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切金]别再来冬木市了! 01

四年前出过刊的文,大家好像很喜欢这个,那我搬过来大家再看一遍乐一乐吧

……嗯,这个算不算拉郎我也不确定(。)全篇都很乱来

当时写这个的起因只是看到了『Fate/Zero [Next Encounter]』活动中的阵营票选,【卫宫切嗣X吉尔伽美什】荣登榜首这种奇妙的事情之后,觉得自己好像踏进了新世界的大门,就来试着写写切嗣阵营如果召出来的是金闪闪,四战会变成什么样





“竟然真的……搞到这种东西了……”

切嗣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盒子。

那是体量很小的一只扁匣,毫无起眼之处。作为艾因兹贝伦千辛万苦寻找来的圣遗物,仅从外表来看,它实在是与寻找时花费的力量不相称。

“应该不会有错,这是太古时期,世界上第一条脱皮的蛇留下蛇蜕形成的化石。切嗣,一切顺利的话……”在他身边,银发红眼的女子期待地同样望向盒内。

“嗯。想必,会召唤出最强的Servant吧。”

切嗣低声地说出了对他来说相当罕见的断言。但以实情来看,其他参战圣杯战争的Master就算召唤顺利,从者恐怕也很难超越这个圣遗物背后的英灵。

但是,力量很强,反向的也代表英灵同样程度地难以驾驭。如果能够让切嗣自由挑选的话,他反而会希望拥有Assassin之类和他行事风格接近的从者,而不是以一当百的英雄。

与妻子的信心满满比较起来,这份过于贵重的圣遗物,反而给切嗣的内心蒙上了一抹淡淡的不安。


××××


念诵咒语的声音在宽阔的大厅内刚刚止息。

切嗣的身上还存留着召唤仪式留下的巨大痛楚,体力已被抽干,站立都显得异常辛苦。

眼前不可思议的光景,令他的妻子爱丽斯菲尔惊愕地抬手捂住了嘴。

一身黄金铠甲,眉宇间溢出肃杀之气,黑暗中也闪耀出太阳般金色光芒的英灵,正站立于魔力的光耀之中。

此为王中之王,尽享世间一切荣华的最古英雄。

吉尔伽美什。

在与这位传说中的英灵对上视线的那一刻,属于卫宫切嗣的圣杯战争的天平——

开始出现了证实他最初那份不安预感的危险倾斜。


××××


“哈哈哈,好高——”

现年八岁的艾因兹贝伦大小姐,与自己的母亲有着同样白皙肌肤,银发红眼的伊莉雅苏菲尔,正得意洋洋地骑在父亲卫宫切嗣的脖子上,充满气势地挥舞着小拳头。

地上的积雪被切嗣踩出一串脚印,嘎吱嘎吱的声音让小女孩的心中充满无法形容的快乐。父亲和她一起玩的时候虽然总是耍赖,但是嘛,没关系,她的心胸是很宽阔的,下一次赢回来就好了……

女孩忽然打了个哆嗦。

与她的反应类似,切嗣也忽然停下了逗女儿的蹦跳脚步。

伊莉雅感到的寒意是出于体质方面的直觉,而切嗣的警惕就是直接来自魔术师的力量感知与契约另一端传来的维系感了。

几乎在同一时间,前方五米处的空气被撕裂,金色光华霸道地刺痛观者的双眼,一个身着华贵铠甲的金发男人突兀现身于雪地之上。

“……谁?呐,切嗣,这个人是谁?”

伊莉雅惊恐地抓住了爸爸的额发。

还没等切嗣出声回答,对面的高大男子已经皱紧剑眉,鲜红的眼瞳溢出火焰般的怒气。

“怎么,本王难得现身,你竟然不躬身迎接,却是和一个女娃娃在这里嬉笑作乐!真是罪该万死啊!”

男人用音色非常明亮的高昂声音咆哮起来。

对于一个体型并不壮硕的清秀男子来说,他能用这么大的音量喊叫却不会叫破喉咙的能力几乎要让人忍不住鼓掌褒奖。

“应该说是你作为Servant,在现世实体化却不与我有任何沟通,还贸然出现在无关人员的面前,我才是想让你承担相应的责任呢。”

原先和女儿嬉闹的温柔笑容不复存在,切嗣的神情变得异常冰冷,声音甚至都像是变成了另外一人。将女儿放在地上,他指了指不远处正站在窗边眺望的妻子:“呐伊莉雅,这个人是爸爸的朋友,你先自己回妈妈那里去,伊莉雅这么聪明肯定办得到吧?”

“你在说谁是本王的朋友?!”

远处的男人却丝毫不看场合,更加愤怒地咆哮插话:“听着,小女娃,本王的名字是吉尔伽美什,这个男人是本王的仆从而不是朋友,本王承认的友人天上地下就只有唯一一人而已!”

“仆从?”伊莉雅歪头看向自己的爸爸,她的年纪太小,还不足以理解这么复杂的词,“仆从是什么意思?”

“爸爸也不知道呢。你去问妈妈吧,”切嗣拍拍女儿的背,再度温柔地笑着,将她扳成面向城堡的姿势,“去吧,你看到了,那个人脾气不好,爸爸过去晚了他会更生气的。”

“嗯——”

伊莉雅歪头看看父亲,又转头看看身后的人,忽然抬起手拉下眼皮做了个鬼脸:“哼,吉尔假霉什,欺负爸爸的是坏人,我不喜欢你!”

“是吉尔伽美什啊你这杂种是故意念错的吧——”铠甲男子愤怒地捏碎了身边垂下的树枝。

“切嗣,杂种是什么意思?”

“爸爸也不知道哎,你去问妈妈吧。”



评论 ( 1 )
热度 ( 10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