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言切]麻婆豆腐在朝阳下跑步 13

 

“失礼了。你还有什么吩咐吗,英雄王?”

“本王在来这里的时候听到了些有趣的传闻啊,”吉尔像抱着小猫一样用手摩挲纸盒的表面,眼神忽然变得饶有兴致地上下扫视他,“你最近经常往一个闹鬼的老宅跑?怎么,神父还兼了驱鬼的差事了?”

“据我所知,这附近还真没什么可以称之为闹鬼的地方,”绮礼很快就理解到对方指的是什么事,“我不知道你还会对我的私生活感兴趣。”

“这才是最有趣的地方,你什么时候开始都有私生活了?”吉尔咧开嘴露出一个讨人厌的露骨笑脸,满脸都写着“杂种快告诉本王杂种快说杂种快交代”。

“真是误解啊,我一直都是有的。倒是你,把我私生活的纪念品都喝光了,我想就算没有了也都是你的错呢。”

想要再从这个不具危险性的吉尔口中套出些信息,绮礼故意凭着自己的臆测随口答道。

“得了,不就是几瓶酒吗,”果然如他所预料的,吉尔果然正常回应了,“那种东西,本王要是想买,要多少有多少。”

“虽然是这么说没错,但这个话题可是你提起来的,你总不会只是为了在这里多坐一会?”绮礼垂下无光的眼瞳,幸灾乐祸地笑了,“不快点回去享受新玩具吗?这盒子都快被你摸烂了。”

“哼,本王看起来像是那么小家子气的人吗?既然已经到手,就不用那么着急,”吉尔却气定神闲地仰起头甩了下额发,“别想岔开话题,那宅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倒是非常想知道你是从哪听到的这种流言。”

“哈哈哈?!”吉尔吃惊地睁大眼睛,接着像弹簧一样从沙发里跳起来,“你居然还有回避问题的时候!哈哈哈哈,这简直是十几年来头一遭了,很好很好,本王自己去探个究竟!”

“等等,”绮礼忽然抬腿绊在他的脚下,在他失去平衡的时候伸手提住他的后领,“你说什么?我和你有认识那么久吗?”

“啊?说什么呢,把你这低贱庶民的手从本王手上拿开,”吉尔挣扎着抢回了自己的领子,“我们在襁褓里时都是一个乳母,你说有多少年了?”

“……”

绮礼忽然觉得太阳穴疼得快要裂开了。

虽然是十年后已经处变不惊的他,此刻也对这个世界的自己感到了一丝同情。和这个骄横跋扈的吉尔居然从出生开始就因为种种原因而被捆绑在一起,可说简直是遭遇了非人的待遇。

“那应该是二十几年。”

最后他开口纠正道。

“本王永远都是十六岁!”

“好吧,就算是这样,我也不建议你去那个地方,以你现在的身手,会被一枪打碎头盖骨的。”

“哦哦哦哦哦?!”吉尔伽美什的眼睛却忽然变圆了,瞬间闪闪发亮。

这时候言峰绮礼终于意识到自己用错了阻拦的方式。

“很好!很好很好,听起来像是什么Dark Revolution之类的邪恶组织似的!太棒了,能毁灭世界吗,需要资金的话本王这里有的是!”

吉尔快乐地大叫着,反手抓住绮礼的袖子,用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巨大力量将他直接拖出房间:“快给本王带路——!”

“我马上就要工作了。”

“少废话!本王要是乐意,可以直接把这教堂拆了改建成物流仓库!”

说话拉扯间,绮礼已经被连扯带拖地强迫走到了教堂外,他眯起眼睛看着阳光下愈加刺痛眼睛的金色摩托车:“为什么是物流仓库?”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为了方便本王的网购和网上生意啊。”

“你应该再多参考些专业人士的意见,这地方的交通可并不方便。”

绮礼正想再说些什么好从这个聒噪的男人手中把自己的胳膊夺回来,忽然闭上了嘴。

他看向引起自己注意的方向,发现那里有几辆消防车和警车正拉响警报,呼啸而过。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