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卫宫夫妇]银月·黑夜·红宝石 06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凑巧的事?

她正在陌生的街道边坐着,那个之前在市民公墓外仅有一瞥让她异常在意的男人就自己找上门来。

她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她记得这个人的很多细节,包括捂住自己的嘴时干硬的手掌上散发出的烟草味。

男人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她,接着忽然俯下身来。

那一瞬间,爱丽忽然产生了对方要亲吻自己的错觉。但对方只是平静地凑到她的脸侧低声耳语而已。

“跟我来。不会伤害你,我只是要问你一点事情。”

进入耳道的声音就像轻烟一样。这个人的声音和充满戾气的面容不同,显得出人意料的柔和。

只是语调的柔和——爱丽心想着。虽然一开始还抱有希望,但对方那双冰冷锐利的眼睛看起来并不打算对自己亲切。

尽管如此,她却还是站起身来,顺从地让这个男人牵着自己的手,离开坐着的椅子,走到了街道旁两幢高楼间的小巷阴影中。

一进入稍微安静些可以说话的范围,男人就松开了她的手,没什么架势地靠墙站着,肢体语言好像在说“现在想跑也可以哦”。

“……你要问什么?”爱丽看对方不说话,只能提起勇气抢先开口。

“你认识我吗?看来是认识吧,不然不可能直接跟着我走,”黑衣男子阴沉地盯着她的眼睛,“为什么你会去看舞弥的墓碑?”

“咦?那时候你果然在哪里偷偷地看着吗?”爱丽却吃惊地睁大眼睛,忍不住捂住嘴笑了出来,“好厉害哦,Saber都没有发现你。”

“……”

男人抿起嘴唇,好像是被她的笑声惹得不快起来。

“我来猜猜看,卫宫——切嗣?对不对?”爱丽发现自己居然占据了对话的主动权,得意地将两手背后绕着他故作了不起地踱起步,“你和那位舞弥小姐是什么关系呢……恋人?”

“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这名字了。”男人却忽然说出了让她意外的回答。

“没用……过?”

“有需要呼唤我的时候,别人会用其他的称呼。现在知道我本名的人已经越来越少,”黑衣男子危险地眯起眼睛,“你知道多少关于AVALON的事情?”

直到这时,少女才发现自己正在和一个并不普通的对象说话。

虽然两人各自的发言完全无法连成一线,却透露出某种危险的相关性。直觉告诉她,如果实话告诉对方她根本一无所知,说不定那件风衣里的手枪就会在下一秒对准她的额头。

“我……只是听过这个词,知道它和你有关而已。我不是很明白它的意思。”

爱丽偷偷往小巷外看了眼,从这里望不见Saber前往的那家店,也看不到自己坐过的长椅。

男人忽然抬起左臂挡住她的视线,不算粗鲁却很明确地撑在了她身边的墙上,身体饱含威胁意味地倾向她:“是吗?那么,也不打算告诉我,到底是从哪里知道我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