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4

切嗣看到士郎有精神了,顺手摸摸儿子的脑袋:“这一周在学校还顺利吗?课程难不难?”

“有一点,因为数学的进度忽然加快了,”士郎叹了口气,“而且……还和同学吵架。”

“哈哈哈,为什么吵架?你被欺负了?”

“也不能算欺负吧,我也不是很懂,”士郎把下巴搁在膝盖撑起的被子上,“好几个同学问我为什么没有妈妈,然后说我一定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我说确实是这样没错,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忽然就生气了,然后说老爹你一定是脏兮兮的流浪汉,到处要饭。”

“噗,哈哈哈,”切嗣起初还保持着的家长风度很快就崩塌因为笑声垮塌,“真是小孩子的低级吵架,骂人的比喻都这么老套。”

“什么啦,为什么要笑,我可是超生气,”士郎恼火地皱起眉头,“然后就和他们吵,最后差点打架,被老师拦住了。”

“没什么啦,在成人世界里,这几乎不算骂人,连侮辱语言都算不上,虽然你愿意维护爸爸,我是很高兴啦,”切嗣笑得停不下来,“你在家里不也常说我脏兮兮的吗,袜子好几天不洗什么的。”

“我说是我说啦,别人说就不行。”

“不过,老实地承认自己是捡来的,可是你不对哦,你明明是我领养回来的。”

“……有什么不一样?”士郎睁大水汪汪的眼睛。

“就是说,就算你是从废墟里被我救出来,你也不是垃圾,”切嗣说着,对他比划自己的拳头,“下次有人这么说,不要客气,对着他的鼻子这样一拳上去。”

“哦!嗯,我记住了。”

看到士郎的脸蛋出现血色,切嗣又开始担心刚才给儿童灌输了奇怪的东西。

“不过打架的话就要有觉悟被别人打,打不过的时候小心护住脑袋。”他严肃地叮嘱。

“嗯嗯。”

看父亲并没有训斥自己,士郎的心情好多了。安静地躺着,他往切嗣那边挤挤:“对了……老爹你也会做噩梦吗?”

“会啊。经常做。”

“是吗……?那被吓醒的时候,会不会哭?”

切嗣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看儿子,片刻之后笑了:“有时候太难过,也会哭的。男孩子不要总是在别人面前哭,但是偷偷地流泪,有时候是必须的,对健康比较好。”

“唔唔,如果老爹有喜欢的人,不用顾忌我,” 士郎却满脸矛盾,抿抿嘴唇非常突然地说道,“就算有新妈妈,我也不会介意的。”

“哦……哈?!”

切嗣太过吃惊,忍不住咳嗽起来:“咳咳……你这小脑袋里平时都装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原来在说做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说过我想结婚吗?”

“就,就是忽然想起来嘛,”士郎的脸一下子通红,“因为我平时不在家,老爹总是很寂寞的样子。”

“不会啦,我没有喜欢的人,也没有女人想嫁给我,你老爹和结婚这种事情没缘分,”切嗣抬手用力搂了搂儿子的肩膀,竭力把笑声憋回去,“别闹啦,好好躺下睡觉。要是睡不好的话,明天就没力气出门了。”

“老爹,你转移话题也太生硬啦。”

“哎呀,被你看出来了,”切嗣夸张地叹气,“傻瓜,我如果真的去谈恋爱了,你才是会很寂寞哦。”

“不会的!”士郎勇敢地挺起胸膛,“老爹喜欢的人,我也喜欢。我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也会带回家给你介绍。”

××××

Emiya终于发觉,安排库丘林放假实在是非常失策的决定。

但毕竟那位老兄已经病得没有工作能力,放在店内散播负能量也不是什么好主意。一想到饭点时的繁忙程度,他就觉得头和背前所未有的胀痛。

忙过上午的早餐时间后,Emiya敲着酸痛的肩膀,望向墙上的仿古电子钟,无法想象到人流最高峰的午餐时间会累成什么样子。说不定被四五桌的客人一人抓住手,一人抓住脚,随便就可以扯成几块。

“算了,干脆关店吧。”

今天的外卖都已经婉拒,实际上房租确实不贵,一天的营业额不至于伤筋动骨。体力不足只是借口,平时只是不自觉就变得拼命工作,但自从昨天听过库丘林的话,他就因为想起很多过去的事而变得缺乏干劲。

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送走店内剩余的客人,Emiya换下工作制服,把店门锁好,信步走到外面的街道上。

上一次意外停业是什么时候?记得好像开业以来,只在去年有过一次。就算是前些日子凛把店里的电器搞得一团糟,也勉强支撑着将当天的营业顺利结束了。

“哎。不工作的话,反而也没什么事可干。”

和匆匆行走的路人擦肩而过,Emiya发现有不少人是冲着他的店来的,在看到紧闭的店门上贴着的【因管道维修暂停营业一天】的公告时,他们都露出了失望的神情。

“哎呀哎呀,反而让我良心受谴责了。”

用毫无反省的声音说着,他掏出在后兜插着的鸭舌帽扣在头上,就像无关人士似的转头走向远处。回屋换衣服的时候,库丘林那家伙明明病得快死了,还嚷着要看电影,就顺便去租几碟回来丢给他吧。

提着杂志和电影碟回来,Emiya发现接下来的选项就只有回到店面下层的自家而已。对于难得假期却没有任何可执行休闲活动的窘境,他也只能自嘲地发出嗤笑了。

“啊——!”

就在他走回到店门附近时,前方忽然传来童音的大喊声。

“老爹——!这家店今天不开门哎!”

一个踮脚站在UBW快餐厅门前的男童抬头读着上面的告示,惊讶万分地对着旁边的成年男子大喊。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