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兵部京介/安兵]我在未来等你。 03


算了,还是去不远处的朋友家借个炉子吧。保证饮食质量可是维持身体健康的第一步。

这样想着,他摘下手套,丢下钳子,套上羽绒服出门。

不过结果和预想的不一样,他原本只是去借炉子,却被留下来一起晚餐了,三四个同伴喝了几瓶酒,还打了一个小时的牌才散场。

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空气呼啸着寒风,他不由得裹紧大衣,匆匆和其他人道别就向自己的住处走去。朋友烤了鱼,还煮了奶油土豆饼,他现在吃得又饱又暖和,只要回到屋里的床上,拉上被子就能睡个好……

好觉?

“咦?”

安迪停下脚步,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他转头看看来时的路,觉得自己应该不至于醉到连这么短一段路都走错,而且他的酒量本来就不小。

那现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家呢?”

两小时前,安迪出门时还好好立着的房子,现在不见了。

觉得自己一定是搞错了什么,安迪往前跑了几步,愕然环顾四周,确定并不是房子倒了,或者自己走到了不相干的空地上,因为远处用以参照的朋友家还好好地立着。

他的住处变成了一片空空荡荡的平地。房子虽然是简易搭起的,并没有挖出的地基坑之类可以确定的证据,但眼睛适应黑暗以后,他怎么看都觉得自己站的地方非常眼熟,绝对不可能搞错。

“这是什么?灵异现象?”

安迪被这个事实冲击得缓不过劲,在寒风中呆立了好一会。

“……好冷!阿嚏!”

直到鼻子发酸开始打喷嚏,他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紧裹住身上的棉衣,像刀子一样的潮湿冷风还是钻进他的袖口和衣领内。

先不论前因后果了,首先他就没有地方睡觉啊!

“不,不行,管它呢,”哆嗦着转身,他打算回到来时的朋友家,“拜托他们收留我一晚……”

[你要去哪?]

耳边忽然传来一个近得不合逻辑的男声。因为太近了,就像是在耳语,让他的半边头皮都麻了。

他猛地转头,身边没有任何人。

这声音到底是谁的,他已经听出来了,况且就算仅凭一句不能确定,他认识的人里能这样不现身而将声音像递蛋糕一样塞进别人的耳朵的,也没有第二个人了。

“啊!你这家伙……难道是你们?!把我的房子——”

安迪抬手扶着耳朵大叫起来,却不知道该往哪边看。

叶的传音很快又响起来了:[右边啦,笨蛋。]

“别胡说八道了,右边也还是什么都看不见。喂喂,怎么回事,你怎么会找到我这里来,快说我家到底去哪里了!”

[这个嘛,就在前面啊。因为有点碍事,就帮你挪了挪,放心,什么都没弄坏。]

叶说得四平八稳,完全听不出到底是好心提醒还是恶意下圈套:[右边,看到那棵树了吗?你往前走就能找到了。]

“啧,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说ESPER真是啊……”

莫名其妙地走到对方指定地点,安迪恼火地用拳头敲了下树干:“根本就没有啊!”

[还没到。再往前二十步左右,然后右转再走五步。]

“我说,这该不会是什么惩罚游戏吧?你们也太闲了,有什么事当面说啦,别这样拐弯抹角的。”

[怎么会呢?]叶的声音还是无动于衷,[你到底还要不要你的房子?]

“哎……要,要,我困得要命,我很想念我的床。”

安迪打着哈欠,一步一步数着走到头,然后右转又继续数着往前走。

“一,二,三,四……喂喂,根本就不用走到吧,这里还是一片荒……唔哇哇哇?!”

第五步还没走到,安迪忽然觉得脚下一空,草皮下面是虚软的空气,他就这么踩透盖在地上的伪装,直接掉进了下面的大坑里。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