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您呼叫的秘书不在服务区 02


一如传言般,叶修总是能最快最准地找到最关键的地方,譬如这个就是许博远现在最不愿意被提起的话题。

「……」

许博远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在叶修面前,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不打算解释一下?」

叶修好笑地看着面前的人欲言又止,那份生硬的从容让人想要逗弄一番,于是立即付诸实际。

「你不说那我就先说了啊,哥昨天可是被你当面戴了绿帽子啊,啧啧啧,这要是说出去你说是上财经版头条好呢,还是娱乐版?」

「……」

许博远瞪着叶修,要说刚刚那是隐忍着不能说,这会儿则是被他噎得说不出来了。

「话都不会说你怎么进公司秘书部的?」

叶修吹了吹热茶,眯起眼睛喝了一大口,这样子像极了刁钻的面试官在为难好不容易通过了笔试的应征者。

「……财经版。」

许博远有一答一,避重就轻。

「哈哈哈,说得好!」

叶修大笑出声,显得很没形象,但端在手中的茶杯却没有泼出一滴。

「说,继续说啊,为什么是财经版?」

叶修揶揄的口气一览无余,对他这没正经的胡乱做派早有耳闻的许博远这才真真切切地亲自感受了一遭。

「有容氏撑腰的信息传出去,港口那边的项目就能拿下了吧……」

许博远说得没什么底气,他不过是顺着叶修的问题硬扭的话题,结果对方却反过来纠缠不放。

「喔——还有呢?」

叶修把茶杯放回桌上,在高背椅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

「……收购N公司的细节可能要重新调整,还有几个海外部审批中的企划也要推翻重来,不过……」

许博远停顿了一下,但看叶修没有打断自己的意思,他只好咽了咽口水继续说下去。

「这都要看您打算跟容氏大小姐的关系进行到什么阶段。」

他选了一个较为含蓄的说法,但还是说得很艰难,像是在刻意回避什么不想提及的字眼

「嗯……结婚?」

叶修毫无预警地丢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炸弹出来。

结婚啊……结婚?!

许博远脑中警铃大作,他预想过的关系中可没有结婚这一项。

「……您认真的?」

叶修周旋花丛中的事迹连不怎么感冒这些八卦的许博远都知道,但就还真没一个跟叶修确定关系能把结婚放到台面上讲的女主角出现过。

这会他主动说出来,若是真的,那还确实有着不容忽视的信息量。

可许博远还是隐隐希望,叶修只是在说笑而已。

「怎么?我看起来应该孤独一辈子?」

叶修满意地看着许博远的表情,这位年轻下属的脸上困扰比震惊似乎要多得多。

「不……如果是和容氏家族联姻的话,海外事业部就大概能轻松一点了。」

许博远说得有些气若游丝,但他依旧拼命把话题往工作上扯,装作一点也不想了解叶修混乱的感情关系。

「确实。」

叶修意外地点了点头,理所当然地追问到,「然后呢?」

许博远此刻只想翻白眼,就凭这句反问的口气,他已经确定叶修只是在拿他开心,估计之前说的没一个字是真的。

「……恭喜您?」

换来的又是一串肆无忌惮的笑。

「哈哈哈,你不用那么紧张,容小姐已经都告诉我了。」

叶修笑完之后终于才想起来许博远站那已经站半天了,于是挥了挥手,让他先坐下来。

许博远不客气地把椅子拉过来,隔着桌子坐到叶修对面,然后板起脸盯着叶修,做好他说什么都不要回应的准备。



评论
热度 ( 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