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1

感谢FZ联动实现我的鲭嗣梦,万能的FGO万能的许愿机,梦想照进现实就是说的这一刻,五年前写亡者时我想不到能在官方的世界里看到他们重逢,早早就想好了要在国服联动开放的时候来开这个文

故事和拯救世界没多大关系

基本上是迦勒底里的慢板日常,剧情进度和翻译都以国服为准,这个基地和同时在连的MASTER系列里的是同一个,不过这个故事里御主基本不会出来,设定和剧情可能会有一点点关联

非常的清水,大概很长,我能写会一直写,能写多长写多长(认真)





卫宫拧干手里的毛巾,一条一条整齐地搭在面前的晾晒杆上。摆完之后他还将几条毛巾的间隔拉扯整齐,拧卷的边角都拽平。

如果不是他的背影还散发出了那么点严肃冷峻的气息,现在穿着围裙踩着拖鞋忙于清洗晾晒衣物的他就像个走错门的迦勒底后勤部职员似的。

正忙着,他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喧闹,不少开门关门以及脚步奔出房间的响动,隔着洗衣间的门沉闷模糊地传来。他转头看看,又不在意地低头专心干自己手上的活。

反正这动静不是御主出征回来了,就是又有新的从者应召而来了,不管发生的是什么,基本上都和他没什么关系。

卫宫,四星弓阶从者,虽说原本的他根本就不能算是什么正经英灵,说是世界的清道夫,被拖欠工资的临时工还差不多,进入迦勒底这个英灵召唤系统竟然能以四星的稀有程度现世,他自己都挺意外的。

记得他刚进入这基地时,御主还没修复多少变异点,迦勒底的从者也没有现在这么多,刚来时他几乎是每回出征都要随行,现在有了更多的战力,他的假期也变多了不少。

悠闲没什么不好的。虽然人人对他的评价都是“闲不下来”“多管闲事”“总是操闲心”等等,但卫宫自己其实不喜欢战斗。

随行出战,对他来说是任务。既然是任务那必然就要完成,和喜好无关。真要问他的想法,他或许还更喜欢像现在这样洗洗衣服,擦擦厨房,过无所事事的假期生活。

如果要对别人说他是和平主义者,恐怕半个迦勒底都要笑掉大牙吧。

这样想着,卫宫不由得自嘲地笑着摇头,提起地上的空盆子,环顾四周看还有什么漏掉没有收拾好的东西。

整个洗衣房都闪闪发亮了。

“……我还真够无聊的。”

发现自己无意识之下做清洁做得太过头,以至于整个房间都焕然一新亮堂不少,卫宫无奈地将盆子放回架上,将挽起来的衬衫袖子放下。

自从上次几个英灵拜托他做日常服之后,迦勒底的工作人员似乎体会到穿便服的好处,家具的破洞少了,墙上的划痕没了,原来非得灵体化才能穿过的区域,现在似乎也能直接走过去了。

于是在御主的大力推广下,很多英灵都换上了普通的人类服装。由于生前本来就有现代化生活的经验,卫宫穿起衬衫牛仔裤来实在得心应手,不需要出征的假期里,他都收敛着魔力,懒得再把武装换上身了。

打开门出去,他活动活动脖子,伸伸懒腰。其实英灵的身体状况是依据魔力而定,并没有浑身僵硬需要活动筋骨的时候,他仍然保留有少许身为人类时的平凡习惯。

“借过。”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短促的低声。

卫宫一怔,站定片刻,这才缓缓转过头来。

刚才他出门的时候,背后有人吗?

完全没有感觉到。半秒前,这走廊还安安静静,非常空荡,虽然卫宫不敢说自己的能力在基地排行多高,但光说侦查和警觉力,他自认为并不比那些大英雄差劲。

可是现在身后站着的……

这个身材瘦削,全身几乎都被魔力形成的布料与铠甲包裹密实的男人,脸甚至连口鼻都没露出来,缠满了绷带,说话时都看不出嘴是否有动弹。

“借过。挡着路没法走了。”

在他打量的时候,那个人又低声说道。和完全隔绝外界的形象同样,他的声音也低沉平淡,不含一丝感情,就像穿过指间的水流,还没抓住就溜走了。

等等,这声音……

卫宫觉得自己听错了。可是这个人的说话声真的有些耳熟,不是好像在哪听过的音色,而是和他非常熟悉的某个人很相似。

又张开感官搜集了一下空气中的魔力,他发现这个人身上的力量非常的淡薄。如同清澈的细丝,在空中浮游,即使距离如此近,还是若隐若现,甚至可以说还不如某些人类的优秀魔术师,要不是这里是迦勒底,他还真想不到这个人可能会是assassin。

“没见过你啊。新来的吗?”他心中虽然毒舌疑惑,却还是露出笑容打招呼。

虽然在某些时候面对某些人他还挺尖刻的,但在这个迦勒底里,基本上他都是和气待人,或者说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

陌生的英灵只是点点头。没有开口。

卫宫又笑了笑,侧开身,给对方让出足以通过的空间。

男人经过他面前时悄无声息,脚上虽然看起来是穿着金属质地的靴子,却安静地滑动,如同鬼魅飘浮。

看来是assassin无误了。虽然他态度冰冷,但身为这个职阶还特意现身打招呼,想必是没有敌意的。

“忘记说了,”卫宫盯着他的背影,忽然开口道,“欢迎来到迦勒底。我们的御主是个老实人,可别太欺负他啊。”

男人的脚步只是停下一瞬,什么都没说,就继续向前,走过拐角去了。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