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27


“那现在就说吧。”

“咦?不是说交换情报的吗!”

“对啊,所以你先给我好处,我才能打起精神做事情嘛。”

“这怎么行!老爹说得没错,你果然是坏蛋!”

“哦,”库丘林眯起眼睛恶狠狠地笑了,“你爸这么说过我?”

士郎这才注意到自己说错话,急忙转身想跑,被库丘林单手直接捞了起来。

“哇!你要干什么!”

“既然你不愿意好好告诉我,我只能绑架你啦。把你绑在车上,送餐的时候顺便扔掉。”

“你……你别想吓我!你才不敢那么做呢,我爸会来揍你的!”

“明明是你自己对他说要出来玩的,他怎么会知道到哪揍我?”

“你,你……我以为你是我的朋友呢!”士郎丧气地大喊大叫。

“嗯?怎么?该不会是吓哭了?”

库丘林歪头看他的脸,忽然咧嘴笑了:“小崽子,既然知道我是朋友,那你还犹豫什么呢?根本就是不相信我吧。”

士郎惊恐地扭动了一会,声音终于变小:“你,你说话是算数的?”

“我从来不答应做不到的事。”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那么想知道我背上这道伤口的事情,”士郎委屈地瞪着他,“明明和你没关系。”

“哦,我可不是很想知道,怎么想都不会是好事,”库丘林终于把他放回地上,“但是,对我虽然没用,你的伤口对另一个人却是非常重要的线索。”

“……那个人是谁啊?”士郎茫然地抬头看着他。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


周一士郎离开家之后,屋里又变得冷冷清清。

切嗣躺在沙发上,将两腿伸直,闭上眼睛舒了口气。

最近只要接近午饭时间,他就会变成这样懒于思考只等食物送上门的状态。虽然说出来有些丢脸,但其实感觉还不错。

听到门铃按时响起,他立刻起身,心情愉快地走到屋门前迎接午饭。

从猫眼看到UBW的送餐帽,他顺手将门打开,却发现压低的帽檐下并没有平时的蓝马尾。

“你的C套餐。签个字。”

Emiya省掉以往的客套话,轻车熟路地把签收板直接递过来。他还真是时不时会和手下做调换,就不担心他不在的时候库丘林会和那个电器杀手女孩儿一起拆了店面吗?

至今切嗣也不太明白他们店的轮班制度究竟是怎么排。他甚至在日历上记录过,结果发现送餐员的人选毫无规律可循。他们该不会是每天早晨用抓阄决定的吧?

“今天是你?因为吃饭的人少所以换你出来?”切嗣随手签着,眼角一直观察着对方的表情。

“还行。库丘林上次生病之后,身体就时好时坏,今天这样的高温天气,我就换他,店里毕竟有空调。前几天我不就是在送餐的时候遇到你的?”

Emiya将纸笔拿回,忽然干哑地咳嗽一声:“能让我喝杯水吗?实在没有买水的时间。”

咦?站在门口讨要水喝这件事,是不是之前也遇到过?

切嗣停顿两秒,才转身往屋内走:“哦,行啊。”

走进客厅,他转头发现白发青年还站在门口,便伸手招呼:“进来啊?”

“嗯?不用,我就站在门口喝杯水,马上就走。”Emiya将帽子摘下当扇子给自己摇着风。

“用不着那么急吧,进屋来,你正好能吹吹冷气。”切嗣依然冲他招手。

Emiya耸耸肩,不多客气,跟着他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放松四肢。整个身材都比切嗣大一号,显得沙发很小。

“水。只有凉水,别介意。”

看到切嗣递过来的马克杯,Emiya匆匆接过,抬头几口就一饮而尽。

“谢了。”

“你还真够渴的。”

意外地从他手上拿回杯子,切嗣又去接一杯回来,Emiya还是一口气喝得干干净净。

“你的嗓子都哑了。没感冒吧?”

“没事。说话太多,就会这样。喝过水感觉好多了。”

“接下来还要送几家?”

“没了,你的是最后一个,回去比较顺路。”

切嗣抬起眉头:“是吗?那你就不用着急了,休息会吧。”


评论 ( 3 )
热度 ( 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