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不曾于此存在的世界 05



被自己的这个可以完美解决一切的学生正面反驳,对于远坂时臣来说还是破天荒头一次。

他对于言峰绮礼的评价很高,甚至可以说到了“认同”的程度,因此他也自然而然从一个魔术师的逻辑对于言峰的表现得出自己的理解。

言峰明确地表示,不愿让Assassin参与令从者假死的计划。被老师问到是不是从者本人的愿望时,他的学生却用毫无波动的神情和声音说,这是综合了现在形势各方面情报得出的结论。

“您的Archer太过强大。以他之手杀灭一个Assassin,还是以手下留情的演戏方式,对他来说是毋庸置疑的侮辱,会不会触怒那位王还是其次,我自认为这次召唤英灵有失水准,我的Assassin是必然会丧命的,这样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有百害无一利。”

言峰说得也是有自己的道理。远坂不是一个喜欢接受反对意见的人,但言峰如此坚决反对,他不可能强求对方使用令咒加强从者之类更为荒诞的行为,毕竟战争刚刚开始,需要温存实力。

“那么,你的从者究竟有什么能力?现在你似乎都还不知道他的真名。”

本来远坂不打算为这种小事费心,在这个时点上提出来,倒是有一丝质问的意味。

“具体还不够清楚,但我知道的是,他作为一个Assassin有着最适合的人格,也许力量不够强,但如果给他足够的自由,他可以做出超过预想的成绩。”

远坂看着他,那双魔术师的眼睛可以看穿很多东西,却看不穿这个学生空洞无物的眼睛。

只是远坂擅自将这种空洞理解为诚恳和坦白,所以没再追问下去。

那之后,两人分开行动,以远坂的作风,已经将自己稳妥保护起来,情报与探查之类危险的工作完全交给了言峰,他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爱因兹贝伦没有隐藏行动的意思?这还真是无谋啊。”

切嗣每次出行都会带回一些情报,而这次的更具戏剧性。言峰听着他汇报观察到的爱因兹贝伦人造人的行动,感到不可思议。

“没什么。应该是英灵自身的性格所致。虽然武器隐藏起来,但那个英灵的魔力和架势不是凡人,从背部和走路的姿态看,他有深厚的武术和礼仪修养,相貌分辨不出男女,看相貌还未成年,但不能因此就小瞧力量。”

切嗣对人造人带来的英灵评价很高,冷淡的语气却让人感到不屑。言峰不由得多看了他一眼,而这窥视被切嗣敏锐地察觉到了。

“怎么?”男人不快地眯起眼。他现在会在言峰面前把遮面的伪装卸掉了,但却仍然不习惯被人直视面孔。

“我听不出你有退缩的意思。所以,你现在心里已经在打算怎么除掉他们了?”

言峰直截了当地问。和优雅考究的远坂家主对话时,他还会斟酌遣词,但面对切嗣,他忽然感觉自由了很多。

“当然是这样,”切嗣又摆出那个习惯性的侧头动作,像是在嘲笑他,“不然呢?”

“你要瞄准御主吗?”言峰试着理解从者的思路。他直觉自己和切嗣在某些方面很相似,但又不确定。

“谁都想瞄准御主,和从者正面对上才是下下策,当然爱因兹贝伦是吃错了什么药,会大摇大摆放出魔力做出邀战的架势,我就不知道了。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们的英灵确实足够强大,不把其他职阶放在眼里,那么瞄准御主的行动就要往后推一推,看看到底他们有什么自保的手段。”

言峰沉思片刻,忽然起身,拿起整齐挂在门边的外套,利索地穿上身,然后用软布打掉鞋面灰尘,将鞋袜套上,拉平裤脚。每次出门他都是这样一丝不苟,偶尔为之还会让人觉得郑重,每次如此,只能说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严谨刻板了。

白发英灵看着他做完一切,手都放在门把上了,这才忽然低声问话:“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你该不会是想出去自己会会那个人造人吧?”

言峰握着门把,缓缓扭动,并没有回头:“给我带路。”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