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绝命毒师]不久以前 03end


“我只有你了,杰西。”

这句话很含混,他的发音因为困倦模糊不清,杰西只是因此变得更加疑惑。

“……”

在沉默许久之后,他用背撞了撞沙发。

“你说这种好听话,是要让我做什么吗?”

他只能想得出这种可能性。

但怀特只是苦涩地笑了。

那张瘦削病态的苍白面孔上,只挤出了细微的笑容。怀特从眼睑的缝隙中看向对面的人,虽然什么都没说,却能令人感到他因为目光所及的对象而感到安慰和平静。

除了爱上杰西的女人之外,记忆中再没人用这么温柔的笑容面对过他。

那一瞬间——以及以后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杰西都没再看到过这种神情。

他很想再见一次。但某些难以形容的原因却令他惧怕,以至于他只能强迫自己忘记。

将所有的记忆,全都塞进大脑夹缝。这么做令他的头剧痛,心绞紧酸楚,就像曾经被他粗暴对待,结果炸裂的烧瓶一样。

结果一切还是如此鲜明。无法忘怀。就像不久之前还在发生一样。


××××


杰西猛地踩下刹车。

他踩得太猛,太过突然,车发出尖叫,然后熄火,他的脸撞上方向盘,喇叭短促地轰响。

当他的身体重新弹起,一切又归于死寂。

他不知道自己开到了什么地方。也许实际是知道的,但他压根没有心思多做考虑。

他只是呆滞地,望着暗淡无光的前窗。夜色正浓,寒意撕扯他的衣衫,天上看不到星星。

从最初的兴奋,狂喜,以及某种想逃离一切现实的激情中清醒,他只顾着喘息不止,终于感到浑身爆炸开迟到的疼痛。

其中最疼的地方,宛如刀割,血流不止,令他痛不欲生。

那是他的心口。

他抱紧双臂,像从捕兽夹中逃出的孤狼那样无力地哀嚎,野兽般嘶吼,褴褛的衣衫渐渐被他的泪水打湿,他曾经以为自己的眼泪早已流干。

他逃出来了。却无处可去。他的前路比眼前的夜色还要黑暗数倍,不见五指。

数分钟前那阵疯狂的扫射声还在他的耳边轰响,越来越大,让他的脑浆都要沸腾。怀特紧抱住他的力量,现在还让他的身体炙热,恐惧,紧缩着咔咔作响,没有肾上腺素撑腰,他的双手颤抖得甚至无法再次拧动车钥匙。

“我该怎么办,怀特老师?”

他听到自己断续地呜咽着。

“我们不会再见了,对吗,怀特?”

他抬手捂住自己的脸,用力向后撞进椅背,将声音挡在手掌后放声大哭。

曾经他如此憎恨,愤怒,不甘,他背叛怀特,怀特欺骗他,但最终经历众多变故的最后,他和怀特都失去了一切,而现在,他只感到悲伤。

为这段时光,为他的怀特老师,为了这些将他埋葬的蓝色土壤。

但最令他悲伤的,是他无法再去质问,无法再去憎恨。

正在灼烧他的心的,不过是思念和悔恨扭结而成的烟草罢了。只要有一天他没能忘记今晚怀特替他挡下弹片时身体的温度,灼烧就不会停止。

杰西只能更用力地弓起身体,无意义地嚎哭,好让自己有勇气活着。

在这仅剩孤独一人的世界中活下来。


——THE END——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