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7


“你总能记得最后自己怎么回家去的吧?”

叶修乐呵呵看对面的青年满脸苦恼的样子。就算一路听到这里,他还是觉得事情多半是蓝河自己吓唬自己,并没多大问题。

“我没回家。”

蓝河却叹着气说。

“没回?怎么说?”叶修一愣。

蓝河迷茫地回忆着,说得很不确定:“按家里人的说法,那之后我失踪了两天,被人在附近的枯井里发现的。”

“……哦哟。这就严重了。”叶修脸色一变,坐直听他讲下去。

“说井好像不确切,我小时候觉得是很深的井,现在想想可能只是管道改造的那种工程坑道。我家这是老社区嘛,排水系统不行,大雨就积水淹一层,所以我小时候整修过好几次,也出过别的小孩乱闯工地的事情,我家人觉得我肯定也是这样,我说隔壁有人住,他们还以为我是被摔傻了呢。”

“会不会真是那样?”叶修夹根烟在手指间,没点燃,就若有所思地晃着,“可能是你当时太小了,摔进工地之后受到惊吓,把什么别处的传说和自己的经历弄混,其实你根本就没有进过隔壁,也没有遇到过什么小孩子?”

他不问还罢了,这么一说,蓝河立刻就气得拍了下茶几。

“哎,你以为我没那么想过吗?!我一直都是那么告诉自己的啊!可惜我真没有那么傻,你说这事换你,你信是自己记错了吗?!”

“别激动别激动,”叶修笑着给他摸摸背,“人家都说旁观者清嘛,我也就站在局外人角度分析分析。”

“分析个屁,你房间里的东西都到处乱飞了,你还坚持屋里没问题呢?”蓝河还是很暴躁。

叶修搬椅子坐他旁边,顺手搭上他的肩往怀里搂一搂,颇有哄幼儿的意思。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记忆很混乱吧?你再好好想想,应该还有什么细节,让你很确信隔壁有大问题。你都好好在这家里住了十几年,什么事都没有啊,会让你现在还担心,我觉得不只是这么简单的事故吧。”

蓝河因为直面着多年前的可怕记忆,自己都紧张得要命,当然没空去理会旁边的人动手动脚的事情,抱着手臂皱眉想半天,忽然想起什么叫出声来。

“啊!对!还真有个事。太吓人,我自己下意识忘掉了,你这么说我才想起来。其实我被发现的时候,样子很奇怪,这还是后来别人告诉我的,一开始我家里人只是发现我不见了,哪里都找不到,有人猜是不是乱钻进工地来玩了,但还是哪里都找不到,最后是一天凌晨,一个路过的民工大叔听到奇怪的声音,才发现我的。”

“哦?听到你呼救吗?还是说听到你说的那个小孩的声音了?”

蓝河的眼神忽然开始闪烁,他很不安地抬手抚起额发,放轻声音说道:“不是。他说他是……听到有什么人在一下一下铲土的声音。”

叶修脸上轻松的神色渐渐褪下去,变得严肃起来:“铲土的声音,应该是指铁锹挖地的那种声音吧。就算是十几年前,工程也都现代机械化了,更何况那里是排水管道维修的地方,不应该一大早有人在干这个。”

“嗯,发现我的大叔也是觉得很奇怪,他下坑来一看,没人在干活,只看到一个小孩,下半身埋在土堆里,脸色苍白一动不动的,他一开始以为我死了呢,仔细一看还有气,就赶紧报警叫人了。”

听到这,叶修忽然叹气,抬手摸了摸蓝河的头。

“看来是真有鬼了。你那么小,总不可能故意跳下工地的大坑,还挖个土堆把自己埋起来吧。难怪把你吓成这样,一个四五岁小孩经历这些,没吓出毛病就不错了。”

本来很紧张,被他这么安慰,蓝河毕竟早已是成年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当年是吓得有点不正常了。现在回头看,没那么可怕,我就是怕你受牵连,被那个小鬼给拉到哪里埋了,或者更远的地方扔进河里海里什么的,那可就损失大了。”

“哈哈,这么担心我啊,要是怕连累我,一开始怎么会叫我来住你隔壁?”

叶修虽然说到蓝河的事很严肃,知道自己可能有危险时,倒是不在意的样子。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