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21



“……咳,咳,呵,虽然我确信你不打算攻击我……”

一边咳嗽一边却笑了起来,雁夜撤下了左手,不再阻挡对方的动作:“没想到你居然会想要治疗我。哈哈,绮礼,这应该不是为了圣杯战争……咳,是出于你本人的私心才做出的决定吧。”

绮礼的眼神略微垂下了片刻,看来是在认真地思考应该怎样回答。

但最后他也只是将释放治愈术的手掌轻贴在雁夜的颈侧,用冷淡的声音打断了对话:“咳嗽停止之前,不要再说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

雁夜一边痛苦地抽气,一边却遏制不住地笑了起来。笑容仍然没有嘲讽的意思,看起来就像是听到了非常有趣的笑话,由衷地笑出来而已。

“……”

看着对方嘴角溢出的血渍,绮礼发觉自己的魔术没有像预想中起效得那么快,不由得略微皱了皱眉,抬起另一只手贴在雁夜另一边的脖颈上,变成了半捧着他的脸的姿势。

没有拒绝绮礼的动作,也没有特意表示配合,雁夜只是继续捂着嘴咳嗽着,闭上眼睛熬过体内的剧痛。

又过了大约半分钟左右,回荡在两人间的咳嗽声终于慢慢减轻了。

虽然刻印虫造成的伤害与普通的伤病并不一样,就算是药物也无法治疗,但在绮礼这样一心一意专注地将清澈醇厚的魔力输进雁夜充血的咽喉中后,清凉温和,带有强烈镇痛与愈伤效果的治愈术还是起效了。

等等,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呢?

绮礼默默地低头看着在他的两手之间大口喘息着的虚弱不堪的脸孔,这才忽然惊觉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可理喻。

虽然他不明白对方参战的理由,但他自己明确地是为了协助老师远坂时臣才进行了诸多的战斗与活动。现在这样治疗老师的敌人,真的就是合理的选择吗?

就在他陷入疑惑和动摇中时,雁夜稍微吁了一口气,抬起头对着他笑了。

“这是头一次呢,治愈的魔术竟然能在我身上起效。你很擅长这个啊,不愧是神职人员。”

经过了治疗之后,受损的声带重新发出了和之前一样温和平静的声音,令绮礼动摇的内心也平稳下来。

“曾经遇到过身边的人得了重病的状况,就试着学了,没想到很容易掌握。”

并没有因为对方的称赞而感到高兴,绮礼只是面无表情地一边释放魔术一边陈述着事实。

“能够学到这个程度,身为魔术师的才华很高了。是吗,我一直以为你是以修炼体术为主,半吊子的魔术师,这样看来是小看你了。”

雁夜轻快地说着,态度友好得不可思议。对于绮礼绝对不会加害于自己这件事,他看来是异常的确定,微笑的神情就像是在和熟悉的朋友聊天一样。

“……”

绮礼的态度却不怎么配合,只是沉默地低头看着他。

老师时臣也说过相同的话。言峰绮礼作为魔术师的资质非常优秀。

但绮礼却并不觉得这是值得称赞的事情,同样的也不能从学习魔术的过程中得到任何意义与乐趣。对于那些执着地追求着魔术的极致的魔术师们,绮礼内心清楚自己并不属于其中的一员。

“嗯?”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迟疑,雁夜意外地抬起眉头,“你这是不好意思了,还是不能认同我说的话?”

 “不是这样,我只是觉得这不值得称赞。我没有为之付出过什么努力,就做到这个程度了。”

绮礼坦率的话语在旁人听来可能会变成狂妄至极的发言,但雁夜却立刻就明白了似的笑了起来。

“啊,这就是所谓的难得一见的【天才】吧。为了我的嗓子,我要感谢你的天分呢。”

“……”

绮礼有些意外。

他本以为自己的发言会激怒对方的。虽然并没有故意这么说的恶意,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雁夜应该会生气才对。

事实是这个间桐家主不仅没有生气,甚至不把他的发言放在眼里。明明自身的素质远在绮礼之下,雁夜却没有感到一丝自卑,反而坦率地说出了赞赏的话来。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雁夜抬起头来,一边掏出手帕擦着嘴上的血迹,一边用手背推了推他的手:“谢谢。我已经感觉好多了,停下治疗吧。我的身体是治不好的,你继续下去也是白费力气。”

“那么,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的手不能先从我的身上上离开吗?”

雁夜好笑地敲了敲他仍旧捧着自己的脸的双手,声音稍微变得冷淡了些:“我可没法在这种随时会被拧断脖子的状态下心平气和地说话。”

“唔。”

绮礼含混地应了一声,专心治疗的注意被拉回来,这才真正注意到自己修长有力的手指间轻握着的是对方细瘦的脖颈。

“……”

为什么呢,指尖的触感忽然间变得异常鲜明起来了。

柔软温暖的皮肤下,这具身体瘦到了不可救药的程度,只是轻触就能摸到血管与骨头,好像稍稍用力,就可以将上面支撑着的头颅与下面相连的身体撕裂开来。

看到他并没有立刻收回手的意思,雁夜抬头用警告的眼神望向他的眼睛,眉头间也出现了细纹:“言峰绮礼?”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