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HUGHUG!

单发完结。

不要深究逻辑。



“哇~~~~”

叶修被旁边苏沐橙突然的喊声吓了一跳,烟差点掉下去。

“怎么了,毛毛虫掉头上了?”

苏沐橙在他认识的有限女性中,算是胆子相当大的,会这么尖叫,总不会是脚崴了吧,早叫她今天不要穿这么高跟的鞋子。

“快看快看,蓝雨的熊熊!呀!”

苏沐橙脸颊泛红地抱住旁边的手臂—当然不可能是叶修的—激动得用力摇晃。

唐柔虽然没她那么大反应,却在几番摇晃之后露出“我懂我懂”的笑容。

“真可爱。”

她用没被抱住的那只手举起手机拍照。

当然不远处还有更多像她那样拍照的人,都是冲着大厅门口发节目单的那只大毛绒熊去的。

叶修眯起眼睛,从睡眠不足的朦胧间仔细看看那个大屁股大脑袋的身影。

“哦……这是喻文州说过的那个是不是,蓝雨搞的吉祥物?”

这次全明星赛主办方是蓝雨,荣耀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全明星之夜已经更像是某种众星云集的盛宴,不仅全球网络直播,而且还多了很多余兴节目。

其他的撇去不谈,蓝雨这次晚会还多一个吉祥物做主持助理,正是让苏沐橙尖叫的那只粉白色穿着印有蓝雨标志工作服的大毛绒熊。

因为近年来,荣耀的玩家中低龄与女性群体渐渐增多,只要是观众都是客人,蓝雨也是尽量将活动娱乐化,以覆盖大多数人的口味,果然晚会吉祥物的预告图在官方微博刚刚发布,几小时内就引起数万转发,相当受欢迎。

但是……真的很可爱吗?

哪里可爱了?

叶修疑惑地歪头看看,大步走过去,那只熊正好转过身来。

熊很巨大,叶修仰头看着,不确定吉祥物有没有注视他。

大熊用蓝汪汪的大眼睛看他片刻,公式化地向前递出节目单和嘉宾礼包。

叶修接过东西,还是抬头看,熊则疑惑地两爪捧住头。

还没等叶修说话,苏沐橙已经挤过来,眼睛好像都变成爱心。

“那个那个,可以合影吗?”

熊没说话,捧着头点一点,看来头套真的很沉。

“快快快,给我们拍!”

苏沐橙给脸颊旁边比一个剪刀手,熊则很配合地向她凑过去,也举起一只爪子。

“什么?合影不叫我!”

看到苏沐橙在门口的楚云秀提着裙子狂奔过来,十分奔放地一把抱住熊软绵绵的肚子。

“来一起!一二三Hug!”她像喊号子似的充满底气地大喊,路人纷纷侧目。

“Hug!”苏沐橙配合地从另一边抱住。

不止对面的唐柔,途经的很多人都迅速手机相机平板电脑咔嚓咔嚓,拍下这个十分养眼的画面。

叶修本来很不看场合地叼烟在旁边看着,被闪光灯晃得不行,慢吞吞躲到熊的身后。

“这不是喻队吗?!公主抱公主抱!来熊熊快来!”

抱了不算完,楚云秀开始闹其他人,气氛立刻热烈,颇有party女王的架势。

出来看门口堵塞到底是什么情况的喻文州只是无奈地站着笑,而蓝雨熊则是使劲交叉挥爪表示这个不行绝对不行。

“好吧,你最近是不是长胖啦?你看熊都不敢抱你。”

楚云秀闹归闹,不会真的让人尴尬,笑着拍拍喻文州的肩,就打算进大厅去。

大熊比出一个擦汗的动作,也转身打算继续干活。

它和身后躲着的叶修撞个正着。

熊里的人显然吓了一跳,脚爪往后跳一步,然后两手比出一个“您先请”的动作。

叶修什么都没说,摘下嘴里的烟,伸手抱上去了。

“哦哦哦!快拍快拍!”楚云秀大吼。

大熊吃惊地高举双手,过一秒发现叶修没有松开的意思,还把脸埋进软绵绵的胸口里,只好大方地抱住拍拍。

叶修抬头直起身,若有所思地叼上烟。

“可以采访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吗?”方锐适时递上矿泉水瓶话筒。

“嗯……确实触感不错。蓝雨这个吉祥物我给八十分。”

“剩下的二十分扣去哪了?”

