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切嗣X爱丽]银月·黑夜·红宝石 03

 

“奇怪,去哪里了?”

银发少女慌慌张张地径自跑过马路,把随行的保镖吓了一跳。Saber大步迈出,抓住她的手臂跑到了路的对面,这才紧张地叹出一口气:“爱丽斯菲尔,不要在车流密集的路上东张西望停留,很危险的。”

“哎呀抱歉,我可是第一次到人这么多的地方来。”

脸上完全没有危机感,这只出巢的银色幼鸟脸上只有雀跃的兴奋:“呐,Saber,刚才有个人在那边给一个墓碑献了花,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是一个身高约170-180公分,体型中等的男人,”保镖一板一眼地低声回答,“年龄应该比您大6-10岁左右。请不要用手指指点点,他的风衣左胸口里有枪。”

“真的吗?好厉害哦!”爱丽斯菲尔却惊喜地拍了下手,“隔得这么远,你都能看出来呢!”

“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是我的同行者都能看出来,那个男人就像点着了的炸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砰地一声,”金发少女平淡站在她身边,眼神一直在四处扫视,“在你看向他的时候,他已经发现你,右手差点就去拔枪了。”

“是吗……”这时,爱丽脸上的笑容才渐渐消退,“但是……我觉得他不像是坏人。”

“对我来说,一切可能加害你的都是坏人。我认为现在该做的是尽快折返去之前你打算去看的海滨。”Saber以一个尽忠职守的贴身保镖的身份说出了严肃的建议。

“Saber,我真的觉得我见过那个人……是的,我见过。”

爱丽斯菲尔却忽然变得执拗起来,站在原地不肯离去。她的眼睛仍然在往男人离去的方向看,好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

“别这么紧张,我本来就没剩下多久的生命了,”她抬起两手紧攥在胸前,逼着自己搜刮回忆,“我来这个城市,本来就是来寻找那份遗失的记忆的,所以如果我能想起什么的话,就让我努力地寻找吧。这大概是我一生最后的一次任性了。”

“……”说到了这个地步,保镖也不能再多讲什么,只能摇头叹息,“你要看看这片市民公墓吗?”

“嗯。虽然难得的旅行到这种地方不太有趣,不过也请你忍耐一下吧。”

爱丽脸上露出了抱歉的笑容,但总让人有种道歉的方向错了的感觉。

两人循着围栏找到了公墓园的入口,Saber凭着记忆带领爱丽在看起来几乎一样的墓碑迷宫中走着,最后停在了那个黑衣男子停驻过的地方。

“他在看的……就是这位女士的墓碑吗?”

爱丽抬手摸向冰凉的石碑表面,喃喃地读着上面的字。虽然是陌生的文字,但久居室内无所事事的她学过这种语言。

“舞弥?这名字……”

“你也觉得熟悉吗,爱丽斯菲尔?”Saber简短地应着,继续转头监视着周围。墓地的视野不算太差,但只在短短的这一会中,刚才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舞弥……AVALON……”爱丽还在喃喃自语,“EMIYA……?”

说出这个发音的时候,她觉得头忽然像是炸开了闪光弹一样,思绪全都淹没在一片空白里,无法继续思考下去。

看到她痛苦地摁住额头向旁边歪倒,Saber急忙伸手扶住她:“不要紧吧?!”

“没事,我只是有些头晕,”爱丽托住脸颊虚弱地闭着眼睛,“卫宫……卫宫切嗣?”

“EMIYA……?”

金发少女茫然地重复着她说出的发音,确定自己之前从未听过这号人物:“你说的是一个人的名字吗?”

“我不确定,”爱丽吃力地在脑内补完着那个不知从何而来的人形轮廓,“我记忆里的某处……有刚才那个穿着黑风衣的人。这好像是他的名字,是的……”

“爱丽斯菲尔,你陷入混乱了,”保镖不为所动地钳制住她的手臂,强行将她扶起来,“以前从没来过墓地,你身体太弱,也许受到了精神刺激,我背你回车上好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