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卫宫夫妇]银月·黑夜·红宝石 04

这次,被头晕击倒的少女终于听话地安静下来:“好的。扶着我就可以了,我自己能走。真对不起,我的任性给你添麻烦了。”

“请不要这样说,这是我的工作。”

任凭保镖纤细却强有力手臂搀扶着自己,爱丽用朦胧的视线还在不舍地回头看向那块勾起她诸多不明回忆的墓碑。

想不起来。但那个名叫卫宫切嗣的人好像对她来说非常重要。

她脑中的某处甚至残留着那个人身上若有若无的烟草味道,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起对方是谁,到底和她有过什么关系。

归根究底,那不过是在她的梦里出现过的事,为什么要这么较真呢?

也许——

她不惜逃出久居了的家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就是为了寻找这个人而已。

但是在找到了对方之后,又能说些什么,自己又想做什么,她却对此一无所知。

这种蒙在鼓里的迷茫感,就像家乡那片一望无际的厚重雪原一样,几乎要将她冰冻淹没,困在无人的另一个世界之中。


××××

切嗣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焦躁地捏着自己的手骨。上车得太仓促没来得及买烟,他因为嘴上少了东西而觉得异常煎熬。

“啊~先生,你是在执行什么任务吗?”

司机没注意到他的情绪不佳,还在以职业习惯笑嘻嘻地搭话,问出口的却是更加触动他脑内警报系统的禁句。

“……为什么这么问?”心情恶劣是一回事,切嗣开口回答时倒是很冷静。

“哎呀,因为你一上车就说让我跟着前面那辆车,之后就一直沉着一张脸呢~我是不是应该跟得谨慎点?就像电视上演的那样?”

“正常地开就行了。我会给你小费的。这算在公帐上。”切嗣知道对方彻底误解了,但也不打算解开这误会。

他是国际刑警,虽然这次私人出行并未向相关机构打招呼,但要拿出可以糊弄人的证件也不是不行。


“好哟!”

司机欢快地提高声音,带有方言的怪异腔调让切嗣的耳膜嗡嗡作响。

这下子,自己真像一个罪犯了。

切嗣看着前方在车流中快速穿行的那辆陌生轿车,不知怎么的有些负罪感。

窗玻璃是单向的,车不错,但估计并不是私家车而是租用的。他亲眼看着那个银发少女带着自己的金发同伴上了这辆车,便以最快的反应叫住了经过的出租车,立刻跟踪了上去。

这个银发少女名叫爱丽斯菲尔,她似乎知道一些舞弥的事,甚至知道切嗣的名字。这是切嗣在远处旁观着那两人在墓碑前徘徊之后所了解到的情况。

更重要的是,她甚至知道【AVALON】这个词。或许是巧合,但凡事都有万一……

由于实在太让人在意了,虽然那个黑西装的保镖令切嗣本能的排斥,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和这个少女谈一谈,问问她到底是谁。

本来不想这样大费周章,但是他也不想在这样人来人往的大街上闹出什么惹人注意的动静。

“她们的车停下了,先生,我要跟着停过去吗?”

司机忽然减速,用毫无必要的紧张声音说道。

“不必了,我直接下车,感谢你的配合。”切嗣从怀里抽出一张整钞递出去,直接开门利索地钻了出去,“不用找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