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包韩]占卜书说我的本命是白羊座 136-145


136

 

韩文清当然不知道自己对于包子来说已经被划分到“很好懂”那个分类去了。

他觉得他们两人好像才刚刚跨越地球的蛮荒时代,连语言都还没互通,正处于凑合用手语交流的阶段。

包荣兴最近打得越来越好了。

韩文清对这个问题有些后知后觉,在一次内部讨论战术的时候,张新杰提出来包荣兴需要有专人看守,他这才意识到,那个一言不合就莽上来的傻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有了风格。

明明以包子天马行空的打法,根本谈不上风格这个词,可是韩文清知道他正在步上成熟,并且速度快得超乎想象。

鉴于他和这小子困难的交流过程,他不觉得这是他的功劳。

那么催化剂又能是谁呢?

 

137

 

叶修经过包荣兴房间的时候,看门开着,就随便往里面看了一眼。

包荣兴盘腿坐在地上,两手举着一只平板电脑,一动不动的,像是被浇了冰。

叶修愣愣,又歪头看看他,安静的房间里回荡着屏幕中的视频携带的声响。

听了几秒他就知道,这是一场大漠孤烟的比赛录像,而且是好几年前的了。

包荣兴背对这边,看不清表情,但叶修从来没见过他用这种气势认真看过什么东西。

好像要把大漠孤烟所有的动作吃进去似的。

哎,怎么没见你这么认真看我的比赛呢。

叶修暗自笑着摇摇头,把门关上。

 

138

 

韩文清:让我带包荣兴的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

叶修:啊?为什么?

韩文清:PK打了这么多,他最近找到一些比赛状态了。我觉得我的指导对他意义不大,他能上正轨,就你自己好好带吧。他还算是块材料。

叶修:哈哈哈。

韩文清:笑什么?

叶修:我跟你讲,我带他根本没用。他最近确实很想打好,自己认真研究,自己加课练习,这完全是爱的力量。

韩文清:啊?!

叶修:不信你自己问他啊。

 

139

 

爱的力量是个什么蛋!

韩文清愤愤掐断语音通话,心想自己怎么就想不开要和叶修这种老不正经说正事。

什么爱啊,难道还能是热爱荣耀吗,包荣兴到底有没有职业选手的自觉还是个问题呢!

 

140

 

总不能是爱我吧。

韩文清这样想着,鸡皮疙瘩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141

 

他掏出手机来,看着上面包荣兴的电话号码。

到底什么时候输入进去的,他已经忘了,总之最近看到这个号码他就有些心惊。

这里面所有的号码都是工作用途,没有一个私人号,但他并不会找包荣兴谈工作。

我是帮叶修带徒弟。带徒弟。

韩文清也不知道是要说给谁听,心里重复着,拨通号码。

 

 

143

 

响了好一会才接,那边哗啦啦啦乱响一会,才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

“嗯?谁啊?”

韩文清看一眼时间,中午一点半,那小子大概在午睡?

“包荣兴。”

韩文清下意识地想和张佳乐一样叫声包子,可开口就觉得,他们两个还没这么熟。

但真说没有,好像又不是,他说不清和这个人到底是处在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定位上。

“嗯……?我是啊……”

包荣兴拖长声音应着,忽然就精神了:“韩哥!”

“嗯。”韩文清听他骤然高兴的声音,忽然觉得不应该自己主动打过去。

“韩哥你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包荣兴激动不已,手机声音都爆了,“韩哥好!”

“好。”

韩文清答着,真觉得自己这是黑道大哥问候小弟了,他没这目的啊……

 

 

144

 

“韩哥吃过饭没?胃好不好?”

韩文清正想着要怎么开口说话,那边已经兴高采烈地聊上了。

“嗯。最近还好。”韩文清顺口答。

“等我……啊……”包荣兴说着说着就打了一个打哈欠。

“在午睡呢?继续睡吧,醒了再说。”

韩文清说着想挂电话,但包子的音量骤然变大:“不困!!!!”

“你都说话咬舌头了……”

“不困!!!!!!!!!!!!”

韩文清把手机举远免得耳聋。他如果这时候挂电话,这小子非用头撞墙不可。

 

 

145

 

“我就问问你最近情况。PK打得差不多,可以停一段了,最近我忙也没时间。”

等包子冷静点,韩文清才终于绕回正题。

“啊?不打了?”

包荣兴的声音透出显而易见的失望。

本来韩文清觉得他恐怕并不那么热衷于这件事,现在听到那边很失望,又觉得意外。

“和我PK,对你有帮助吗?”

韩文清刚问出口,就觉得这好像是在听别人说话似的。

以前他怎么会问自己带的新人这种话?他的指导会没有用?怎么可能!就应该什么都不说,低头听才对。

可是现在他却觉得,应该了解了解这个单方面接受他指导的学生是怎么想的。

这种心境变化到底是为什么?

“韩哥,为什么你会觉得没有?”

包荣兴的声音忽然变得很冷静,反问过来。

“你最近打得好了。不错,很有进步,但那是用你的打法在进步,和我教的不一样,不能是受我影响吧。”

“韩哥,我打得好,你不高兴?”

包荣兴静静地问道。

韩文清愣了愣。

“怎么会,我很高兴。”

他实话实说。虽然语气听不出来哪里有高兴的意思,但他确实觉得心情不错。不然也不用特意来说一声了。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