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主人主人什么叫账号卡 24


“蓝桥,饭?”

“来了。”

大春接过好青年好同事手上递来的盒饭,没多说话,一手掏钱一手掏筷子。

坐下吃吃吃。

他一直叫许博远蓝桥,对他来说,这些公会里的手下和游戏里的角色就是一回事,大家已经二三次元融为一体。

不过最近他叫蓝桥的时候,这小子表情总有些怪怪的。

别看大春打起架又硬又糙,其实十分心细,不然也管不了公会乱七八糟一大滩事和成堆的人。

“蓝桥,最近有啥心事?”

他吃着吃着,忽然抬头问,就看到背对自己坐在电脑前的青年肩膀一僵。

“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许博远推着转椅回头,表情怎么看怎么可疑。

“感觉。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而且最近回去得也早,大家约出去吃饭唱K也不去了。”

“哦……家里……有点事……”

眼神都闪烁了,有问题。

“说吧,这儿没别人。你还信不过我么?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

大春显然是误会了他的反应,能让一向阳光向上精神抖擞的蓝桥蔫成这样吞吞吐吐的,怎么也得是惊动定期存款的大事吧?

“没有……真的没有。就是最近家里住了客人,我总得应付招待,晚饭至少得回去吃,你说对吧。”

蓝桥说话的时候,脸上挂了丝苦笑,好像不是什么受欢迎的客人。

不过别人家的事,大春也不好开口再问下去。

“哦,要是时间上匀不开,带团的班我可以给你调啊。”

“没事!真没事!大不了我想办法打发那人走就行了,不碍事,你别担心。”

大春挑起眉头。

总觉得……嗯?

说话间,哪里嗡嗡地传来震动声,许博远一惊,摸出手机,看一眼屏幕就把电话给掐了。

大春:“……”

蓝桥:“……”

“你想接就接吧,我们这又不是战队,没限制。”大春宽容地说。

“小广告,不接。”

蓝桥抿着嘴笑一下,转头就扎进游戏,再不敢回头和他搭话。

咦……?

大春终于有点悟了。

这小子不像是有麻烦。

倒像是脱团了呀……

小子,可以嘛,不得了,都发展到同居了。

大春这年纪和经历已经不至于会仇视情侣了,蓝桥高兴,他就高兴嘛。

尴尬地打会游戏,可能是话没说完很不自在,许博远一边打又忍不住主动搭话。

“大春,最近游戏里有些传言,你听说过么?”

“多了。你指哪个?”

知道你想换话题,呵呵,换就换呗。

“就是……说一种特殊的BUG。角色会忽然消失不能操作,但过段时间又好了。”

大春眉头一皱。

蓝桥背对他,看不到他表情,他也没掩饰。

“哦?没听说。你从哪知道的?”

“这个嘛……就是各种各样的地方,都是八卦,论坛啦,玩家群什么的。”

蓝桥答得模糊。

“传得很开?我没听过。”

“哦,我就是随口问问。我也没碰到过那种BUG,有点担心,你说万一BOSS剩血皮了忽然发作,这不就玩完了嘛。”

“嗯。没事,捕风捉影的,没证据。”

拿着吃空的饭盒起身,大春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出门去了。

一关上房门,大春的脸色就刷刷糟糕下去。

他掏出手机,左右翻翻,找到一个收录时觉得肯定不会用到的号码,打出去。

“喻队,打扰了,我大春。”

和喻文州通电话,他语气和之前截然不同,相当客气。

“对,有事。上次你说的那个职业战队账号卡会出的BUG,消息从别处传出来了,是不是保密做得不行啊?还是现在BUG扩散开,已经有非职业玩家遇到了?”

那边停顿一会,慢悠悠回答:“应该不会。你从哪里听说消息泄露的?在网上看到了?”

“不是,我这边公会一个人问我有没有听说过。许博远,你可能知道,他操作蓝桥春雪。战队的比赛经常到现场去的。”

“哦……他啊。我知道。只有他的话,不要紧。”

大春愣了。

不要紧?不要紧是怎么个要紧法?

喻文州在电话里笑了。

“他是知情人。不如说是第一发现者,正帮我们调查着呢。这BUG最早出现在兴欣,现在叶修在和他一起查,两人已经查出一些眉目了,如果有需要,我会让他和你沟通沟通的。”

大春觉得有点儿乱。

蓝桥和叶修的关系不错,他还是知道的,不过这都是哪跟哪啊?既然是发现人,干吗要说是听来的传言?

当他是外人?

蓝桥翅膀也硬了,信不过我啦……大春有点失落。

“哦,既然你问到了,还有一件事,想让你帮帮忙。”

喻文州说要帮忙的,哪有拒绝的道理,梁易春就老实听着。

“我听说,这个BUG是可以在某些操作下被主动触发的,我现在忙于战队训练没法分神,而且级别太低的账号卡也做不到,你愿意试试吗?”


——


“叶不修你出来你快出来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

许博远刚刚下班回家,开门就听到客厅里一声惨叫。

因为声音很大,一开始没分辨出来是真人还是音响发出的,许博远吓一跳,跑过去看看,只有叶修的笔记本电脑在不停地咆哮。

“叶修!叶修……你去哪了,跳楼了么!”

男声,很暴躁,鼻音和尾音有南方口音,但音色却很陌生,不是许博远熟悉的人。

“是啊叶修你去哪了!你电脑这边还有人在通话呢!”

许博远对屋内喊。

“嗯?!”那声音也吓到,试探地说话,“你是谁啊?听着不像叶修。”

“我……是……”

好难解释啊!说名字对方肯定听了也和没听一样,说和叶修的关系……他和叶修能有什么关系!难道还说我是他的室友么,这里可是他的家啊!

说房东也不对,叶修又没交房租!

“我是叶修的朋友,许博远,你是……?”

“哦!你就是那个嘛,那个……小蓝,叶修的小男朋友是吧,哎你好啊久闻其名早就想见见你啦,我是张佳乐!”

那声音平和下来后变得很悦耳,亲切欢快地说。

许博远眼前一黑。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