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红切]花开一隅,静候佳音 06


英灵的魔力有基地做后备供给,就算这样都还经常有偷懒的罢工的,卫宫真不知道他们的Master到底哪来那么大的精神,只要特异点的消息一来就当仁不让冲在最前面,几乎没休息过。

而让卫宫切嗣回来集中提升实力,还真不是让其临时离队的委婉推辞,没过几天,卫宫就眼见着切嗣身上散发出的压迫感与魔力流向变化了,虽然这人来来去去还是那么安静低调,像一台量产的机器,但明显等级与实力不可与初见面时同日而语。

意识到切嗣存在的人并不多。实际上,切嗣从来不去活动区跟休息室,也很少和其他英灵交流,出征战斗时他只和御主说话,领到命令就隐去身姿灵体化,即使魔力充足也秉持不浪费一丝一毫力量的原则。

那么,他愿意浪费时间来在卫宫面前露面,也算是属于他风格的友好表现了吧。

只是碰面的时候,卫宫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种状况持续了好几天,仍然没有好转。

他和切嗣现在这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切嗣不认识他,甚至不记得他的名字,两人从未有机会组成小队工作,就连职阶属性都是毫无关联的。

话说回来生前明明是个魔术师的切嗣现在却以A阶现世,在憧憬着切嗣而学习魔术,又走上与魔术背离之路的卫宫士郎看来,实在不可谓不讽刺。

“最近休息室的饼干吃得真快啊。你们中间有谁很喜欢甜食吗?喜欢点心的那几个小孩子这次不是都跟着Master走了?”

拿起面前再次空了的点心盘,卫宫意识到最近休息室的零食消耗速度比预想中的快了那么一点。

但抬头看看,屋里不是大叔就是肌肉硬汉,要说烤肉他们倒是很乐意尝尝,但对于卫宫做的还不够塞牙缝的小饼干从来都不屑一顾,这东西到底是被谁吃了?

“我吃过一点,不过还没注意就空了,说不定是被哪个喜欢打扫卫生的小精灵吃了哦?”

莫扎特说。

卫宫挑起眉头。

“什么小精灵?”

“迦勒底有个喜欢给人打扫卫生的可爱小精灵,这是玛丽告诉我的,你不知道吗?这故事挺浪漫,我决定相信它是真的。”

“……”

卫宫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他,这个传闻中的小精灵其实是哈桑了。

不过,Assassin吗……这个职阶来去无踪,倒真是很容易让人产生些不必要的误会。就连卫宫,现在都说不清基地里到底有多少Assassin在活动,要知道确切数据,恐怕只能去问御主和达芬奇了。

“如果是哈桑的话,替我做了不少清洁工作,犒劳他一下也不是不行。”

卫宫决定如果有机会,就去旁敲侧击地问问那个最近热衷于合唱练习的面具人到底喜欢吃什么,让他特别下厨加个灶也不是不行。

厨房最近在他的整理和修缮下,已经有模有样,之前只能粗暴地烤烤薯片和鸡肉的烤箱也变得顺手了。卫宫放下空盘子,打开柜门检查食材储备,思考今天的休息室点心该做点什么。

唔,不然就做骷髅形状的小饼干吧。说不定哈桑会挺开心地多干点打扫的活呢?

至于模具……大概得自己临时用木头刻一个。

卫宫一边想,一边从墙上挂的围裙兜里掏出铅笔来,随手扯下墙上备忘贴的一张靠在橱柜旁画着饼干的示意图。

虽然想得很简单,但真想做时,他发现还挺难设计。涂涂改改了几个版本,他举起纸来对着光看,还是拿不准到底是应该做成方块上印花,还是压模成骷髅面具的样子。

在思考的过程中,他感觉到有谁无声地进厨房来了,但因为正在想事,他就懒得回头,反正多半也是来这里找饮料加餐的其他从者而已。

“画得不错。”

身后冷不丁传来一声评论。

卫宫愣了一下,放下纸片转过身,正看到切嗣站在冰箱前,拉开柜门拿出了一罐啤酒。

“……”

切嗣看他站着不动,合上冰箱柜门:“怎么了?这个不能拿?”

“当然可以,不过……”卫宫还是怔着看他,“你喝啤酒?”

他不知道为什么刚好会在厨房里撞见切嗣,也许仅仅只是巧合,也许是切嗣看到他在厨房,就进来以这种方式打个招呼,不过他却从来没把饮食跟这个人联想到一起过。

“喝啊。怎么,要拯救世界,就连酒都不能喝了吗?”

切嗣说到最后,似乎是冷淡地笑了一下,卫宫看到他脸上绷带的形状有些微妙的弯曲。

“我是想问……你怎么喝?”卫宫下意识地问。

切嗣却不知他在问什么,习惯性地斜过头:“还能怎么喝?用嘴喝啊。”

“……哦。”

卫宫这才意识到,这些绷带和衣装不是长在切嗣皮肤上的,只是魔力的覆盖物而已。

也就是说,他也可以摘下这些伪装,露出真容来吗?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