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卫宫夫妇]银月·黑夜·红宝石 07

 

爱丽反射地看了一眼他的右手,发现还没探进衣襟,只是揣在裤兜里的时候,稍微松了口气。

早就把她的反应看在眼里,男人忽然叹息了一声:“安心吧,我不是暴徒,我也没有打算对一个小孩子动粗,只是要你说实话。”

“唔?!”爱丽的注意力却被不相干的字眼吸引走,“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经十六岁了。”

“看吧,你还未成年。”

“我成年了!艾因兹贝伦的家规里,十六岁已经可以结婚了。”

“哦——你说了什么?你的家族,”男人忽然将揣在兜内的手抽出,猛地捏住了她的脸颊,强迫她看向自己,“艾因兹贝伦。你受到的教育,是要遵从家族,而不是法律?”

爱丽这才注意到自己脱口而出了最不该说的话。

她发现自己其实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和陌生人打交道。归根究底,她根本就没有和素未谋面的男性对话的经验,更何况平时能够替她介绍圆场,端来茶点招待客人的女仆和家人根本就不在场。如果连能够保护她安全的贴身保镖都不在的话,她甚至连挺直腰的勇气都快消失了。

即使如此,她还是强迫自己瞪回去,试图从对方冰冷的视线里找到一丝转机。

“银发……红眼。艾因兹贝伦……”

男人喃喃了几句,忽然表情松动了少许,嘴角露出了一丝意味深长的微笑,手指也从不客气地捏着她的脸转而柔和地托起她的下巴:“啊,看看我找到了什么——”

“那边的邪道!把你的脏手拿开!”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清脆的怒喝。几乎是于此同时,一道凌厉的风贯穿了男人所在的地方,但攻击的目标已经反应更快地松开爱丽跳向了别处。

“站住!我要将你扭送去警局,你这诱拐犯!流氓!”

在爱丽反应过来之前,Saber就已经像豹子一样冲过她面前,在扫腿没能触及对方之后敏捷地跳上旁侧大厦的第一层窗台,以惊人的弹跳力直接跃起砸落到躲闪中的攻击对象面前,抬手扯住对方的长衣襟顺势就是一个背摔。

但出乎她意料的是,这个人干瘦得就像一折就断,却异常灵活,虽然被她抓住了衣服,却顺势在被扯动的时候娴熟地勾住她的脚腕,利索地小幅度横扫打散她的重心,反而将她撞向旁侧的硬水泥墙。

Saber立刻意识到自己遇到行家了,反射地后撤一步,将手里的人直截了当地抛扔了出去。

旁观着的爱丽不由得惊愕地捂住了嘴,免得自己惊叫出来。她的保镖没有使用任何器械,只凭蛮力就把那个黑衣男人扔出了五米之外,几乎抛到了小巷的另一头。

但因为这个攻击的动作太直白,男人在被推出去时就已经有了防备,没有跌落在地,只是为了防止撞上而侧身蹬了水泥墙一脚,就在地上打了个滚翻过身来。

正打算直冲上去补上一脚直接把他的小腿骨踢碎,Saber却在看到对方的动作时猛地刹住了动作。

没有忙着站起身,男人维持着侧躺的姿势,右手中已经稳稳握着一柄货真价实的手枪,枪口正对着她。

“Saber!”爱丽不由得惊叫起来。

“没事的!我没事,”训练有素的保镖沉着地举手示意,“不要过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