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麻婆豆腐在夕阳下散步 06


那之后过了一个小时。

切嗣此时的感想是自己真的退步了。

反追踪的能力退化到这个地步,到底是他的身体衰退的原因,还是久离战场的恶果,他已经没法确定。

唯一可以明白的……就是如果他不停下脚步说句话的话,背后这个以恒定速度跟在后方一米左右的男人是绝对不会自动离开的。

最后他只能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后方:“……你为什么还跟着我?我已经不想继续争斗了。”

“什么啊,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我以为你是明白了才带头往前走的。”绮礼却笑着对他摊开双手。

……这样一看更是一塌糊涂。过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开始指指点点地围观了。

绮礼的神父服上满是红白相间的可疑物质,还向外散发着菜肴的香气。如果要形容的话,他看起来就像是正在移动的一大盘麻婆豆腐。

“什么?”想不出对方到底为什么跟着自己,切嗣只能皱起眉头反问回去。

“以拯救世界为己任的英雄,可不该做出这样的事情,”绮礼愈加愉快地盯着他看,“切嗣,你不觉得应该为我的衣服和午餐负起责任吗?”

“……”

切嗣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只能转头继续往前走:“我没有开枪射杀你就是已经负了责任。快点离开我的视线。”

“这可就困扰了,这条路正是回教堂的路。我只是刚好和你顺路而已。”

切嗣立刻就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

看到对方还是寸步不离地追上来后,他终于皱起眉头,将手探进怀中握住了随身的枪:“这条路也是吗?”

“当然了。”

众人的围观下,绮礼却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着,仍然用和以往一样昂首阔步的姿势跟在他后面。

“……”

切嗣皱起眉头,回头看了眼,叹了口气后却还是松开了枪柄:“你到底想怎么样?”

“好好吃饭却变成这样,我也是会生气的,起码你也要让我换身干净的衣服不是吗?”

绮礼露出颇为正经的表情摊开手,表示自己这段时间的跟随行为完全是为了替自己讨个公道。

切嗣烦躁地掏出烟盒,抽出一支叼到嘴上:“之后把洗衣店的账单寄给我就行了。我不会请你吃饭的。”

“很不巧我还想洗个澡。”

“跳进海里去吧。”

明明就该是一见面就死斗的糟糕关系,却在风和日丽的下午进行这种和平的对话,切嗣心中的焦躁已经积累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怎么,不拔出你的枪吗?这样畏首畏尾可不像你,切嗣。啊,或者用你那个蹩脚的加速魔术逃跑怎么样?”

绮礼高昂的声音说出的挖苦语句终于成为了燃尽切嗣最后一点理智的导火索。

“Time alter-doule accel!”

就好像把沉寂堆积了这么久,大概已经接近火药堆的情绪压力都点燃了一样,切嗣吸了口气,略微一躬身,瞬间从他身边消失,接着在他侧面出现,手中的枪分毫不差地抵在他的太阳穴上。

一直都在等着这一刻似的,绮礼虽然看不到启动【固有时制御】的切嗣的行踪,却还是以直觉做出判断,后撤一步抬起手臂挡住枪口前的要害。

“……”

切嗣并没有开枪。

已经很清楚就算击出子弹,面对那件防弹的神父服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他举着枪沉默片刻,终于放弃地闭上眼睛。

“我家里只有饭团。”

他阴沉地说着,转身走上回家的路。

而看到他终止了攻击的态度,绮礼抬起眉头,脸上露出明显的失望,甚至连扭曲的笑容都消失了一会。

两人又开始一前一后气氛恶劣地徒步行走。

背后不停地有麻婆豆腐的香味传过来,让切嗣心神不宁。看到经过的路上消防用的水泵,他都想过去一枪打爆然后将背后的男人摁在上面冲洗干净。

仔细想想,像这样的情绪不稳大概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会因为这种小事发这么大的火,切嗣自己都吃了一惊。

在心里叹息着,他忽然感觉眼前的景物瞬间分离又重叠,不由得抬手抓住自己的领子。

……糟了,真不该一怒之下就启动魔术的,反作用来了。

固有时制御启动之后带来的身体负担,现在的他已经承受不起,大概是曾经的使用过度,又或者因为已经没有了生存欲望,他的身体状况正在迅速恶化,以至于让他担心再乱来下去会让年纪还小的士郎重新变回孤儿。

“怎么,只是这点运动,就气喘吁吁了?”

他的步履不稳被身后的男人完全看在眼里,接着兴致勃勃的嘲笑声就响了起来。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