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安]看得见?看得见。 02

*内心丰富的小周

*安定的拉郎配,周安ONLY




“我拉你走。”

周泽楷好开心,不仅可以拉手还可以楼肩!

“我跟着你就行,”安文逸把他往后推,“别这样,有人看。”

“我不怕看。”周泽楷很严肃。现在是表白的好时机。

“我怕。”安文逸也很严肃。

“眼镜,重新买吧?”

都碎成这样,不可能再继续用了。

“嗯,你带我找家正经的眼镜店,或者医院也行。”

周泽楷赶紧拿出手机搜一搜,火车站周边眼镜店不多,旅店倒是不少。

呜,好想拉安文逸现在就去开个房……

没说,他什么都没说。

“这家。”

他把搜到的店给安文逸看。

安文逸眯起眼睛,凑到很近的地方,盯着屏幕点头:“可以。”

“走。”

周泽楷顺手拉起他的手,却被安文逸又拨开。

“都说了,我跟着你就行了。你怎么来的?”

“开车。停车场……要走过去。”

“那就走啊。”

安文逸走出去几步,一脚踢在翘起的砖块上,差点向前扑地,只好又默默退回来,勉强伸手抓住周泽楷的衣角。

衣角……衣角也很好!

带他去停车场的路上,周队都快高兴得飞起来了。

到眼镜店配镜,没花很长时间。周泽楷本身视力很好,没法理解一只眼六百五十度一只眼七百度加散光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戴上眼镜之后,安文逸身上那股彷徨茫然的萌萌气息就没了,真可惜。

“镜框就找个和我原来那个差不多的吧。”

安文逸拿出扭曲的镜框,却被周泽楷摁下,反而递过来一副淡蓝金属方框。

“试试。”

看安文逸不解,他两眼亮闪闪地催促。

“我不戴彩框,而且……”

安文逸看一眼标价,果然是这一柜里最贵的。

不就是一个镜框,合用就好,为什么要掏额外的钱,多没有性价比。

周泽楷拉起他的手,把镜框放进去,两眼含情脉脉:“试试。”

“你收敛一点。”

安文逸看一眼还在旁边的店员,感觉压力很大。

拿起眼镜框戴到脸上,他看一眼镜子,发现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糟,淡蓝色让他整个人都显得时髦了些。

“这个,很好。”周泽楷撑着脸看他,很满足的样子。

“不要。”安文逸立刻摘下。

周泽楷的脸从手上滑下来:“为什么……”

“太贵。”

安文逸拿起一个几乎和原来那个同样的镜框,另一手拿出钱包。

“当然是我送你。”周泽楷急忙过来压住他的手。

“不要。”

“让我送……”

“都说不要了。我叫你来,又不是要让你替我买眼镜。”

“我知道……”

周泽楷很忧郁,他非常想表达出此刻内心“好久见一面你平时什么都不缺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让我送你点礼物有什么不好”的心情,嘴上却无能为力,只能默默地收回手。

“我知道你是想送我礼物,但是我不喜欢这样。”

“嗯……”

配镜打磨等待半天,拿到新眼镜,安文逸戴上,立刻神色清爽地往前大步走,再不看周泽楷的衣角。

周队更忧郁了。

两人重新坐上车,安文逸在副驾座上沉默半天,忽然咳嗽几声说话了。

“你如果想送我礼物,可以请我吃饭。我早晨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吃饭,当然请你。那不算礼物。”

司机还在郁闷。安文逸没说要去哪,他漫无目的地开着。

“你还在不高兴。”安文逸看出来了。

“我觉得不贵。”周泽楷很无奈。那镜框,跟他的墨镜比起来便宜一个零呢。

“那样的话,给我买个口罩吧。最近全国雾霾,没有干净的地方了。”

“……嗯。”

安文逸看他一眼,又不放心地看一眼,还是开口:“你可不要过火给我买个套头的防毒面具啊。”

周泽楷扑哧笑出来,摇摇头。

“知道。”

“你肯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忽然跑来吧?”

“没有……”

其实是见到安文逸太开心,周泽楷完全把这问题忘了。

“我本来是一时兴起,学你突然袭击,跑来找你玩的,结果刚到车站,眼镜就坏了。”

安文逸本来不会做这种随性的事情,解释得有些不好意思。

“没撞伤?”周泽楷忽然想起来。

“没有。不过有人被踩伤的,救护车都来了。”

周泽楷一把转向打到路边,猛踩下刹车。

“喂,你干什么,”安文逸看他解开安全带,就来扯他衣服,赶紧挣扎,“你干什么,别乱来,喂,小周!周泽楷!”

“没受伤?!”

周泽楷睁大眼睛,满脸担忧,抓着他扯开的衬衣领子不松手。

“没有!”

安文逸抓着他的手腕,竭力阻止他扯皮带。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