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王林]我在你家对面盖了个房子\(^o^)/ 01

*peng友听说你们想看王林?

*基本上没有玩荣耀(X)设定玩的是荣耀面向现充(?)和不玩大型网游的休闲玩家新推出的一款VR社交手游,两个人每天上线聊聊天种种田养养鸡鸭鱼谈谈恋爱什么的日常。时间点比较模糊,大家放松心情看个开心就好

*王杰希和林敬言的拉郎配_(:з」∠)_来吧干了这碗安利




坐在桌前摁着眉心,王杰希思考着接下来是叫个外卖还是泡碗方便面,他从今天睁眼开始就没吃任何东西。

到底怎么会这么忙,他不知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忙成这样的,他也不记得,总之就是忙不完的工作操不完的心。

对他来说,本来工作就和吃饭喝水一样是很正常的事,就算刚入行时觉得麻烦,过了这么久,现在也早已经习惯了,只是最近明明还在夏休期的结尾,他就已经被迫进入正式赛季状态,这多多少少还是让人吃不消。

各种训练配合都要他盯,技术部要他配合,青训营要他去视察,这都没什么,至少要给他留个吃饭的时间吧。

敲着背站起身,他还是走到桌边,低头看着地上的纸箱。这箱速食面买来之后本想分给其他同事,却没空收拾,结果这样打开的状态下留在了原地,被他拿了一袋又一袋,现在就剩小半箱了,还没收起来。

拽着面碗上的包装封纸,忽然听到桌子那边的手机传来响声,他端着放了面饼的碗过去拿起来看看,结果发现是一条QQ消息提醒。

【林敬言:我在你家对面盖了个房子\(^o^)/】

“嗯?”

王杰希皱皱眉。

看信息,是单敲的聊天,但这内容怎么像是叫错了人?还有这仿佛被盗号一样可爱的表情符号……


王杰希:什么房子?

林敬言:游戏里的房子。

王杰希:我很久不玩荣耀网游了。你是说你上次小号加的公会又建设了?

林敬言:不是啊!你忘了?上礼拜不是跟我去荣耀新开的那个手游里建了个账号吗?


王杰希放下手机,烧开饮用水,把热气腾腾的开水加进碗里,盖上盖放到桌上,这才忽然脑内闪过一段非常模糊的记忆。


王杰希:哦。

林敬言:想起来了?你那之后没怎么来吧?后院野草都长半人高了,还是我帮你除的。

王杰希:我只开了账号。没有进过那个游戏。那个要用手机和VR眼镜玩吧?我没安装。

林敬言:哎哟魔术师你这好伤我心。

王杰希:太忙了。

林敬言:也是。你们都要进新赛季了,训练肯定忙。我就随便说说而已,本来想着这游戏挺休闲的,能让你放松一下呢。

王杰希:退役的选手不少吧,霸图和呼啸找不到老队友陪你?

林敬言:哈哈,我现在也就找你玩玩,要让他们知道我无聊到在社交手游里盖房子养鱼,他们会笑死的。


王杰希看着通过网络传过来的这句话,吃面的动作停了一下。

他和林敬言第一次私下里单敲聊天是什么时候,已经记不清了,总之应该是谈工作上的事。

但从那时候起,林敬言说话就和现在差不多,状态全盛时也没什么架子,见他在线时常主动打招呼,没事还会闲聊几句。

王杰希没有特意想和同行搞好关系的打算,也不会特意交恶。林敬言对他友好,他基本上都和气应对,一来二往,两人倒是真的变熟了。

可是林敬言退役之后,来联系这边的频率也太高了吧。

几乎就像是理所当然地把他当成个老熟人好兄弟推心置腹,心里不痛快就找他来排遣空虚,他身上有什么能让人放松的气氛吗?宣布退役已经几个月,却还无法完全从身心状态的落差中抽身的前职业选手,都把他当成半个精神安慰了。


王杰希:等我吃完饭,去借个VR设备来。

林敬言:哦,这么晚才吃饭,慢慢吃!我进游戏等你。


看来真是很高兴啊,连一句客气推辞都没有。

这真是耐人寻味,林敬言面对他人时看起来客客气气很谦和,但找王杰希办事时,却常常仿佛自家人般不怎么在意礼数客套。

虽然可以理解为林敬言很中意他这个朋友,所以对他不见外,不过王杰希认为恐怕这个人本性就是如此,厚脸皮的地方藏得很深,一般人见不到而已。

VR眼镜,现在几乎算是人手一个的必备品,视频电话看地图看影片什么的都很方便。但荣耀职业选手比赛不需要这个,就算会议之类工作上要用,俱乐部也会提供,王杰希并没有买过,只是随便借了个队友的旧款先凑合用用。

荣耀上周新推出的这款社交手游,刚开服就受到相当高程度的关注和追捧,不过对于职业玩家来说,这东西实在不能和“荣耀”相提并论,甚至还有些本能的排斥,如果不是林敬言来找他,他是不会主动去玩的。

“登录界面挺漂亮。”

一进游戏,就是一片酷似荣耀内某片草原地图的场景,但因为VR眼镜的作用,仿佛置身其中,风吹之下青草摇摇曳曳,配上若有若无的鸟鸣声,还真挺让人放松的。

“是啊,你要在登录界面站久了,还能看到荣耀里面的怪物从远处跑过去。”林敬言说着说着,忽然语气一变,“啊!不过你现在还是赶紧先进游戏吧。”

“呵。你还真是急着想见我啊。”王杰希不禁笑了笑。

“那可不。建好了房子没人来参观,可着急了。”林敬言也笑。



评论
热度 ( 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