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包韩]占卜书说我的本命是白羊座 36-45



36


张佳乐转过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睁得圆溜溜盯住韩文清看。

放眼全联盟,敢这样看韩队的人还真没有几个。

张佳乐就属于那为数不多的几个无畏者之一。

包荣兴要算另一个。


37


其实被张佳乐这么盯,韩文清心里是有一点点虚的。

又来!

他韩文清大字写出二十七划,什么时候怕过人怕过事,可是今天真的有点虚。

要说帮兴欣练苗子,算不算昧着良心做坏事,在他心里可完全不算,他认死理,觉得自己是对的,那就不可能低头认错。

但是他却莫名不想让张佳乐意识到他和包荣兴有什么关系。

不管是师徒,对手,朋友,又或者仅仅只是单方面殴打,哪个都不想。

不想啊!

为什么?

他也说不清。

所以才虚。


38


张佳乐本人其实从来没有意识到过他的眼神有什么特殊力量。

不过大多数人被他盯着都会受不了。

不是他的眼睛太迷人会脸红心跳,而是他眼睛太亮太纯净,会让人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干过什么龌龊事,非得被这种纯白的目光检视一遍。

没事就昂首挺胸和他对瞪的,兴欣现役全员里只有包子。

所以张佳乐现在居然有点懂了。

这是电波的力量!

他发现韩文清的表情微妙的不太对劲!


39


“老大,复盘!”

包子根本没发现张佳乐发现了什么,伸手就拉韩文清胳膊,拉得高大的韩队一歪。

“松手。”

韩文清脸黑下来,不微妙了。

“是!”包子听话。

“ 你站起来。”

“好!”

包子立正,看韩文清用脚跟点点旁边的地,就正步走过去,站好。

“要过两招吗老大?”

他满怀期待地看着旁边的人,以为可以真人对对肌肉筋骨什么的,没想到韩文清根本没看他,自己走过去坐在包子原来坐的地方,一拍键盘。

“张佳乐,和我来一盘。”

张佳乐眨眨眼,原本打算深挖洞的表情,立刻遭到重大打击。


40


“队长,最近时髦用这个惩罚人吗……”

张佳乐忧郁地坐好,开局。

回忆最近,韩文清对他挺好的啊,凶谁也没怎么凶过他,怎么忽然就跟他不对付了。

“不是。和你打一次,我再和他打。”

韩文清的背挺得笔直。

他盯向屏幕的眼神锐利,仿佛在真正的联赛战场。

十年如一日的强拼硬扛,但他未必次次都像今天这样打算从对决中获得什么除了胜利之外的东西。

没人注意到。


41


两人堪堪打了一个平手。

以最后的判定结果看,似乎是大漠孤烟略占上风,但两个角色其实都是在血皮状态下擦着对方的大招倒地的,肉眼很难判断。

“韩队,你最近状态回升是真的啊……”

张佳乐很震惊。

他的年纪也不小,两人都是老选手,可韩文清今天的状态好得就像年轻了好几岁。

像往蜡烛上吹一口汽油般的爆燃感。

队友表现好,当然该高兴,可张佳乐却在和韩文清对局之后感到奇怪的不安。

“不是回升。”

韩文清的表情,和他的心思相照应,并不高兴。


42


“你居然放水!”

包荣兴的喊声打破两人间那种忧郁的气氛,张佳乐吓得一哆嗦。

“谁对我放水啦你再说一遍试试?!”

张佳乐暴跳起来,两手和包子又角力上了。

不好,包子太年轻,这腕力惊人,他可别被扔到韩队身上,作为前辈去罚站多丢人。

“我说你对我放水!骗子!是不是男人?!”

包子光喊叫,没真的用力。

这人二归二,其实有些方面还挺会看场面。

“……哦哟?你还能看出来我对你放水了?”

“你承认了!收拾你!”

张佳乐还没说完,两腿就离地,被包荣兴扛起来作势要往走廊扔。

“放下!不然滚!”

韩文清忍无可忍地吼。


43


包子一秒转怒为喜,顺手把张佳乐墩在旁边的椅子上,跑过去在张佳乐的椅子上坐下。

“打?”他探头。

韩文清却没动。

“你为什么觉得他对你放水?”

“他跟我打得不如和你打帅!”

“这和有没有尽力没关系。”

“有!你打得就特有劲!帅!不然谁要跟你!”

包子耿直地坚持。

虽然韩文清不知道他说的词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帅”那个意思。

可是“跟你”是什么话!

谁让你跟我了!跟我打算干什么啊?

“……开打。”

韩文清不想说话。


44


张佳乐猫在包子背后,把队长和这小子的对局看过三分之一,露出生不如死的表情,绕到韩文清背后去看了。

围观的人瞬间增多,刚才的喊声把周围的队员几乎都引来了。

打完之后,韩文清皱着眉,深沉看屏幕,半晌没说话,其他人也都不敢喘大气。

“怎么样?我刚过来。”

张新杰在旁边低声问。

“这……不好说啊!”

张佳乐太憋屈,明明他是第一见证人,也勉强算看明白了,却说不出来。

“哎。”

韩文清重重叹息。

好像刚刚确诊一个无药可救的癌症患者那样叹得痛心。

“你又犯病!”

他压着愤怒,声音冷如冰地骂道。


45


“我很健康啊?每天喝牛奶,还打疫苗。老大你放心。”

包荣兴还不在状况内。

“刚才你怎么打的!往哪看?!早告诉你少废动作,东张西望以为伏击对我有用?!”

韩文清不管身后多少人,拍桌就骂起来,胆小的队员立刻鸟兽散,胆大的退远点围观。

“我在预测你出现的方位!”

包荣兴理直气壮。

张佳乐赶紧捂住嘴憋笑,就差拽张新杰的兜帽来把脸盖住了。

“我就在你面前!”

韩文清显然已经跟不上他的思路。

“说不定你改主意不打呢?刚才那场你就取消招了!我都看着呢!”

韩文清忽然站起身。

他大步走近包荣兴,脸上还留着刚才的火气。

张新杰立刻想过去,被张佳乐拉住示意,这片刻间,那边两人就已经面对面。

韩文清大掌抬起,重重拍在包子肩上。

包荣兴还是撑着腰,瞪他。

韩文清的眉头忽然松开,流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他生气耿直,笑得也突然,连包子都给唬得愣愣。

“好。”

韩文清说这一个字,真是感慨良多。

“会用脑子了。虽然用的地方不对。”



评论 ( 1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