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全员]这件事Master说了也不算数! 56-60

 

56

 

“Master又怎么了?虽然伯爵和贞德来的时候,他就疯癫过,但这次尤为严重啊。”

看着脸着地趴在召唤阵旁边的御主,卫宫虽然觉得自己多管闲事,但姑且问一句。

“别看我啊?我怎么会知道?”达·芬奇无辜地摊开手,“他每个月都会来我这里用棱镜换固定的呼符,又不是今天才这样。”

“所以最近发生了什么?让他觉得自己可以召唤到新英雄了?”卫宫看一眼御主,那小子还是屁股朝天一动不动。

“谁知道?”达·芬奇漫不经心地回忆,“他拖着一袋圣晶石和从我这里换的呼符,冲进召唤室的时候,倒是好像说了这次不能呼唤到谁就去孔明的门前跪圣晶石什么的……”

“……啊。”

卫宫觉得自己忽然懂了。

 

57

 

“御主受伤了啊,让我来把他的膝盖切掉吧。”

南丁格尔挽起袖子跃跃欲试,玛修则拼死用盾牌挡着她的前进路线。

埃尔梅罗二世迷茫地看着屁股朝天趴在他房门前跪圣晶石的御主,不知道这究竟是要惩罚他还是御主的自罚措施,总之看起来很疼。

“你的脑子有问题了吗,要不要让特斯拉来电疗你?”

韦伯本来是想关心一下御主的,但话出口之后就变成了这个调调。

他甚至都没伸手扶,两手还很酷地插在裤兜里。

“他说他得到消息,今天有很大概率可以召唤到成年后的我呢,哎呀哎呀,上次冬木市的事件他就是这么说的,失败之后,就去你的病房前跪了一晚上,哦对了,你当时重症监护,不知道。”

路过的可爱红发少年插话,说完之后又蹦蹦跳跳走了。

埃尔梅罗二世又把手从兜里抽了出来。

 

 

58

 

韦伯自己觉得这事也挺奇怪的。

这个基地里能见到幼年的亚历山大,幼年的和成年的吉尔伽美什,以及一大堆的库丘林之类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但除了他自己,还有一个成年版的他,这就实在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那又怎么样?人理都毁坏了,同时空里有两个自己很奇怪吗?更何况以从者的实力来说,你比我强很多,留我在基地只是因为我比你成熟,有事情更好商量吧,也就是所谓军师的作用。”

成年的埃尔梅罗二世不客气地评论。

“所以为什么Master是去你房间门口跪?怎么不来找我?我也是——”

短发少年本来想说一句“我也是伊斯坎达尔的相关人士啊”,被二世皱眉瞪过来的犀利眼神吓得把话咽了回去。

 

59

 

“冬木市那时他是不是也说过召唤不到你就到我房间下跪请罪之类的话啊?”

卫宫切嗣慢半拍才缓缓抬头,空洞的眼神望向桌对面的男人。

“那是召唤我之前的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他召唤到你之后高兴吗?”红衣弓兵给切嗣的红茶杯里丢了两块方糖。

切嗣思考了一下。

“我不知道。他那个时候的眼神生无可恋,跟我差不多。”

“看来他对征服王的执着真不是开玩笑的啊……问题是他是怎么知道的?”卫宫说到后半句,声音忽然变小了。

“嗯?”切嗣抬头。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他是怎么向你介绍迦勒底的。毕竟你一看就不好相处。”

切嗣拿起茶杯喝一口,倒没反驳“不好相处”这点。

“他只问了我把脸缠成这样还能不能吃东西,说迦勒底里有人特别会做菜。”

“那说的不就是我吗?”卫宫一愣。

“说的当然是你。不然还能有谁?”切嗣也一愣。

“在他眼里我就只是个厨子?”卫宫很迷茫。

切嗣面无表情地放下杯子:“不然呢?还有别的用吗?”

“……我要罢工。”卫宫很严肃。

 

 

60

 

“请问你的绷带是魔力形成的吗,有什么诀窍可以做出来?”

听到身后彬彬有礼的搭话,切嗣回过头去,被眼前好像能发光的帅脸晃得睁不开眼。

哦不,是魅惑的魔力。

“召唤时就形成了。这大概算是概念之类的——我并不太清楚。我生前虽然是魔术师,但也不算非常杰出,到底这东西是什么形成机理,我说不准。”

他拿起身上的绷带看了看,不知道面前这个帅到掉渣的枪兵为什么用很渴望的眼神看着这条破布不放。

“我在想你既然能用它把气息隔绝得很好,是不是我也能照做。你知道的,我身上的魔力……经常会骚扰到基地其他的人。或者说,从者和活人都不能幸免,还不分男女。”

迪卢木多蹙着眉头,看起来确实是很为难。切嗣觉得自己是没见过他的,但又好像在什么很遥远的时候留有印象,因此很难当做路人漠视过去。

“你的职阶没有气息遮断的特长,我想你就算模拟出来,也达不到这种效果。”

“我想也是。”迪卢木多失望地说。

“受欢迎不是什么坏事。”切嗣忽然说。

“我想至少在从者时能摆脱这些诅咒,毕竟生前和我有牵连的女人都很不幸,当然男人也是。”迪卢木多阴暗地说。

“大家都已经死了,还能怎么更不幸?”切嗣淡然地说。

“……你说得也有道理。”迪卢木多似乎被说服了。

“你想要更不幸吗?要不要我叫御主给你带上钢之锻炼的礼装?保证你会做个好梦。”

库丘林忽然从后面把手搭上迪卢木多的肩膀,意味深长地对切嗣说。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