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2


切嗣看着他的宽阔背影消失在地面下,好奇地端着盘子站起来,走到暗门口向下看了眼,发现那里沿墙壁挂着一个很普通的铁管焊成的竖梯。 

继续慢慢吸着面条,切嗣没有立刻回到桌前,在厨房里无所事事地踱了一圈,在打算返回时忽然停下脚步。 

他的目光落在角落挨着饮料堆放处的一个矮柜上。那里堆满杂物的平面上,有一个金属物件分外具有存在感。 

“……不会吧……” 

不由得停下吃饭的动作,切嗣顺手把盘子放在餐桌上,走到柜子边低头仔细看,发现那如他所猜测的是一只金属打火机。 

看起来有年头了,打火机的表面布满细小划痕,方正硬朗的造型很结实,没有多余的装饰图案。切嗣试着拿起来打了几下,发现它没法正常工作吐出火来。 

不管是外形还是手感都很熟悉。就连摁下上盖时,那声轻微的“咔嚓”响声都好像听过了无数次。 

切嗣沉默了一会,将打火机举起,对着厨房的灯光看金属壳的底侧。 

那里有几个不太清晰的字迹。并不是手工用小刀之类划出的拙劣刻痕,而是就像用特殊工具铸造上去一样,虽有磨损却很工整。 

“K·E……?” 

正在尽力回忆这物件在哪里见过,爬梯的响声就从地上的暗门传了上来,切嗣反射地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原处。 

那一瞬间,他的脑内忽然闪过一道电流。 

他想起来了。 

这是Kiritsugu Emiya的简写。 

换言之,这上面刻着的正是“卫宫切嗣”这个名字的罗马音首字母。 

这个打火机——是他的东西。 

“怎么了?站在那看什么呢?” 

身后传来了厨师的声音。 

切嗣眯起眼睛。过了片刻,他还是用自然地态度回头:“哦,就是看看你们到底进货了多少饮料。这里有个打火机啊,是你的还是别人忘记的?放在这里不太安全。” 

“哦,那是我的。放心,里面没有油,点不着火。” 

厨师轻描淡写地回答着,走到桌边,将淡绿色的玻璃瓶放下:“别呆站着了,来喝酒吧。” 


×××× 


“老爹,最近你不太去外面吃饭了呢。” 

又一个周末的下午,士郎用勺子大口给自己的嘴里塞着米饭,一边含混地向身旁的父亲提问:“我还以为你终于能出门走走了。” 

“嗯?一起在家里吃饭不是挺好的嘛。” 

“总是让别人把饭送到家里来,老爹就快要变成躺着不动只需要进食的废大叔了呢。这样的话最后会连报纸上的字都不认识的。” 

“呃……” 

吃惊于自己的儿子毒舌能力的迅猛增长,切嗣的背后开始发凉:“就是……不太想动而已。你看,最近天气变得很热了。” 

“老爹你自己说让我要多出去晒晒太阳呢。不然会缺钙的。” 

切嗣茫然地抬手搔了搔下巴的胡茬。 

“所以……吃完饭以后我们出去散散步?” 

“嗯!”士郎立刻高兴地笑了。 

切嗣则蔫蔫地低下头,沉默不语地大口扒饭以示抗议。 



——To be continued——

天窗页:https://doujin.bgm.tv/subject/14686
惯例PO围脖:https://weibo.com/jingnanyooooo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