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包韩]占卜书说我的本命是白羊座 106-115



106


霸图全队上下都知道韩老大不讲吃不讲穿不抽烟不喝酒,宿舍里一样娱乐用的私人用品都没有,总的来说是个像军人一样禁欲的人。

要说他对荣耀竞技的执着,与其说感人不如说到了偏执的程度,自然而然这种偏执也造成了一些问题。

比如他脊椎不好。

肠胃不好。

力气虽然大但跑两步就喘。

睡不踏实。

同样是职业玩家但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的张新杰表示我也拿他没办法。

所以包荣兴进屋的时候,床上的人本来是该醒的。


107


“你看他没叫我出去。”

金发青年一手叉腰一手拐着门框居高临下看张新杰。

霸图这个天天跑健身房的副队长身体状况是很好的,可是骨头锻炼不出来,抬头看人气势就矮了一截。

张新杰当然从来没有怵过兴欣这个浪子,但是包荣兴好像因此很得意。

哎哟好像我很想管你们俩那点破事似的。

张新杰扶扶眼镜什么都没说就把门合上了。


108


包荣兴赶来的时候,韩文清刚刚打完针睡下。

他的病不止限于胃病,而是流感高烧与腹泻一起来。

躺下的时候他低声说了一句不如年轻人了。

怎么你是想说年轻的时候再累点都不病还是好事吗。

张新杰到包荣兴来前几分钟还在因为这句话生闷气。

包荣兴当然是不知道霸图的这样那样,对他来说就没有生“闷气”这种意识形态存在。

搬个凳子坐在韩文清床边,他左看看,没有杂志,右看看,没有游戏机,只有一只纯黑的旧手机躺在床头柜上,一闪一闪着信号灯。

韩文清紧闭着眼睛睡着,一动不动。

包荣兴盯着他的脸看,看一会就从椅子上溜下来,坐在地上趴床边看。韩文清疲惫的鼻息就若有若无地落在他鼻尖上。

离大哥好近!

很激动!


109


韩文清忽然惊醒,想起刚才床头柜上的手机震了几下。

他要张新杰放在那的,毕竟刚比赛完,他想看是不是有人联系什么事,伸手就摸到一个热乎乎毛茸茸的东西。

这下他彻底醒了,从床上猛翻身坐直看过去。

还以为摸到一条哪里来的狗呢,这不是人吗?!

他皱着眉把床头柜上的台灯打开,眯起眼透过光线看,发现那一头乱蓬蓬的金发和皮夹克很眼熟。

“你他妈的怎么在这!”

韩文清的骂声简直是脱口而出。


110


是啊这家伙怎么就他妈的趴在他的床边离他的头只有二十多厘米远还趴胳膊抓枕头角睡得香呢?!

你他妈快说来干啥的,说不清就打110啊!


111


包荣兴迷迷糊糊醒来,发现原来是韩大哥单手扯着他的额发,把他的头拎起来摇醒的。

“啊你醒啦!”他马上就笑成一朵花。

“你怎么在这里,谁让你进来的?”韩文清满心都是怎么捏碎这个脑壳。

“戴眼镜的老张啊!”

包荣兴完全忘了自己如何亮肌肉威逼利诱张新杰的事,跳过过程说结果。

韩文清真想现在就把张新杰给开除出队。


112


“我听说你病了来看你!”

包荣兴抬两手握着他的手,透明的尾巴又在身后摇动。

“不用你看。马上滚,回兴欣。”

韩文清抽回自己的手,又躺下,翻身背对他。

“我给你带了饭……你都好久没——”

“滚!”韩文清大吼。

他现在心情坏得要命,但其实不一定是包荣兴来看他有多讨厌,而是他讨厌被人看到现在自己这副模样。

“老大,你是不是特别烦我?”

包荣兴忽然在他背后问。


113


“对。”韩文清想都没想就回答。

他生病的时候,搭档多少年的张新杰都不许进屋来,更不用说这样一个毛头小子了。

他身体不好又不是第一天的事,他根本不在乎,凭什么要来一个这么缺筋的小孩子来关照,他不需要!

“可是我担心你啊。看来你病不重,还有力气骂我。”

包荣兴又说。

声音怎么没出现一点情感起伏的,都被说了滚怎么还这么高兴……


114


“我们那片儿以前的大哥也说见我就烦,可是他把我们那些人解散的时候谁都没管,就给我在网吧介绍了看场的工作。”

看韩文清不理自己,包荣兴又高高兴兴闲聊下去。他好像根本就不在意背对自己的人是不是睡了。

原来你小子是先混道上然后网吧看场子的……那不就是打手吗。

韩文清好像有点明白他为什么不怕自己了。说不定韩文清越凶,他看着还有点亲切呢。

“韩哥。”

包荣兴忽然叫。

韩文清心里一惊,下意识睁开眼。


115


不就被叫一声韩哥吗我吃惊什么!

从老大降格成哥了有什么好的况且又不是没被人叫过哥,更何况你小子到底多大啊当你叔叔都差不多了!

韩文清不想翻身,睁眼瞪着白花花的墙。

“韩哥,我就喜欢你,你赶我也赶不走的。你让我给你做点事,我其他都不要。我跟着你高兴。”

包荣兴正经说话的时候很像那么回事。

要不是平时见够了他抽风,韩文清都得被感动。

“没什么要你——”

韩文清说着,忽然就不想说了。

他觉得很累。比赛很累,训练很累,应付包荣兴很累,抵挡病痛强撑那一股力气也很累。

毕竟他都撑了十年了。

“你去给我倒杯水来。温开水。我要吃药,别给我乱加东西。”

“好!”

床边的人欢天喜地蹦起来,稀里哗啦跑出屋外去。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