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来来来,进屋说 05



平时叶修就经常来蓝河家解决晚饭,所以两个人一起吃饭并没什么稀奇的,只是今天蓝河自己买了菜回家做才是非常少见的事。

“要不要我帮忙呀?”

叶修懒洋洋在餐厅坐着,完全没有积极起来行动的意思。

“你就算了吧,把我厨房烧了就糟了。”

蓝河对他完全不信任,拒绝得非常嫌弃。

“报告长官,敌方阵营现在一切正常——”

“好了好了,你别每隔十分钟就说一次,我没有那么担心啦!”

蓝河说着,把切好的菜叶倒进锅里,一阵油水相见的响动,他忙着翻炒去了,再没理叶修的骚扰。

叶修正在用电脑看隔壁房间情况。他的屋子里现在正用旧电脑和蓝河这边通着视频,镜头里的屋子还和他走时一样,乱糟糟的没有整理,各种物品散落一地一桌。为了不妨碍拍摄效果,屋里还开着灯,灯光挺明亮,没什么奇怪之处。

他一边撑头漫不经心地看着兴欣的工作群里讨论的事情,一边监控镜头传过来的画面。这么过了半个多小时,蓝河叫他去吃饭了,一切也还是很正常的。

“看起来挺好吃啊。”

叶修很意外地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面碗,里面汤水清澈,细细地散着雪白的面条,一半盖着炒好的青菜,另一半是切片的鸡蛋和一只红烧鸡腿。

“本来就很好吃啊。你愣着干什么,再不吃泡坏了。”

蓝河自己先坐下来,拿双筷子放他碗上,自己夹起菜叶吹吹热气,大口大口塞进嘴里。

“我还以为你肯定是弄个蛋炒饭什么的就算了,想不到像模像样,有汤有菜的。今天怎么想起来在家里做饭了?”

叶修最近不是吃速食就是叫外卖,家常饭还真没机会吃,他拿个汤勺来喝口汤,口味很清淡,汤里放了虾皮和海鲜,还挺鲜。

“自己做的便宜好吃嘛。吃外面都是懒,或者没时间。”

蓝河说着,想起来补充一句:“哦,但是鸡腿不是我做的。那是买菜的时候顺便买的。”

“等你做饭的时候,我一直有看我那边,没什么问题啊。”

两人吃饭的时候,叶修又看一眼屏幕,自己的房间还是老样子。

蓝河却像是早就预料到了,对他点点头:“哦,可能要很晚,至少天黑之后才会出现的,大白天不至于。”

“出现什么啊?”叶修叼着面很茫然,“东西自己挪来挪去吗?”

“嗯……要是光那样就好了。”

见蓝河又开始吞吞吐吐,叶修想想,端着碗往他那边坐过去点,显得很亲切很关心的样子。

“说说吧,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我看你不像胆小的人嘛,你要我帮忙,总得跟我说说实话吧。不会告诉别人的,我的人品你还信不过?”

青年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把他看一遍。看得叶修都要以为他要给自己翻游戏里的陈年旧账了,蓝河却只是叹口气放下筷子。

“不是信不过。其实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闹鬼不是在你家隔壁吗?真有什么问题,那也是你邻居遭殃,不是你吧?”

叶修看他停下不吃了,伸筷到他碗里想把鱿鱼花夹出来,被蓝河用筷子敏捷地挡住。

“其实是这样的,我家的这个居民楼很老了,住户换了一批又一批,我很小的时候,一直是以为隔壁有人的。直到有一天我爸妈告诉我,隔壁从我出生起就是空房了,我才知道那房间里的动静都不是人搞出来的。”

蓝河说到这里,又有点紧张,端起碗来喝汤,叶修却扑哧一声笑了。

“你这思路不对吧,如果说隔壁没人住却还有动静,那你爸妈肯定比你发现得早了,说不定就是贼翻进来之类的小事。”

“不是的,”蓝河板着脸,嘴藏在碗后面小声说,“别人都不知道,但是我小时候,经常会见到隔壁有个小孩。有时候在楼下,看到他在窗户边跟我挥手打招呼,我还叫他下来玩呢。”



评论 ( 2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