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04




召唤出属于自己的英灵后,各位Master都开始按照自己的方针和信念迅速行动起来,但几天过去,还没有正经的战斗发生,只是互相试探和调查而已。

然后,第一场战斗就突然地发生了。

战败的是Assassin。

据说是深夜潜入敌方阵地打算暗杀Master的时候,被身份不明的强大Servant一击毙命,但间桐雁夜对远坂府邸派出的使魔之类的探子非常有限,所以也无法得知详细的情形。

“这其中显然有问题,”坐在屋内拿着盛满碧绿液体的茶杯一口一口啜饮着,雁夜对着屋内的另一人说出自己的感想,“其中可疑的成分也太多了些。”

“根据呢?”坐在茶几边的垫子上,正在低头阅读一本古书的老者沙哑地发出怪笑,倒也没有反驳他的话。

“Assassin的用法不对,这种长处是隐藏气息的职阶,不是应该最早出手的角色,”雁夜语带嘲讽地分析着,“更何况对手是那个远坂家主的话,深入对方阵地实在是傻瓜都不会干的事情。”

“哈哈哈,你又怎么确定Assassin的主人不是个傻瓜呢?”

“呵,如果是的话,他一定无可救药了,因为他居然没有挑中我,而是前去挑战那个远坂,”雁夜喝完了杯中的茶水,慢慢站起身来,“比起那个人,我看起来可是没防备得多。”

“哦哟哟哟,这可真是不像你这小子会说出的话呢。”

雁夜侧过身,眯起眼睛露出危险的自信微笑:“对于扮演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我还是相当拿手的。”

“哈哈哈哈,真是叫人恶心的人渣。老夫对你的教育还真是没有白费。”

“想要往自己脸上贴金,就先去做个整容吧,区区一介怪物也想对我的人品指手画脚,”雁夜丝毫不畏惧对方身上散发出的巨大压迫感,冷淡地讥讽回去,“我需要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哼,就在柜子上,自己打开看吧。”

雁夜将手揣在袖中,慢慢走到墙角的矮柜边,低头看看平放在上面的一只金属扁箱,伸手轻轻掀起盖子。

里面整齐地码放着一排针剂瓶和几支小巧的注射器。在箱子的角落,还有三只棕色小瓶,装着分辨不出确切颜色的粉末。

“小心着点用吧,小子,”看着他的表情,老人发出了异常幸灾乐祸的怪笑,“用多了,可是会直接死的。”

“这是我自己点名的药品,药效我清楚得很,用不着你来提醒。”

雁夜展开细瘦的手指,拿起其中一支针剂瓶,举起来晃了晃,又轻放回去。

这是他试验过了约有十几种药品之后,找出的副作用最小,起效最快的镇痛剂。因为具有镇静神经的强烈作用,用多了可就真的会长眠不起了。

这也是无奈之举,他清楚不使用药物,自己是不可能撑得过这场战争的。间桐家的魔术师都是以体内的刻印虫代替魔术回路,使用魔力刺激其活化,才可使用魔术,刻印虫吞噬身体和精神会造成剧痛,即使是他这样忍耐力已经异于常人的久经考验者,也没有自信能轻松应付Berserker实体化消耗巨大魔力带来的痛楚。

“那么说来听听,你接下来的打算是?”

懒于回答老者的质问,雁夜扣回箱盖,单手将箱子提起,转身继续向房间外走去:“呵,我没什么打算。随机应变吧。”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