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绮雁]紫焰犹燃 20




几乎是同时的,清澈冰冷的空气中毫无预兆地瞬间出现了无数的黑虫。

原本异常安静的背景音,也被替换为了令人头皮发麻的嗡嗡振翅的轰鸣声。不是几十只,几百只,那数目已经无法计数,完全将他周围的空隙填塞起来。每一只都有着利齿和强韧的翅膀,这数量只需要十秒就能将一只黑熊化为白骨。

面对这样乌压压的黑虫大军,绮礼那张波澜不惊的脸孔却还是毫无变化。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身边的包围圈,接着停下前冲俯身的动作,换成背脊笔直的站姿。

就在这时,前方传来了柔和平淡的男声。

“找我有何贵干,Assassin的Master?”

身着和服,头戴礼帽的青年慢慢地转头,进而转过身来。

与此同时,挡住绮礼视线的那一部分黑虫,就像得到了特殊命令一样,向两边迅速退开。

直率地与前来袭击自己的刺客对视,间桐雁夜抬手将帽檐稍稍推起来一些,苍白的脸上仍然是游刃有余,令人感到清爽舒适的无害微笑:“言峰绮礼,我应该没有认错人吧。”

绮礼没有回应,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终于……

终于见面了。

看着前方几十米处,终于不再一味地从他面前逃开,而是主动停下与他对话的间桐家主,绮礼那张死水一样的脸上,瞬间露出了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容。

扭曲的,野兽发现了心仪的猎物时会露出的危险笑意。

虽然绮礼自身没有注意,对面的雁夜却把他的表情变化看在眼里。

并没有吃惊或是厌恶,雁夜只是觉得很有趣似的笑了笑,放下扶帽子的手,将两袖合起来取暖:“因为你已经被教会保护,我倒也不打算立刻就要你的命。不过没有其他事的话,我想快些离开了。如你所见我的身体很差,没法在这么冷的地方停留很久。”

绮礼笔直地盯着对面的人。围绕着自己,瞬间就可以取人性命的凶猛虫类,在他的眼里像是不存在一样。

“为什么。”

没有任何开场白或是过渡语句,他只是单纯直率地开口问出心中的疑惑。

“为什么参加圣杯战争?”

雁夜略微抬了下眉头。

“唔,我想就算我说了,对你也没什么用处吧。大费周章地追了我好几条街,就是为了问这句话吗?”

绮礼仍旧维持着直盯着他的神情,甚至无视黑虫向前跨出一步:“回答我。”

“嗯……哈哈哈,怎么,是个比我想象中要单纯的家伙嘛。”

面对他怪异的逼问态度,对面的间桐家主却笑了起来。

笑声听起来很爽朗,并没有嘲笑对方的意思。笑了几声之后他抬起手略微向下划了一个手势,包围着绮礼的虫就瞬间消散无踪。

“我的理由嘛……说起来也很简单,我本来……咳!咳咳,唔,能换一个暖和点的地方说话吗,”刚说了两句就开始剧烈咳嗽,雁夜皱起眉头抬手用袖子遮着嘴,“我,咳,我这个毛病,一旦发作就……咳,没法继续……”

绮礼沉默地看着他,很快就确认这突然发作的咳嗽并不是装病。曾经在近处看过雁夜旧疾发作的样子,他心里清楚一旦对方咳嗽起来,不咳到吐血昏迷的程度是不会停下的。

虽然咳得天昏地暗,周围弥漫的防御用魔力却一点都没减少,与上次的情况也是一模一样。

碍事,真是碍事。

为什么这个男人的身体会残破到这种程度——

明明马上就要听到答案,却被这种毫无意义的理由打断,绮礼感到原先还模模糊糊的焦躁开始在胸口放大。

下意识地迈开脚步,他向着雁夜走过去,打算遵循自己的直觉,选择能让这碍事的伤病最快消失的解决方法。

看到绮礼走到了自己的面前,雁夜一边捂着嘴咳嗽得越来越厉害,一边却警惕地抬起眼打量了一下对方的神情。没有感觉到敌意或是杀气,他也就没浪费多余的体力继续后退。

但当看到绮礼抬起了右手,向他的脖颈伸来的时候,他还是反射地抬起已经沾染血迹的左手,用手背挡住了对方的动作。

绮礼并没有用上很大的力量,被他阻挡之后,也没再强行用力,将手停在了空中。

柔和的光芒漫散开来。

与此同时,温暖安定的魔力笼罩了雁夜的手臂,并向他的肩和脖颈蔓延过去。

没有想到是这种发展,雁夜不由得意外地抬起眉头。过了片刻,他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绮礼的指尖的确正在对他释放着优质的治愈魔术。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