制室都开始商讨从冷冻的濒死体中寻找备选方案了,藤丸立香却毫无先兆地苏醒过来。

最先发现这件事的是高文,他日夜不离地在床边整整守护了27天,这期间来过很多人探望,但最后藤丸醒来时,屋里却刚好只有他在。

就好像在请求他留守的时候,少年就已经预见到这种情况了似的。

“Master,现在能说话了吗?”

看着闭眼接受输液的少年,高文试着向他搭话。他醒来后已经过了四个小时,还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来过。

“嗯。”少年忽然点头。

“您——”

只要魔力充沛,从者是不会感到身体疲惫的,但高文却在藤丸醒来之后感到了精神上的劳累。或许是神经绷得太紧了,现在他放松下来,就急切地想知道是什么令主人长时间沉睡,又是为什么忽然醒过来。

“您睡得还好吗?”

最后,他却只这么柔和地问道。


178


“不好。全是噩梦。我还以为自己醒不过来了呢。”

藤丸立香沙哑着嗓子嘟囔。


179


“对于Master留高文守在屋里,你感到不满吗,罗宾?”

亚瑟王已经很习惯于用简称来叫罗宾汉了。这叫法是跟着御主来的,不过罗宾汉听到他这么叫的时候,总有种怪怪的感觉,只能说服自己想太多。

“还好啦。我这个人很懒散的,看起来可能没有高文那么可靠吧。啊,当然,如果那小子开口拜托,那我也可以不眠不休地守那么久的,他可能就只是叫了一个离得近的人吧。他总是那样随便的。”

罗宾汉用满不在乎语气说道。

“我大概能够明白为什么是高文卿。”亚瑟却认真地说。

看到罗宾汉下意识抬头看过来,他微微一笑。

“因为这次可能真的很危险,有醒不过来的可能性,那孩子很重视你,所以怕你伤心吧。”


180


“总觉得很对不起高文,这种事情总是要麻烦你。”

藤丸在恢复过来之后,一反平常对高文大大咧咧的态度,很真诚地低头道歉。

虽然高文完全不明白他在指什么。

“这是我的荣幸啊。身为骑士,如果不能被主人信任的话,生存的意义也就失去了,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他很坦然地说。

“我完全是为了自己才选择把高文留下来的。因为我这个样子,肯定会引起大骚动吧。换成其他人的话,我会因为担心他们而没办法安心睡觉,但如果是你就没有关系。我不会同样的反过来关心你,而是相信你能完成我的要求,我是因为这一点才道歉的。”

藤丸又向他低头致歉了一次。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我可是英灵,接受太阳祝福恩惠的骑士,如果你一介人类却反过来关照我,才会让我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高文伸出手,托起少年的脸颊来。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


评论 ( 7 )
热度 ( 4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