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33

那么后来为什么没有再继续用?

对了,因为领养士郎之后,所有的过去,都被他封在箱底,没再触碰过。

“怎么了?咖啡要再来一杯吗?”Emiya看着他的脸,却没有伸手拿杯子。

切嗣很快明白,这是对方在下逐客令。

“不用。喝点凉的感觉好多了,天气真让人受不了。”

他推开椅子站起来,感觉自己好像正在仓促逃窜,只能放慢动作打消错觉。

“谢谢你的咖啡,我回来后还会再来喝的。”

“不用客气。欢迎下次光临。”

Emiya轻松地收拾着桌上的杯子,身边防备的气息总算渐渐消散。

切嗣对他点点头,独自走向门口。Emiya没有目送,也没再特意道别或者再说点什么。

只是切嗣心里清楚,他不可能逃离这个城市了。就算旅行到再远的地方去,总有一天——不,也许不久之后,他就会回来,然后向身后的人说出此刻没能说完的话。

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但或许可以扯下他们之间互相竖起的防御网。只有到那个时候,才能说Emiya确实是卫宫切嗣的朋友吧。

而现在,这个可能的未来却令切嗣感到前所的恐惧。他推开餐厅的大门,迎着灼痛皮肤的烈日,不回头地快步离去。

 

××××

 

“不会吧,说真的?!”

看到对面的男孩吃惊到从凳子上跌下来,切嗣不由得笑了笑。

“当然。爸爸为什么要骗你?”

“因为,因为,”士郎张口结舌,指着父亲说不出话,“老爹你不是最讨厌出门吗?!”

切嗣疑惑地搔搔脖子,继而无辜地摊开手。

“真冤枉,爸爸我可不是阴暗的自闭家里蹲。”

士郎张开嘴,明显把“开什么玩笑你本来就是”之类的话吞回肚里。

切嗣闭起一只眼睛狡黠地看他,故意转过身,提高声音:“啊啊,真伤心,难得要带儿子去度假,竟然被拒绝了,我自己去算啦~”

“我去我去!我才没有拒绝呢!”

士郎这才清醒,急忙伸手抱住爸爸的胳膊。

“这才对嘛。我还指望让你高兴高兴,在你那里,我的信用已经这么低啦。”

切嗣把男孩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士郎比起被捡回来时已经长高变重不少,让人欣慰。

“因为,以前说到旅游,老爹就一直说外面危险啦,很热或者很冷啦,没有想去的地方啦,总是岔开话题。”

士郎的眼神涣散,还没完全接受“整个暑假环球旅行”这种大型提议的刺激。

“啊……怎么说呢,我的性格,你也了解,就是会忽然心血来潮去做什么,但除此之外的时间就很没干劲。不知怎么最近有出去走走的心情,刚好你又放暑假。”

“那,那真的可以去非洲看狮子和大象啦?!”

士郎抓着老爸的领子,激动得声音都变了调。

“当然啦。还可以去澳洲冲浪,看袋鼠和考拉。你不是很喜欢袋鼠吗?”

“太好啦!”

士郎不假思索地抱住面前的男人,往脸颊上狠狠亲了一口。

还没等惊呆的切嗣反应过来,他就跳下地,高举双手以万岁姿势跑出房间,然后在门外的客厅弄出被什么东西绊倒的热闹动静。

切嗣静静地听着,然后闭紧眼睛,收起脸上的笑容。

“我真是大骗子……”

他失落地把脸埋进掌心,没有感觉到丁点开心,反而更加内疚。

就算爱孩子的心是真的,他也无法原谅自己要用士郎当挡箭牌,来逃避一个根本就不曾威胁到他的人。

拿起手机,盯着屏幕发呆半晌,他找到那个能够联系上Emiya的号码,感到现在的场面实在是十分可笑。

不管是圣人还是婴儿,心性成熟还是散漫,任何人恐怕对于“第一次”的体验都会记忆深刻,远远强烈于重复的第二次,第三次,当然这和生物对于新鲜刺激有本能警惕和好奇有关,但切嗣仍然对于自己还保有这部分人性,依然会再次对什么事情产生“第一次遇到”的迷茫和措手不及,感到讶异不已。


评论
热度 ( 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