“没有胸啊!”叶修失望地摸摸脸颊。

围观人群轰然大笑。

大熊吃惊地捂嘴,然后只好低下头露出很失落的样子。

叶修也笑了,抬脚往里走,他虽然已经退役,影响力还在,人们与摄像机镜头等等也陆续跟着他进大厅,吉祥物总算能继续本职工作。

陆陆续续,进入演播厅的宾客流终于结束,有工作人员跑来和熊示意,大熊可爱活泼的劲头消失不见,捧着头拖沓脚步走向后台休息室。

后台正为了活动忙忙碌碌,人来人往,他瘫坐在椅子上,两个人帮着熊把头套摘下,里面的青年长出一口气,脸色因为闷热发红,汗水把头发完全打湿,脸上全是水光。

“谢谢……”

接过毛巾,他把脸抹几把,大口大口灌水。

“很累吧?排练的时候这东西就热到不行。我真担心一会上台我会热中暑。”

一会要接替他穿玩偶服,上台做主持助理的另一个人,看他就感同身受地皱起眉。

“哈哈哈,热中暑,倒是不至于啦。你加油撑着,下半场有我呢。”

青年抹开额发,站起身让其他人帮忙把服装脱下来,扯开湿透后黏在身上的衣服,抖着扇风。

“你们快帮他换吧,刚才前台的人来催过好几次了。我去透口气换身衣服,缺氧。”

他伸个懒腰,疲惫地向外挪步,走出喧闹的房间,拐到外面的走廊上。

走廊对面正走过来一个人,他看到对方的脸,猛愣住,不得不停下脚步。

“辛苦啦。”

叶修走到他对面,笑着递出冰镇运动饮料,贴到他的脸上。

“啊,谢谢……”

青年怔怔地接过来拧开瓶盖,脸上仍是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

“他们说演熊的人在后台,我就过来看看。”

叶修补充解释。

青年挑起眉,然后立刻眯眼换上嫌弃的神情。

“你不是嫌我没有胸吗?”

“你确实没有啊。”叶修认真地点点头。

许博远表情更嫌弃了。

喝两口饮料,他终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怎么知道熊里面的是我?”

“我不知道啊。苏沐橙要上台去发言,非要我给熊送慰问品,我只好过来一趟。问了管事的人才知道刚才是你。你看,她还手写了卡片。”

“啊,真的吗,太荣幸了。”

许博远高兴地伸手去拿,叶修却把手举高让他扑空。

“同样都是抱抱,怎么你抱我就显得不太高兴呢?”

“……”

许博远斜眼看他,过一会才答话:“我担心他们让我公主抱你。就你这个体重,我真担心能不能抱得起来。”

叶修咬着烟笑笑:“蓝雨真是把能用的人都用上了。怎么没多雇点人手?”

“什么话,以为我们蓝雨缺钱吗,演熊的人是海选的,我们每个部门都要强制出人,我怎么知道我一演就被选中了。”

叶修学着熊做一个捧脸的动作:“确实很可爱啊,你听听女孩子们为了你的尖叫声。”

许博远不好意思地转头看旁边:“不是为了我,是为了吉祥物。”

“一会还上台吗?今天忙完没?”

“上,后半场的演出比较重要,都是我。”

“这样啊,那我到时候要求你在台上公主抱我好了。”

许博远喝着饮料,慢半拍才反应过来,惊愕抬头,叶修已经逃跑到大厅侧面附近,天晓得他怎么这么敏捷。

“我会抱紧脖子配合你的,加油啊!哦我忘了你没有脖子,哈哈哈。”

嘲讽地笑完,叶修嗖地钻进门里不见了。

“…………”

许博远呆然站在原地,直到手里瓶子歪了饮料流出来。

呵!

谁怕谁哦!

敢挑战年轻人,也不怕你这把骨质疏松的发胖身体散架,一会把你抱起来扛肩上跑下台好了!

许博远恼火地想着,踏着吉祥物的步伐,高抬腿大步冲回后台去。

……等等,那只熊有肩吗?


END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