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16


安迪搔搔后脑,还是姑且先反握住他的手,让他拉自己起来:“的确是这样啦。我现在左眼只能感觉到微弱的光而已。基本上就等于只剩下右眼的视力了。”

“那样的话,戴个眼罩如何?这样至少能保护一下眼球,也不会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哦……眼罩?这主意不错,我完全没想过,”安迪满不在乎地拍拍身上的灰,“不过仔细想想,戴起来也很麻烦啊,脸上绑一块布很碍事的。”

兵部忽然抬起右手,将手掌整个覆盖在他的左眼上。

安迪的反应果然比正常人要慢。感觉到左眼眶忽然被什么温热的物质覆盖,他这才吓了一跳,不是向另一侧躲开而是反射地捉住了兵部的手腕。

“呃?这是做什么?”

试着拉了一下却没成功,安迪只能调转眼珠靠右眼看向兵部。

“想象一下你戴眼罩的样子而已,”兵部扬起下巴说道,“也还过得去嘛。你的脸已经够蠢了,再盖一块布也不会更蠢的。”

“喂喂,我的长相怎么说也还算是中上水准吧,到底是哪里蠢了?”

“哎哟,脸皮真厚啊,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理直气壮自夸的笨蛋呢,”兵部松开罩着他眼睛的手,转而捏起他的脸颊,“你的脸先不论,身材可是退步了。好好保持锻炼吧,洗澡的时候我都看到你的腰上有赘肉了。”

“才不可能呢!”安迪这次终于不上当了,“我的体重明明比原来还要轻!”

“吃鱼吃得脸都圆了,还敢说呢。别这么近对着我的脸说话,嘴里还有酒味。”

“明明是你自己靠过来的——”

安迪正大声分辨,忽然感到脚下传来一阵剧烈的大幅晃动,没防备之下向后仰倒下去,不由得反射抓住兵部的手臂稳住平衡,却在两秒后发现脚下没有了踩在地面的触感。

兵部在被他拖得向前扑的瞬间,干脆让两人都浮了起来。任凭船体左右摇晃,他们平安地浮在卧室中央,避免了一起撞向墙壁的窘境。

“呃……”

“怎么了?没有脸着地,你该感谢我。”

“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安迪看着摇晃渐渐变小的地面,“不会是撞上了什么吧?”

“没有拉响警报,应该没问题。”

兵部看了眼门口,却忽然在空中转过身来:“我去驾驶室看看。”

“哦,那我也一起去。”

安迪反射地想迈步走向他,却没法控制身体向前移动。看着他狼狈地在空中舞动手脚的样子,兵部笑着摇摇头,抬手握住他的手臂。

下一瞬间周围的景物陡然变换,安迪发现自己落在了一个陌生舱室的地面上。

“真木,发生什么事了?”

兵部不再理会他,径直走到驾驶控制台前的高大男人身边。

“没什么,只是行驶过程中碰上了一股反向的洋流。船身有些摇晃,调整航向以后已经不要紧了。从傍晚开始,这片海域的浪高就一直居高不下,有晃动很正常。”

“晚上值班的是谁?”

“一会红叶会来换班。”

兵部点点头,不再继续询问,转身向驾驶室外走去。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