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切金]别再来冬木市了! 04



“唔!”切嗣这才注意到自己失言了,急忙清清嗓子,“虽然是这样,不过他是在我们之上的更大的富豪……啊,对,他可是王嘛,国王当然不能和我们这些平民比,伊莉雅太小了还不懂。”

“这可真是让人笑掉大牙的解释,切嗣,你还想逃避到什么时候,难道要对这个女娃娃说什么本王是你邀来的座上宾?”英雄王恶意地望着门口的方向,将两手枕在脑后大笑起来,“女娃娃,听好了,本王是你这个不成材的父亲百般哀求召唤来的英灵,也就是即将开始的圣杯战争的参战者。吾乃英灵之王,吉尔伽美什。”

“别再说了——”爱丽斯菲尔脸色大变地抬手抓住胸襟,不出意外地看到自己的女儿由喜转忧的神情变化。

“唔,我知道的。这次爸爸和妈妈离开以后,妈妈就不会回来了。”

伊莉雅却显得出人意料的镇定,没有哭闹地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吃力地爬回坐垫上:“但是没关系,伊莉雅一个人也不会害怕的。只是想在分别前好好地玩一下。”

“伊莉雅……”切嗣垂下眼神,一时语塞,说不出安慰女儿的话语。

就在屋内气氛陷入僵局的时候,只有吉尔完全不受影响地笑了:“你这女娃娃还算有点意思。不错,要做本王的臣子吗,如果是那样的话,一会切嗣开车的时候,破例允许你陪同。”

“臣子是什么?”伊莉雅一整天接触了太多新词汇,实在消化不了。

“连这样简单的词都不知道,没有资格向本王发问。”吉尔伽美什傲慢地闭上眼。 

“切嗣?”伊莉雅无辜地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

“问……问你妈妈。”切嗣艰难地将头转向旁侧。

“妈妈?”

“这个嘛……”爱丽斯菲尔抬手托着脸颊想了想,“大概就是让你尊称他为王,作为交换,他就会带你到处玩的意思哦。”

“真的?”伊莉雅不由得睁大眼睛,“可以……可以离开这个城堡?”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呢。不过既然是最强的英灵,大概也没人敢阻拦吧。”

说到这里,爱丽斯菲尔忽然忍耐不住地拍了下手:“对了,可以带上我吗,我也很擅长开车的,从来没机会在城堡外开过,要是不介意的话,玩的时候能不能让我代替切嗣开一会?”

“哼。本王要是心情好了,说不定会赏赐你机会。”

“王啊!带我出去吧!”伊莉雅高兴地举起手。

“王啊我也想出去!”爱丽斯菲尔也开心地举手,和女儿击了一掌。

吉尔伽美什抱着手臂站起身来:“哼。虽然愚钝但也算是可塑之才,车在哪里?本王要出行了。”

切嗣看着自顾自向屋外移动吵吵闹闹的三人,不由得忧郁地掏出烟盒来,点燃一根香烟叼在了嘴上。

不行了啊……

这场圣杯战争,真的没问题吗?

叹出一口苦涩的白烟,他弓起脊背,慢慢地跟着妻女走出了房门。

 

××××

 

“吱———轧———”

一望无垠的雪原上,发出了多年未曾有过的刺耳轰鸣。

荒无人烟的广阔空间里,崭新锃亮的跑车化身为脱缰野马一路狂奔驰骋,狂野地溅起大团雪末,车尾拖出的车辙歪斜交错,就像儿童随意在画板上试笔涂出的痕迹似的。

引擎被开发到了极限,油门踩到最深处,作为司机的优雅美丽的银发女士正用战士一般果敢凶狠的动作,大幅度地甩动方向盘。

“妈妈——妈妈你开得——”

伊莉雅惊恐万状地紧抓住父亲的衣服,眼泪都在剧烈的颠簸和噪音中吓得飚了出来:“开得实在是太快啦——!”

“伊莉雅……”切嗣咬牙发出快要断气的声音,“松开我的领带……我快被勒死了……”

爱丽斯菲尔聚精会神地瞪着前方,一边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不是很快啦,雪地限制了速度,我在城堡里还会开得更快呢!伊莉雅你习惯习惯就会觉得很好玩啦!”

“真的有点太——”

伊莉雅的惨叫声还没结束,车轮忽然撞上了岩石之类的路障,剧烈颠簸之后在空中大幅度跳跃,接着急剧倾斜,原本的四轮变得只有单排两轮在地上行驶,伊莉雅整个人直接在车厢内飞起,撞进了爸爸的怀里。

“哇!妈妈快停下——”

“哦呀,伊莉雅你没有系上安全带呢,这是不对的哟。”

“切嗣说成人用的安全带对小孩子不适用啦!别岔开话题,妈妈快减速——”

“吵死人了!给本王闭嘴!”车内忽然炸响出一声怒吼。

“噫?!”伊莉雅吓得缩起肩膀抱紧父亲,“伊莉雅,伊莉雅不喜欢这样……”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